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又有大传闻!中国拟提前于10月1日直接40城5G商用,不发临时牌照

摘要:据中国英文官媒《中国日报》报道,中国将成为继美国、韩国之后开启本土5G商用服务的国家。到今年10月1日,中国移动,中国电信和中国联通三大运营商将商业5G服务带到国内40个城市,部署3万至5万个基站,以此向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献礼。

  ICCSZ讯 此前,关于5月17日“世界电信日”发放5G临时牌照的传闻,应该大家都听过,但如今“5.17”已过,完全没有关于5G临时牌照的消息。

  而今天,5G牌照又一次掀起人们讨论的浪潮。

  据中国英文官媒《中国日报》报道,中国将成为继美国、韩国之后开启本土5G商用服务的国家。

  到今年10月1日,中国移动,中国电信和中国联通三大运营商将商业5G服务带到国内40个城市,部署3万至5万个基站,以此向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献礼。

  中兴通讯5G工业产品线副总经理高文浩告诉该报,这是他从主要电信公司获知的消息,10月开启商用的5G基站设备商家为中兴通讯、华为、爱立信。

  此外,另一位业内人士透露,我国电信运营商、设备商、手机厂商等都为5G商用做了好多准备,因此,届时将会直接发放5G牌照,而不是像今年1月讲的先在几个城市发放临时牌照

  3月28日,在博鳌亚洲论坛上,工信部部长苗圩就曾表示,将根据终端成熟情况在今年的某个时间点上正式颁发5G牌照

  这个“时间点”曾被业界认为是“5.17”,如今又有了“10.1”的传闻,小编看来,今年10月1日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日,这个“时间点”确实非常有意义,况且10月已经趋近年末,发放牌照的可能性还是相当大的。

  目前,三大运营商都在加快部署5G以及开展5G应用示范,华为、中兴、OPPO、vivo、小米、努比亚、一加、联想等厂商均已发布5G手机,中国移动、中国联通近期已启动5G友好用户招募,用户可以申请提早体验5G终端和5G高速网络。

  据小编的整理,截至5月20日,我国已有甘肃、云南、内蒙古、宁夏、湖南、山西、重庆、陕西、黑龙江、青海、吉林、江西、河南、安徽、福建、河北、海南、浙江、山东、贵州、广西、天津、湖北、江苏、辽宁、广东、北京、上海、四川共29省拨通了首个5G电话。

  广东、浙江、江西、上海、天津、重庆、武汉、成都、太原共9省/市政府发布了5G基站规划,合计将建超过44.6万个5G基站。

  可谓是“万事俱备,只欠牌照”,5G一触即发。

  事实上,5G牌照此前已经“被发放”了无数次,下面小编带大家来回顾一下5G牌照的“发放史”。

  2017年11月:工信部正式发布5G中频段规划,将3300~3600MHz以及4800~5000MHz频段作为5G系统的工作频段,其中,3300-3400MHz频段原则上限室内使用。

  2018年5月:国家无线电办公室发文要求开展3400~4200MHz和4500~5000MHz频段卫星地球站等无线电台(站)清理核查工作,并称此举是为了推进5G系统的频率使用许可工作,加快5G商用部署。

  2018年8月23日:在2018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上,中国信通院副院长王志勤表示,计划今年9月正式发布5G频谱资源的最终许可方案;同时,频段的分配不会考虑拍卖模式,将延续指派制度。

  2018年8月28日:据证券日报的报道,5G频谱划分的初步方案是,中国电信与中国联通将分别获得3.5GHz的各100MHz频谱资源,而中国移动获得2.6GHz的100MHz频谱资源。

  2018年9月26日:在北京通信展上,某运营商透露了5G频段划分预测:

  中国移动:2515MHz-2675Mhz(160M);4800MHz-4900MHz(100M)。

  中国电信:3400MHz-3500MHz(100M)。

  中国联通:3500MHz-3600MHz(100M)。

  2018年10月:有消息透露,广电将入局5G,将获得4.9GHz频段50MHz频谱,并将700MHz频段的96MHz带宽由工信部划归IMT使用。

  2018年11月2日:在世界互联网大会上,中国工程院院士邬贺铨透露,我国5G牌照最快将于今年年底发放。

  2018年11月5日:中国工程院院士邬贺铨告诉新京报记者,“(5G牌照发放)最终时间取决于政府,(但)现在已经准备得差不多了”。

  2018年11月22日:在“智慧广电”建设现场会上,中宣部副部长,国家广电总局党组书记、局长聂辰席公开表示:“在中央领导高度重视和亲自推动下,工信部已同意广电参与5G建设,国网公司正在申请移动通信资质和5G牌照。”

  2018年11月27日:在2018未来信息通信技术国际研讨会上,中国工程院院士邬贺铨表示,中国的5G商用会从6GHz以下频段开始。邬贺铨透露,中国联通、中国电信将在3.5GHz频段各获得100MHz的频谱资源;中国移动有望在2.6GHz频段获得100-150MHz频谱资源,另外,中国移动还有可能获得4.9GHz频段的100MHz频谱资源。

  2018年12月6日:工信部正式向三大运营商发布“全国范围5G中低频段试验频率”的使用许可。

  中国联通获得3500MHz-3600MHz共100MHz带宽的5G试验频率资源;

  中国电信获得3400MHz-3500MHz共100MHz带宽的5G试验频率资源;

  中国移动获得2515MHz-2675MHz、4800MHz-4900MHz频段的5G试验频率资源,其中2515-2575MHz、2635-2675MHz和4800-4900MHz频段为新增频段,2575-2635MHz频段为重耕中国移动现有的TD-LTE(4G)频段。

  2019年1月10日:工信部部长苗圩在接受中央电视台采访时表示,2019年,将在若干个城市发放5G临时牌照,使大规模的组网能够在部分城市和热点地区率先实现,同时加快推进终端的产业化进程和网络建设。

  2019年1月29日:国家发改委、工信部等十部委联合印发了《进一步优化供给推动消费平稳增长促进形成强大国内市场的实施方案(2019年)》,指出要加快推出5G商用牌照

  2019年2月14日:据澎湃新闻报道,一位运营商的内部人士透露,今年5.17世界电信日期间,可能会发5G临时牌照5G正式牌照有望2020年发放。

  2019年3月5日:在今年两会上,工信部部长苗圩在人民大会堂回应5G牌照何时发放的提问时,回答了三个字:“很快了!”

  2019年3月22日:据《每日经济新闻》报道,中国移动已经提交了5G商用牌照申请,正等待主管部门审核。中国移动内部人士回应称,5G牌照决定权在于主管部门,还未在内部听说提交牌照的消息。

  2019年3月28日:在博鳌亚洲论坛上,工信部部长苗圩表示,工信部已经对5G应用作出了大体规划,将根据终端成熟情况在今年的某个时间点上正式颁发5G牌照

  2019年5月17日:5G临时牌照没有如传闻那样发放。

  2019年5月20日:据《中国日报》海外版报道,我国将于10月1日5G商用,不发5G临时牌照

【加入收藏夹】  【推荐给好友】 
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讯石光通讯咨询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光通讯咨询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我们诚邀媒体同行合作! 联系方式:讯石光通讯咨询网新闻中心 电话:0755-82960080-168   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