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2023年华为5G RAN设备将服务全球约25%用户

摘要:根据Strategy Analytics的新报告预测,2023年,华为5G RAN(无线接入网)设备将服务全球24.8%的5G用户,爱立信和诺基亚紧随其后。由市场规模支撑的研发投资是5G基础设施供应商保持长期竞争力的最关键因素,能够在中国市场中有效竞争的中国和非中国供应商将有望进一步提升其在全球的市场地位。

  ICCSZ讯(编译:Nina)根据Strategy Analytics的新报告预测,随着5G市场的腾飞,2023年,以其提供的5G RAN(无线接入网)设备所服务的5G用户数来计算,华为将在全球市场中领先。

  华为受益于中国早期5G市场的广泛规模及其长期稳定的研发投入。随着需求量上升带来的成本下降,其他领先的5G RAN供应商--爱立信和诺基亚--将成为华为的竞争对手。随着竞争的加剧,三星、中兴通讯以及新兴的OpenRAN供应商也将积极扩张其市场份额。

  如图所示,尽管被排除在美国市场之外,预计华为RAN设备所覆盖的全球5G用户占比将比其竞争对手多出约两个百分点。

  Strategy Analytics总监Guang Yang表示:“由市场规模支撑的研发投资是5G基础设施供应商保持长期竞争力的最关键因素。华为5G研发投入保持稳定增长,这将支持其节能、高性价比5G技术的长期发展。”

  Strategy Analytics执行董事Phil Kendall补充道:“到2023年,5G预计将成为一个竞争激烈的全球市场,因为届时这项优质技术最终实现了规模经济,每GB吞吐量的成本得以降低,从而使得5G在全球成为价格合理的技术。华为、爱立信和诺基亚之间为争夺市场份额的殊死搏斗将降低移动、物联网和固定5G无线等所有应用的成本。”

  报告发现,在RAN设备覆盖用户方面,华为、爱立信和诺基亚将分别占据22%~25%的份额,而三星、中兴和几家新兴的OpenRAN玩家将占据剩余约30%份额。能够在中国市场中有效竞争的中国和非中国供应商将有望进一步提升其在全球的市场地位。中国的5G市场值得密切关注。

内容来自:讯石光通讯咨询网
本文地址:http://www.iccsz.com//Site/CN/News/2019/04/18/20190418011434768213.htm 转载请保留文章出处
关键字: 5G 华为
文章标题:2023年华为5G RAN设备将服务全球约25%用户
【加入收藏夹】  【推荐给好友】 
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讯石光通讯咨询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光通讯咨询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我们诚邀媒体同行合作! 联系方式:讯石光通讯咨询网新闻中心 电话:0755-82960080-168   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