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5G赋能工业制造 中兴与三一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摘要:近日,中兴通讯与三一集团在深圳中兴通讯总部签署战略合作协议,计划在北京、长沙先行建设5G应用试点,共同探索5G技术与工业领域的深度融合,在全球范围内进行广泛合作,助推国内制造业转型升级、“一带一路”建设及全球范围内的联合拓展,打造智能制造示范典型。

  ICCSZ讯 近日,中兴通讯与三一集团在深圳中兴通讯总部签署战略合作协议,计划在北京、长沙先行建设5G应用试点,共同探索5G技术与工业领域的深度融合,在全球范围内进行广泛合作,助推国内制造业转型升级、“一带一路”建设及全球范围内的联合拓展,打造智能制造示范典型。双方将围绕智能制造的国家战略,充分发挥各自领域的人才、技术及市场等资源优势,探索5G、边缘计算、人工智能等技术在工业互联网、车联网以及企业信息化建设和数字化转型等方面的整体解决方案,建立长期稳定的全面战略伙伴与实质性合作关系。

  三一重工主业是以“工程”为主题的装备制造业,主导产品为混凝土机械、挖掘机械、起重机械、筑路机械、桩工机械等全系列产品,其中挖掘机械、桩工机械、履带起重机械、路面机械为中国主流品牌;混凝土机械为全球第一品牌。早在2G时代三一重工就在探索设备跟踪和设备运行状态数据收集,目前已建立起全球协同的工业物联网。三一重工在远程实时操控、AR协同、无人驾驶、高精度定位等前沿技术的探索和使用上,一直走在行业的前列,但当前的网络在时延和带宽方面还无法完全满足工业制造的要求,导致智能技术在实际运用中无法充分发挥,因此三一重工一直在积极探索5G在制造业中的应用场景,希望能推动中国制造业的产业升级,统一制造业的互通协议,在国际上树立技术领先的优势。

  后续,双方将以三一重工北京和长沙产业园区为试点区域,在工业AR、工业控制、无人驾驶、园区无人安防等领域共同研究探索基于5G的业务应用场景,打造5G应用样板,并在其它产业园区大力推广。

内容来自:讯石光通讯咨询网
本文地址:http://www.iccsz.com//Site/CN/News/2019/03/25/20190325080402661201.htm 转载请保留文章出处
关键字: 5G 中兴
文章标题:5G赋能工业制造 中兴与三一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加入收藏夹】  【推荐给好友】 
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讯石光通讯咨询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光通讯咨询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我们诚邀媒体同行合作! 联系方式:讯石光通讯咨询网新闻中心 电话:0755-82960080-168   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