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大咖云集!成都5G产业发展论坛专家介绍

摘要:2019年3月22日,由成都市双流区政府、成都优博创通信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联合主办“5G产业发展论坛暨成都市双流区5G创新联盟成立大会”将在双流区隆重举行。届时,会议将邀请来自国内三大运营商,5G信息研究院的著名专家,来自知名设备商企业代表,以及国内外领先光模块器件及通信光电芯片领域著名专家以及企业主要负责人,技术骨干共话5G通信,推动5G网络技术的发展。专家云集,精彩纷呈,2019年5G通信“第一话”不容错过。在此,诚邀广大光通信同仁齐聚成都双流,听大咖解析OFC展会见闻,一起展望5G生活。

  ICCSZ讯 2019年3月22日,由成都市双流区政府、成都优博创通信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联合主办“5G产业发展论坛暨成都市双流区5G创新联盟成立大会”将在双流区隆重举行。届时,会议将邀请来自国内三大运营商,5G信息研究院的著名专家,来自知名设备商企业代表,以及国内外领先光模块器件及通信光电芯片领域著名专家以及企业主要负责人,技术骨干共话5G通信,推动5G网络技术的发展。专家云集,精彩纷呈,2019年5G通信“第一话”不容错过。在此,诚邀广大光通信同仁齐聚成都双流,听大咖解析OFC展会见闻,一起展望5G生活。

  本篇是成都5G产业发展论坛专家介绍,助您把握大会专业方向 (按发言先后排序)

  上海交通大学教授、讯石信息咨询首席顾问 陈益新

  开幕致辞

  陈益新教授于1979年访问美国圣地亚哥加州大学,并成为中国第一批从事集成光学和光纤通信研究的访问学者。在他长达42年的执教经历中,共培养了硕士、博士和博士后五十余名,学术著作五册(集成光学理论与应用、固态电子学、光计算、毫微加工、集成光学三十年),学术论文150余篇,多次负责和参与组织国际学术会议并作特邀报告。1991年,陈教授获得国务院突出贡献津贴。同时,陈教授还拥有丰富的企业工作经验,他先后担任E-TEK Dynamics(美国)公司研发部经理,JDS Uniphase (深圳)科技公司首席技术顾问和Bookham(深圳)科技公司总工程师等,是少数在学术界和企业界都创造过优秀成绩并享有名望的光电行业前辈。

  成都市双流区5G产业创新联盟会长、成都优博创通信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卢勇

  主题报告:《2019年成都市双流区5G产业创新联盟发展介绍》

  简介:博士,优博创副总经理,20余年半导体和光电领域经历。从事过光器件,半导体和光通信系统领域的产品管理,研发项目管理,产品战略,质量和市场销售等领域的中、高层工作,主持过多项省部级重点项目。现任职优博创通信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电子科技大学通信抗干扰技术国家级重点实验室主任 李少谦

  主题报告:《固移结合推动宽带发展》

  简介:电子科技大学教授、博导,通信抗干扰技术国家级重点实验室主任。国家“新一代宽带无线移动通信网”重大专项、国家863计划5G重大项目总体组、国家973计划咨询专家组、国家通信与网络重点研发计划专家组成员,工信部通信科技委委员。在抗干扰通信、四代与五代移动通信、宽带集群通信、太赫兹通信等领域完成了30余项国家级科研项目,获国家和省部级科技奖7次,获发明专利授权70余项。

  中国电信北京研究院副院长 张成良

  报告主题:《光网络&光器件新技术发展与应用》

  简介:现任中国电信北京研究院副院长,教授级高级工程师。中国通信学会会士、中国通信学会光通信委员会副主任。1992年毕业于北京邮电学院电信工程系获学士学位,2005年获得英国Strathclyde大学电信政策硕士。历任邮电部电信传输研究所传输室主任工程师、信息产业部电信研究院第二事业部通信标准研究所副所长、中国电信北京研究院技术部主任、院副总工程师。2002年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2006年被信息产业部授予“信息产业创新先进工作者”称号。2013年入选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并被授予“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荣誉称号。曾三次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另外以第一完成人获省部级科技进步奖一等奖2项、二等奖3项等多项科技奖励。

  工信部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标准所副所长 敖立

  主题报告:《固移结合推动宽带发展》

  简介:高级工程师,北京邮电大学图像传输与处理专业毕业,现任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 (前身是工业和信息化部电信研究院) 技术与标准研究所所长,中国通信标准化协会传送网与接入网技术工作委员会副主席兼接入网及家庭网络工作组组长,宽带发展联盟副秘书长、光纤接入产业联盟副秘书长,ITU-T SG15中国对口专家组成员,工业和信息化部通信科技委委员,目前从事宽带网络、三网融合、接入网、智慧家庭领域的研究工作。

  中国联通网络技术研究院光传送与承载技术研究室主任、NGOF城域光模块工作组组长 张贺

  主题报告:《5G承载网建设中的相关问题分析及探讨》

  简介:中国联通网络技术研究院光传送与承载技术研究室主任。教授级高级工程师。1992年毕业于郑州大学电子学与信息系统专业。多年来从事光传输网络的咨询、规划、设计以及光传送新技术研究、1588v2同步新技术研究等方面的工作。负责及参与了多项国家级骨干传输工程项目建设以及传输前沿新技术课题研究项目等,获得国家级以及省部级以上的奖项20多项,发表论文十余篇,申请专利十余项等。

  成都市双流区5G产业创新联盟会长、成都优博创通信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卢勇

  主题报告:《5G及下一代PON模块发展》

  简介:博士,优博创副总经理,20余年半导体和光电领域经历。从事过光器件,半导体和光通信系统领域的产品管理,研发项目管理,产品战略,质量和市场销售等领域的中、高层工作,主持过多项省部级重点项目。现任职优博创通信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康宁光通信中国区高级市场发展经理 陈皓

  主题报告:《5G光纤创新的新动力》

      陈皓,2000年毕业于武汉大学物理系,2010年加入康宁公司,现任康宁光通信中国区高级市场发展经理,负责康宁新型光通信产品的市场发展及应用开发。陈皓先生一直专注于光通信领域的技术研究、市场分析、产品规划等工作,组织和参与了多项新型光纤的应用研究,测试以及标准制定工作。

  SiFotonics首席运营官 于让尘

  主题报告:《先进硅光集成芯片技术在5G及数据中心光网络应用前景》

  简介:于让尘博士现任SiFotonics 首席运营官。在加入SiFotonics之前十年,于博士任 Oplink (被Molex 并购) 业务发展副总裁兼光电解决方案事业部总经理,他是推动100G PAM4技术被广泛采用的领导者之一,也是100G Lambda MSA的市场推广联席主席,后者已在加速成为100G及400G+光网络新一代行业标准。加入Oplink之前,于博士曾任索尔思光电 (Source Photonics) 全球副总裁,及飞博创(其被MRV并购后改名为索尔思光电)副总裁。他还在Agility Communications及SDL (都被JDSU并购)任高级管理职位。于博士拥有宾西法尼亚大学固体物理学博士,和北京大学物理学学士学位。

  是德科技网络基础设施测试部市场经理 杜吉伟

  主题报告:《5G承载网测试挑战和方案》

  简介:杜吉伟毕业于南京电子工程研究中心、通信与电子系统专业,硕士学位。杜吉伟于1996年加入测试测量行业,从事自动测试系统开发、技术支持和市场营销,2002年~2012年任职安捷伦科技亚太区数字测试业务和市场经理,2012年至今任职大中华区网络基础设施事业部市场经理,协助总部和大中华区透视行业趋势,制定策略并负责落地计划。杜吉伟曾任职自动测试系统技术支持、无线市场工程师、亚太区数字测试业务的市场和业务开发,大客户业务开发,中小客户市场营销,建立线下会议平台,整合线上营销。负责数字、光、无线等产品线推广。

  更多大会精彩,敬请关注讯石后续报道!

内容来自:讯石光通讯咨询网
本文地址:http://www.iccsz.com//Site/CN/News/2019/03/13/20190313084729985275.htm 转载请保留文章出处
关键字: 5G
文章标题:大咖云集!成都5G产业发展论坛专家介绍
【加入收藏夹】  【推荐给好友】 
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讯石光通讯咨询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光通讯咨询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我们诚邀媒体同行合作! 联系方式:讯石光通讯咨询网新闻中心 电话:0755-82960080-168   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