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广州奥鑫通讯:从无源到有源,从质量到规模,在专业化、国际化布局中再上新台阶

摘要:3月27日,讯石拜访光纤器件领先企业——广州奥鑫通讯,与公司副总经理何绍彬及杜永建就公司最新发展情况与未来规划进行了交流!2017年,奥鑫通讯通过收购方式快速进入有源器件领域;2019年,高端耦合器生产线的核心设备光纤拉制机已达350台,已成为全球规模最大的高稳定性熔融拉锥耦合器生产线。

  ICCSZ讯 (编辑:Nicole)人间芳菲正三月,草绿花妍万物苏。3月27日,讯石踏春出行,拜访位于广州市东北部著名温泉之都从化区的光纤器件领先企业——广州奥鑫通讯设备有限公司,与公司副总经理何绍彬先生及杜永建先生就奥鑫通讯最新发展情况与未来规划进行了愉快交流!

奥鑫通讯何总(右二)、杜总(左二)与讯石编辑合照

  奥鑫通讯是广州宏晟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100%控股的全资子公司,成立于2002年,现有全球规模最大的高可靠性熔融拉锥耦合器生产线,主营业务包括“光纤耦合器、CWDM/DWDM、Mux/Demux 模块、AAWG、光隔离器、光纤合束器、980nm 泵浦激光器、1310/1550nm DFB 激光器、PD 、TO组件”等高可靠性光通讯器件及光模块产品的研发、制造和销售。

  讯石了解到,奥鑫通讯秉承“创新是企业发展的源动力”,公司先后被认定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广东省高可靠性光纤传输器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广东省特种玻璃光纤与元器件产学研示范(暨研究生创新培养)基地、广州市科技小巨人、广州市高成长中小企业、广州市自主品牌企业等荣誉资质。

  公司目前申请和授权发明及实用新型专利累计42项,软件著作权16项、国家高新技术产品认定10余项。公司先后承担多项国家、省市级重大科研计划项目,包括: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大功率光纤激光材料与器件关键技术研究”项目、广东省重点领域研发计划重大科技专项“高可靠性多路光缆安全预警设备的研制”项目、广州市产业技术重大攻关计划“光纤传输器件智能制造和检测自装备研发及产业化”项目、广州市产学研协同创新重大专项“高可靠性光纤传输器件的研制及产业化”项目、广州市2018-2025中国制造“光有源器件的研制及产业化”项目等。

奥鑫通讯何总向讯石编辑作介绍

  近些年,研发的新产品有:4X2WDM、10G TO CAN、针式TAP coupler、2X2 GFF、超小尺寸Hybrid、Isolator Array、光模块等新产品,以及正在研发的min ES VOA;在新工艺技术方面,为降低生产成本,大力投入研发先进的自动化设备,包括:测试机器人(对比通用的半自动测试系统,生产效率高出一倍),还有拉制机器人、微光学自动化组装设备等先进制造技术,部分已经进入应用推广阶段。

微光学器件自动化生产线

  顾客满意是我们永恒的追求,产品高可靠性及高品质受到众多高端客户认可!

  奥鑫通讯的核心竞争力就是产品的质量,我们致力为客户提供高可靠性、高质量、高性价比的产品和优质的服务。何总举例道,“奥鑫通讯荣获美国JDSU-2013年度全球供应商最高奖项,目前为止是唯一一家华人企业获此殊荣。2018年奥鑫通讯耦合器产品出货达260万只,失效率是19PPM,较2017年的35PPM大幅下降。我们始终相信为客户提供高价值的产品就能保持同客户的长期合作。”

  近年来,奥鑫通讯的产品由于其高可靠性被航空航天、海洋监测、国防军工领域广泛采用,更是成为光纤通讯4G、5G设备商、数据中心、光纤陀螺等生产厂家的首选器件供应商,例如Lumentum、II-VI、JabiL、航天时代等客户,在行业光纤高端器件研发、规模化生产和质量控制方面形成了自己的特色和竞争力。

奥鑫通讯杜总向讯石编辑作介绍

  从质量到规模,新投资建设78亩明珠新厂区,光纤拉制机已达350台!

  当天下午,在奥鑫通讯何总和杜总的带领下,讯石编辑参观其新投资建设的明珠工业园新厂区,该厂区位于从化区明珠工业区明珠大道北吉祥一路5号,占地面积约78亩,规划建筑面积95000㎡,其中:生产厂房70000㎡,研发中心7734㎡,行政办公4000㎡,其他附属建筑5886㎡。新厂区车间的科学规划及宽敞明亮令人焕然一新!去年11月份完成装修改造并投入使用,现有100台套拉制机和配套生产检测设备。

  截止2019年,广州奥鑫通讯高端耦合器生产线的核心设备光纤拉制机已达350台,据讯石了解,该产线已成为全球规模最大的高稳定性熔融拉锥耦合器生产线。熔融拉锥类产品(耦合器,波分复用器等)月产能40万只,微光学类产品(隔离器,CWDM,DWDM)月产能20万只,蝶形激光器(1310/1550/980nm)月产能5000只,同轴激光器组件(发射TO)月产能60万只,光纤连接器月产能30万只。

参观明珠新厂区车间

  做大做强光纤产品 通过收购快速进入有源器件领域

  据杜总介绍:2017年,奥鑫通讯按照专业化、国际化的战略布局,在宏晟光电母公司的统一运作下,收购了江西飞信公司的全部有效资产,包括“激光器低温玻璃熔焊光纤技术”知识产权、核心团队及生产检测设备,快速进入有源器件领域。2018年初,公司又追加1500万元资金,新增投资2条全自动化进口TO生产线,产品已通过了多家客户的认证,目前已经实现批量供货。

奥鑫通讯光有源器件生产线

  未来愿景:做全球光纤产品领先企业!

  当讯石编辑问到:“公司未来的发展定位及市场布局如何?”何总表示:奥鑫通讯的发展愿景是“做全球光纤产品领先企业”,公司主要产品坚持做光纤器件,包括光无源和有源两大类,坚持以客户为导向,提供更高可靠性和更高质量的产品。市场方面主要是面向5G通讯、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新一代信息技术,重点在“光纤放大器和数据中心、光纤传感、广播电视网”四个大的应用领域,一方面是与现有客户的合作要不断深入,积极争取大的合作份额,另一方面开发更多潜在的新客户,尤其是光有源市场的开发,近期已经取得一些明显进展。目前,公司在厂房等基础设备方面的投入不断建设完善,我们将继续与客户保持良好沟通,一旦客户有新的需求预测,我们还将继续加大投入,全力保证客户订单。”

  本次拜访奥鑫通讯,其对自身发展明确的定位及规划给讯石编辑留下深刻印象!在此,祝愿奥鑫通讯未来发展更进一层楼,收获业内更多认可!

【加入收藏夹】  【推荐给好友】 
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讯石光通讯咨询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光通讯咨询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我们诚邀媒体同行合作! 联系方式:讯石光通讯咨询网新闻中心 电话:0755-82960080-168   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