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分析师:5G投资大幅增长或将在2022年后

摘要:Jefferies Research的华尔街分析师对无线运营商5G投资周期的中短期前景持消极态度,认为5G投资ROI大大低于之前无线投资周期的投资回报率--特别是3G和4G,且现阶段运营商5G资本支出的增加没有任何明确的驱动因素。Jefferies的分析师承认,运营商可能在2022年之后大幅提高他们的5G支出。

  ICCSZ讯(编译:Nina)现阶段,世界上第一批真正的5G网络正在上线,引起业界众多关注。然而,许多行业专家警告说,北美无线网络运营商似乎并未打算像投资3G和4G那样投资5G网络。

  Jefferies Research的华尔街分析师写道:“我们对无线运营商5G投资周期的前景持消极态度--至少在近期和中期都是如此。根据我们的分析,我们认为5G基础设施的可接受投资回报率(ROI)的条件很差。此外,5G投资ROI看起来大大低于之前无线投资周期的投资回报率--特别是3G和4G。”

  为什么?这一切都归结于在饱和的市场中收入的萎缩。分析师表示:“无线服务市场现已成熟,因此,运营商的资本投资动机将会减弱。当然,我们仍然相信5G基础设施部署即将开展,但这将只是把现有4G投资转移到5G技术上。最重要的是,我们不认为5G技术的可用性将会带来整体资本支出规模的增长。为了扩大整体无线市场(以及因此带来的资本支出预算),市场需要新的5G特定应用带来新的收入流和ARPU增长--然而我们还未看到这些。”

  Jefferies的分析师认为,爱立信和诺基亚等设备厂商5G设备出货量的攀升,以及运营商的5G营销,滋生了投资者过度膨胀的预期。他们认为华尔街对5G投资周期概念的看法过于乐观--即整体投资规模将大幅增长。

  AT&T首席执行官最近的评论很大程度上支持了这一观点。近日,AT&T首席执行官公开表示,希望能够在未来三到五年内通过光纤和5G在全美提供“真正的高速互联网网络”。但同时,他表示由于许多昂贵的网络改进项目即将结束,该运营商期望在未来几年收紧开支。AT&T首席执行官Randall Stephenson表示:“我实际上非常乐观地认为,在接下来的几年里,资本支出实际上会有所下降。”例如,他说AT&T在墨西哥的LTE无线网络扩建大多将在12月完成,还有,公司到2020年实现75%的网络功能虚拟化的目标正在实现,这将降低AT&T在硬件和其他设备上的整体网络支出。AT&T还将于6月份完成政府授权的光纤扩建工作(作为收购DirecTV协议的一部分,AT&T要在美国1400万个Locations部署光纤)。

  其他行业人士也认为,运营商5G资本支出的增加没有任何明确的驱动因素。美国最大的私营铁塔公司Vertical Bridge的首席执行官Alex Gellman认为,运营商尚未有明确的方法来提高5G收入,不过他建议网络切片技术,即运营商可以为某种类型的优质服务收取额外费用。美国三大铁搭公司之一Crown Castle的首席执行官Jay Brown也表示,现在部署5G还为时过早。

  值得注意的是,有些人持有截然不同的观点。例如,研究公司Dell'Oro最近预测,未来三年全球电信资本支出增长将超过运营商收入增长,反映出运营商越来越重视推出5G服务。

  “未来几年电信资本密集度可能会保持强劲,但运营商收入增长的受限将抑制电信资本的进一步增长,不过我们仍然乐观地认为短期内存在一些偏差以适应5G部署,”Dell'Oro高级主管Stefan Pongratz表示。“由于初步的5G资本支出预算强于预期,大家对未来5G资本支出飙升感到非常兴奋。”

  MoffettNathanson的华尔街分析师预测,2019年美国电信和有线电视运营商的总资本支出将年增3.3%至715亿美元。然而,该公司表示,资本支出将在2020年下滑2.4%至698亿美元,然后在2022年下滑至668亿美元。分析师表示,更高支出--部署毫米波5G所必需--还要等待几年之后更可信的商业案例,或者更经济可行的中频带频谱。

  最大的问题是,5G支出是否会在未来5到10年内发生变化,以及推动这种变化的因素是什么。美国铁塔公司American Tower总裁Steve Vondran表示:“5G才刚刚开始,我们预计5G的迁移将遵循4G的道路。”Jefferies的分析师承认,运营商可能在2022年之后大幅提高他们的5G支出。

内容来自:讯石光通讯咨询网
本文地址:http://www.iccsz.com//Site/CN/News/2019/05/24/20190524064050378876.htm 转载请保留文章出处
关键字: 5G
文章标题:分析师:5G投资大幅增长或将在2022年后
【加入收藏夹】  【推荐给好友】 
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讯石光通讯咨询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光通讯咨询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我们诚邀媒体同行合作! 联系方式:讯石光通讯咨询网新闻中心 电话:0755-82960080-168   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