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立讯精密2018年度实现营收358.50亿元 同比增长57.06%

摘要:立讯精密2018年度实现销售收入358.50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57.06%;实现利润总额32.82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60.99%;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27.23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61.05%。

  ICCSZ讯 (编辑:Nicole) 立讯精密工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立讯精密)公布2018年年度报告:报告期内,立讯精密实现销售收入358.50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57.06%;实现利润总额32.82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60.99%;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27.23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61.05%。

      2018年度业绩分季度情况如下:

  上市以来,立讯精密持续坚持对研发技术的大力投入和创新,努力革新传统制造工艺、加大自动化生产投入,始终将技术升视为推动企业可持续发展的重要因素。作为行业领先的科技型制造企业,公司全面的技术实力主要体现在研发设计、精密制造和规模生产等方面。此外,围绕重要客户布局的研发中心、销售团队和生产基地更为公司快速、高效的服务输出提供了有力保障。

  历年来,立讯精密在研发技术上的投入呈现不断上升趋势。最近三年,公司累计研发投入49.89亿元,研发投入占营业收入比重持续上升。报告期内,公司发生研发费用25.15亿元,较2017年度增长63.09%。持续、稳定的研发投入,不仅稳固了公司行业领先优势和地位,也为公司未来的持续快速发展提供了坚实基础。2018年度,公司新申请专利244项,取得专利授权 238项。

  而留住核心人才是企业可持续发展的基础。公司积极回馈各级员工,通过平台与激励措施并行的方式,为员工提供合适的职业发展通道,同时也实现了公司自身的人才积累与沉淀。报告期内,公司再次推出股权激励项目,向1,870名核心骨干授予公司股票期权9,730万份。

  百年大计,质量第一。自成立以来,立讯精密高度重视品质管理工作,不断通过科学有效的质量管理方法,建立健全质量管理体系。多年的高标准、严要求,推动着公司持续向业内顶尖的品质管理水准靠拢。历年来,公司在实验室的建设上投入了大量的资金和资源。目前,公司在全球拥有实验室共14间,主要分布于华南、华东及台湾地区,其中4间已经ISO17025认可。

  报告期内合并范围发生变动如下:

  1、2018年11月,公司以277,505,977.89元的价格出售珠海景旺柔性电路有限公司(原珠海双赢柔软电路有限公司)51%的股权。根据合同约定,以工商变更作为股权交割的时点。2018年12月31日,珠海景旺柔性电路有限公司完成工商变更登记,股权交割完成。

  2、本期新设子公司及孙公司为立讯精密工业(恩施)有限公司、立讯国际电缆有限公司(美国),本公司新增两家公司纳入合并范围。

  立讯精密未来发展的展望

  作为传统业务,立讯精密在消费连接器领域的优异表现已获得业内的充分肯定与认可,但基于消费电子互连产品的需求饱和、接口归一化、消费电子连接传输无线化,公司在多年前已将互连产品布局领域转至通讯、汽车、工业、医疗等市场,这些市场将随着通讯环境升级,产品需求的技术门坎、需求量将持续升级扩大,当然,目前该行业内最具竞争实力的厂家主要集中在欧、美、日,下表为立讯未来互连产品的国际优秀同业的历史和表现。说明了立讯精密在该市场的机会和挑战并存,虽然公司是率先进军国际连接器市场并具备潜力与国际连接器巨头竞争的少数中国大陆企业之一。

  2018年,基于在相关领域的提前布局与自身强大的项目落地能力,立讯精密阶段性完成了前一年度的战略任务,实现了向新产品、新领域的重要突破。针对FPC产品线,由于公司自身资源不足,项目进展缓慢,公司选择与业界优秀同业进行策略合作,以确保公司在该产品领域更好地满足客户和市场需要。

  2019年,公司将继续围绕“老客户、新产品;老产品、新客户、新市场”的发展战略,进一步巩固传统市场和产品优势地位;同时,加强在射频基站、数据中心等通讯业务领域的资源投入和相关准备,以迎接5G时代带来的重大机遇和挑战;在对外投资尤其是外延并购方面,公司管理层将审慎为董事会的投资决策提供专业的建议和意见,更好地维护股东利益。

  2019年,消费性电子业务仍将占据重要位置。凭借前几年在核心客户端的优秀表现以及公司在产品和客户上的提前规划连接器、声学、天线、无线充电及震动马达等模组类产品未来3年仍然会实现多维度的业务拓展,结合市场对可穿戴式健康产业的成长需求,公司未来3年业绩的成长仍然是比较乐观的。此外,在通讯业务领域,公司已形成围绕“云”、“管”、“端” 的全链路产品及方案布局;在汽车市场领域,公司已形成了线束、连接器、电子模块、嵌件注塑功能件等较为完整的零组件产品线,并在新能源汽车领域沉淀了较好基础。

内容来自:讯石光通讯咨询网
本文地址:http://www.iccsz.com//Site/CN/News/2019/04/16/20190416081332022458.htm 转载请保留文章出处
关键字: 立讯精密
文章标题:立讯精密2018年度实现营收358.50亿元 同比增长57.06%
【加入收藏夹】  【推荐给好友】 
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讯石光通讯咨询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光通讯咨询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我们诚邀媒体同行合作! 联系方式:讯石光通讯咨询网新闻中心 电话:0755-82960080-168   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