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中国云提供商占亚太公共云市场40%份额

摘要:Synergy数据显示,得益于在本土市场的地位,中国云提供商现在占据亚太公共云市场40%的份额。亚太公共云市场中,前六名中有三家是中国公司:阿里巴巴、腾讯和百度。

  ICCSZ讯(编译:Nina)来自Synergy Research的2019年第一季度数据显示,中国提供商在亚太地区领先的提供商排名中占据重要地位。虽然亚马逊在该地区保持第一的位置,但前六名中有三家是中国公司。阿里巴巴、腾讯和Sinnet都稳稳占据其领导地位,百度则位居第六。总体而言,得益于在本土市场的地位,中国提供商现在占据亚太公共市场40%的份额。

  在美国之外,中国是唯一一个市场完全由本土公司主导的国家。中国市场排名前六位的都是本土提供商,华为和金山也进入了前十。在亚太其他地区,排名前三的同时也是全球排名前三的亚马逊、微软和谷歌。但中国提供商也在影响着亚太其他市场。阿里巴巴在亚太地区的几个国家已经站稳脚跟,现在是亚太地区排名第四的公共提供商,腾讯也开始发力本土以外市场。

  公共IaaS和PaaS是基础设施服务市场中最突出的板块,占据了该市场大部分收入,其余来自托管或托管的私有服务。在公共中,亚太地区尚未占全球市场的三分之一,但其增长速度远远超过北美或EMEA(欧洲、中东和非洲)市场。在亚太地区,中国是迄今为止最大的国家市场,其增长速度也快于该地区的其他国家。

  Synergy Research研究总监John Dinsdale表示:“虽然中国对于全球最大的提供商--都是总部设在美国的公司--来说仍然是一块硬骨头,但中国提供商正受益于快速增长的本地市场。语言、文化和商业障碍将使得一些中国公司继续专注于本土市场,但仍有其他公司决心成为全球舞台上的主要参与者。在中国市场之外的其他地区,阿里巴巴已经成为公共IaaS和PaaS市场的第七大公司。”

内容来自:讯石光通讯咨询网
本文地址:http://www.iccsz.com//Site/CN/News/2019/05/27/20190527022613592904.htm 转载请保留文章出处
关键字:
文章标题:中国云提供商占亚太公共云市场40%份额
【加入收藏夹】  【推荐给好友】 
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讯石光通讯咨询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光通讯咨询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我们诚邀媒体同行合作! 联系方式:讯石光通讯咨询网新闻中心 电话:0755-82960080-168   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