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先导企业播报 | 面向5G应用,奇芯光电大有作为

摘要:2018年,奇芯光电自主开发的CWDM MUX/DeMUX集成芯片实现规模交付出货,由于其产品具备超低损耗的优势,同时简化工艺封装流程,快速获得市场的广泛认可,尽管2018年进行了数次的产能提升,依然供应紧俏。奇芯光电今年以来一直在扩产,预计到5月底产能可以再扩充一倍。

  ICCSZ讯 近些年来,随着宽带接入、云计算、物联网等产业的发展,带动了视频、AI人工智能、无人驾驶等新应用的发展,带领人们走向万物互连的时代。2019年进入5G元年,可谓提振光通信产业,激发市场活力。但同时,面对5G应用需要打造高密度、大容量、低时延的超高速传输网络,一场前所未有的技术浪潮正在来袭,你准备好迎接一个全新的5G大时代了吗?

  由西安光机所和陕西光电子先导院引进并孵化、服务的西安奇芯光电科技有限公司(简称“奇芯光电”)自主开发的高折射率、低损耗、低成本的三维光子集成芯片及器件,正是应对超大容量、超高密度、超高速的光传输应用,是当前云计算数据中心、高速接入网、5G密集传输的核心部件,技术水平更是世界领先。今天先导院将带您了解奇芯光电的产品核心和价值。

  面对高密度、大容量、超高速传输,奇芯光电的光子集成芯片商用如何?未来的机会如何?

  解决耦合效率,简化工艺流程 ,推动低成本低功耗

  众所周知,芯片是光模块构成的核心部件之一,通常要占到整体光模块50%-70%的成本,而这其中发射(激光器)芯片的成本占比超过50%,随着速率的提升成本占比也随之提升,如果能有效地提高光耦合效率,将能降低激光器的规格要求,有效降低模块的综合成本。

  实质上,无论对于下一代数据中心市场还是5G无线通信及10G光纤到户的市场,对于“低功耗低成本”的诉求迫切,奇芯光电的营销中心副总林右宇Leo认为可以从两个方面入手解决功耗的问题:一是在长距离高带宽的需求中,由于EML激光器的功耗太高,温控管理复杂,如果可以提升耦合效率,则成本、功耗都将有所降低。二是提升光学集成度,将PD、偏振态控制和模斑整形器件功能集成在一起,进一步降低器件对插损指标的要求,物理功耗更低。奇芯光电的产品方案正是从这两个角度出发,在材料选择、晶元制备和耦合封装工艺控制中降低了损耗,有效提高了耦合效率。在Combo PON产品应用中,由于奇芯光电的解决方案有效降低了器件的本征损耗,提高了耦合效率,使得整个内部光路的损耗减少1dB以上,从而大幅降低整个模块对激光器的依赖。

  奇芯光电正是从芯片级解决耦合效率、插损等问题,同时简化工艺流程,最大限度去帮助客户,一方面是对后端工艺的要求更精简,让后端组装更简单,推动产品成本降低;另一方面由于在芯片层减少插损,形成更好的性能,综合成本会显著降低。

  100G数通应用仅是尝试,更高速更长距离才是优势

  2018年,奇芯光电自主开发的CWDM MUX/DeMUX集成芯片实现规模交付出货,由于其产品具备超低损耗的优势,同时简化工艺封装流程,快速获得市场的广泛认可,尽管2018年进行了数次的产能提升,依然供应紧俏。奇芯光电今年以来一直在扩产,预计到5月底产能可以再扩充一倍。

  面对下一代更高速的产品,奇芯光电的产品方案将更具优势。在100G市场,做为后来者的奇芯光电更多扮演的只是替代性产品;但由于所选材料及工艺代表着高带宽、低功耗,实质上更适合于更高速的200G/400G数据中心,以及接入网的10G PON,传输网25G产品应用。奇芯光电期望未来在长距离/高速率,如200G/400G的市场上成为主流光器件供应商。

  面对5G市场,奇芯光电正在开发更高密度的25G单纤双向解决方案。最为明显的优势在于它可以节约光纤布线基础设施的成本,还可以缩小布线空间,有助于光纤管理,减少运维支出。

  当前数据中心、以及5G带来的万物互联的应用,业界对于高速率、高密度、低成本、低功耗光互联产品的苛求,使得光子集成技术的优势得以呈现并充分发挥,奇芯光电在温控、耦合效率、工艺对准容错的优势,将助力奇芯光电引领光器件、甚至光通信技术与市场的变革。

  实至名归的硬科技、硬实力

  作为先导院明星孵化企业,奇芯光电于2017年3月入驻陕西光电子集成电路先导技术研究院孵化平台。公司拥有兼具高折射率差、超低损耗、微小尺寸、多层回路的光子集成核心技术,经过持续不断的技术积累,建立起独具特色的光子集成芯片设计和制造平台、光子集成器件封装平台、高速光器件和光模块综合测试平台,具备从光子芯片到光器件、光模块、子系统全系列产品的垂直整合能力。公司产品具有多功能、多通道、超高密度和微小尺寸等特点,主要应用在5G高速通信、光纤到户、数据中心、云计算、大数据产业的光传输系统的应用领域,并提供全球领先的光传输解决方案,助力“宽带中国”战略的快速实施。

  作为国内光子集成领域的开拓者,奇芯光电在推动我国信息技术高端光子芯片技术方面具有独特的战略地位。公司已成为陕西省光电子集成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理事单位,先后承担中国科学院战略性B类先导专项、中国科学院科技服务网络计划项目、中国科学院135专项、陕西省重点研发计划、陕西省科技统筹创新工程计划项目等,并被省工信厅认定为“陕西省信息化和工业化融合典范示范企业”,荣获“西安科技创新创业奖”、“西安高新区优秀硬科技创业企业”、“西安市科技小巨人”、“西安高新区独角兽培育企业”,《经济日报》授予奇芯光电公司为“创业企业观察点”。

内容来自:光电子先导院
本文地址:http://www.iccsz.com//Site/CN/News/2019/05/06/20190506080803623649.htm 转载请保留文章出处
关键字: 奇芯光电 5G
文章标题:先导企业播报 | 面向5G应用,奇芯光电大有作为
【加入收藏夹】  【推荐给好友】 
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讯石光通讯咨询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光通讯咨询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我们诚邀媒体同行合作! 联系方式:讯石光通讯咨询网新闻中心 电话:0755-82960080-168   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