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微课堂】打破思维局限性,5G应用比你想象的更广阔

摘要:3月28日(周四)晚20:00,CIOE中国光博会携手讯石邀请了东吴证券通信互联网首席分析师侯宾,他将基于3/4G网络建设和商用的历史经验,结合5G的独特性能,与大家一起讨论5G网络建设完善后或能带来的一系列技术和应用的进步。

 ICCSZ讯 今年是业界公认的我国5G预商用元年,其商用进程也备受大家关注。

  3/4G牌照发放后1-2年内,微信、头条、滴滴、支付等爆款应用诞生和快速成长。可以预见,5G将催生更酷炫、更丰富的未来爆款应用。

  5G时代的应用发展也将依赖于成型的网络与普及的智能终端。即使相对4G时代加速建设,5G的渗透率需要两到三年时间达到支撑大规模应用的水平。

  但与4G时代不同的是,5G时代的智能终端将不仅局限在智能通信设备,在“万物互联”的背景下,各类家电,以及VR等娱乐设备将占据更大的份额,同时也将助推5G网络的渗透。在5G牌照发放的二到三年后,5G应用将迎来第一轮快速普及。

  依托于高速率大宽带,低延时高可靠,低功耗大连接的特性,5G将对如下领域带来改变,通用技术:大数据、边缘计算、AI、区块链等。工业:智能制造、电网等。消费:VR/AR、智能家居。垂直行业:安防、教育、医疗、自动/无人驾驶、物流等。

——《为什么说5G网络建设先于5G应用萌芽?》

  3月28日(周四)晚20:00,CIOE中国光博会携手讯石邀请了东吴证券通信互联网首席分析师侯宾,他将基于3/4G网络建设和商用的历史经验,结合5G的独特性能,与大家一起讨论5G网络建设完善后或能带来的一系列技术和应用的进步。

  侯老师将以《为什么说5G网络建设先于5G应用萌芽?》为主题,在微信群中以语音+PPT截图的形式进行线上交流与分享,欢迎感兴趣的同学一起参与。

  课程时间

  --TIME--

  2019年3月28日(周四)

  20:00-20:30,嘉宾群内演讲

  20:30-21:00,群内自由提问

  课程主题

  --THEME--

  《为什么说5G网络建设先于5G应用萌芽?》

  演讲提纲

  --OUTLINE--

  ·3/4G商用后网络覆盖范围和上网速度不断增加,促使应用发布速度和数量持续提升,5G网络建设也将提前于应用的出现和爆发式增长。

  ·3/4G应用实现和加强人与人的连接,5G应用将扩展到人与物、物与物的智慧互联。5G是大数据、AI发展的必要条件。

  ·5G将改变一系列通用技术和下游应用。

  嘉宾介绍

  --SPERCIAL GUEST--


侯宾

东吴证券通信互联网首席分析师

  2018年wind最佳分析师等,2015-17年新财富团队核心成员。

  曾就职于中国联通,高级工程师,8年技术战略、网络规划建设管理和采购经验,获得9项省部级奖项。

  对电信设备及运营服务、互联网创新领域、新技术趋势(5G、物联网、大数据、量子产业、AI、VR/AR)等领域有深入研究和独到见解,擅长新技术战略研判、产业链调研、行业和公司的深度研究。

  听课方式

  --HOW TO JOIN--

  扫码或手动添加光博君微信:CIO607,留言“5G应用课程”,

  由光博君拉你入群,届时将由嘉宾在群内以PPT+文字讲解形式授课。

  本次课程全程免费

  CIOE微课堂上课形式参考(部分截图):

 

  大量事实表明:上课人数越多,提问的同学越多,可以学到的知识也就越多!欢迎大家分享转发下图到朋友圈,呼朋唤友一起听课~

内容来自:讯石光通讯咨询网
本文地址:http://www.iccsz.com//Site/CN/News/2019/03/25/20190325025110243429.htm 转载请保留文章出处
关键字: 5G
文章标题:【微课堂】打破思维局限性,5G应用比你想象的更广阔
【加入收藏夹】  【推荐给好友】 
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讯石光通讯咨询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光通讯咨询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我们诚邀媒体同行合作! 联系方式:讯石光通讯咨询网新闻中心 电话:0755-82960080-168   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