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ACG:5G传输面临的挑战和机遇

摘要:ACG Research开展了一项独立的研究项目,分析5G移动传输的趋势、机遇和挑战。研究发现,FlexE是服务提供商打算测试和利用以实现传输网络切片的顶级技术之一,而关于4G和5G传输网络如何共存则有不同观点,最大比例受访者认为,5G传输网络最初将与现有4G传输解决方案分开部署,而4G网络则随着时间的推移迁移/融合5G。

  ICCSZ(编译:Nina)许多服务供应商和设备商都将其未来与5G移动网络和服务的成功商业部署和发展联系在一起。与前几代无线技术不同,5G旨在支持新的应用、服务和行业。移动消费者将受益于增强的移动宽带,但更重要的是,5G将促进固定无线服务、拥有数十亿连接设备的大规模物联网,以及增强现实和远程手术等超可靠低延迟服务的推出。为了支持这些具有不同性能和可靠性要求的用例,5G将引入网络切片,使运营商能够创建逻辑或虚拟网络分区。网络切片将直接影响5G新无线电(NR)和5G核心(5GC)等移动专用资源,而传输网络则将物理和虚拟基础设施连接在一起,为每个切片创建端到端网络。

  在赞助商ECI的支持下,ACG Research开展了一项独立的研究项目,分析5G移动传输的趋势、机遇和挑战。该研究公司从领先的移动、批发和固定移动融合服务提供商那里收集了其对5G传输的反馈。以下是其中的两项主要调查结果。

  FlexE

  FlexE是服务提供商打算测试和利用以实现传输网络切片的顶级技术之一。FlexE是所有地区的顶级技术 - 在北美排名第一,在EMEA排名第二。OIF今年再次在OFC进行FlexE演示。虽然FlexE在商业可用性或部署方面仍处于早期阶段,但其通过信道绑定和子速率复用将IP/以太网移动流量映射到底层光传输的能力,为服务提供商提供了灵活的选择,使其在分离和分割IP/以太网流量同时也最大限度地利用底层光传输。

  4G和5G传输网络将如何共存?

  ACG发现有关4G和5G传输网络如何共存有不同观点 - 无论是最初还是长期。虽然大家都意识到5G传输解决方案需要更高容量和更快端口速度来支持5G网络,但争论的焦点是如何实现这一目标。在ACG的研究中,41%受访者认为,5G传输网络最初将与现有4G传输解决方案分开部署,而4G网络则随着时间的推移迁移/融合5G。然而,有36%的参与者认为5G和4G传输网络将保持完全独立和独特。13%的参与者认为5G最初将部署在4G传输网络上,但5G将随着时间的推移而分离并变得截然不同,而10%的人认为5G最初将部署在4G传输基础设施上并在整个部署生命周期内保持融合。

  ACG认为多样化的观点为设备供应商提供了机会,他们可以根据服务供应商的需求定制解决方案。服务提供商一直面临着网络、经济和运营方面的挑战,需要设备供应商帮助评估和选择最佳的5G传输部署模型和迁移策略。例如,专注于快速上市时间的正确初始部署策略在中期内可能不是最佳的,在中期,网络切片等功能对于支持5G服务和用例范围变得越来越重要。

内容来自:讯石光通讯咨询网
本文地址:http://www.iccsz.com//Site/CN/News/2019/03/20/20190320024838913321.htm 转载请保留文章出处
关键字: 5G
文章标题:ACG:5G传输面临的挑战和机遇
【加入收藏夹】  【推荐给好友】 
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讯石光通讯咨询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光通讯咨询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我们诚邀媒体同行合作! 联系方式:讯石光通讯咨询网新闻中心 电话:0755-82960080-168   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