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外交部耿爽:5G必然是国际社会共同的创新成果 布拉格5G安全会议具有明显封闭性

摘要:在5月6日外交部发言人耿爽主持例行记者会上,就记者提出的“对布拉格5G安全会议有何评论”一问作出回应。

  ICCSZ讯 (编辑:Nicole)根据外交部官网发布的消息,在5月6日外交部发言人耿爽主持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提问:据报道,包括欧盟和北约成员国在内的30个国家代表近日在布拉格举行5G安全会议,并发布名为“布拉格提议”的声明,表示希望与会各方找到保障5G网络安全的办法。中方对布拉格会议有何评论?

  耿爽答道:“第五代移动通信技术(5G)是第四次工业革命的前沿性、引领性和平台性科技,关乎全球经济发展、世界各国利益和人类文明进步。

  在全球化的今天,5G的开发、利用有赖于世界各国的交流合作,也必然是国际社会共同的创新成果。将政治因素人为引入5G开发、利用与合作,甚至把有关问题政治化,采取歧视性的做法不仅不利于5G的发展,也有悖公平竞争原则,不符合国际社会共同利益。

  你提到的布拉格5G安全会议具有明显的封闭性,在搞一个小圈子,它所发表的所谓的“布拉格提议”只代表一小部分国家的意见。

  5G有关规则和标准的制定,应该最广泛地听取和吸收所有利益攸关方的意见,并在具有普遍代表性和权威性的机制框架下,通过开放包容的多边进程予以讨论,为各国企业参与5G建设创造非歧视的竞争环境,体现公平公正,追求互利共赢。

  中方将继续秉持共商共建共享原则,同各方加强包括5G在内的科技交流与合作,共同把握新一轮科技革命带来的巨大发展机遇,为促进全人类福祉作出积极贡献。”

  据报道,此前,包括欧盟和北约成员国在内的30个国家代表近日在布拉格举行5G网络安全会议,并发布名为“布拉格提议”的声明,表示希望与会各方找到保障5G网络安全的办法。而这次会议,俄罗斯、中国以及华为公司没有受到邀请,有媒体认为是多国联手制约华为。据悉,特朗普总统的网络安全顾问乔舒亚·斯坦曼也出席布拉格5G网络安全会议。

  对此,据中新社此前报道,华为方面回应:“理解各国对网络安全的重视,我们认为此次大会展示的合作精神对保障全球5G网络安全至关重要。此次大会强调了研发、开放市场和竞争的重要性,我们对此感到鼓舞”。

  同时华为称,“我们认为网络安全本质上还是技术问题,技术问题要靠技术手段来解决。我们坚信任何未来的安全原则都应以可验证的事实和技术数据为基础,而不是基于供应商的属地和意识形态来进行鉴别”。



【加入收藏夹】  【推荐给好友】 
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讯石光通讯咨询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光通讯咨询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我们诚邀媒体同行合作! 联系方式:讯石光通讯咨询网新闻中心 电话:0755-82960080-168   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