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工信部部长苗圩:5G牌照将"很快"发放

摘要:工信部长苗圩3月5日在人民大会堂回应"5G牌照何时发放"时对记者表示,"(5G牌照发放)很快了!"有预测称,今年5.17世界电信日期间,可能会发5G临时牌照,5G正式牌照有望2020年发放。

 ICCSZ讯 工信部长苗圩3月5日在人民大会堂回应"5G牌照何时发放"时对记者表示,"(5G牌照发放)很快了!"

  值得注意的是,在今年一月份苗圩就曾表示,"今年将在若干个城市发放5G临时牌照,使大规模的组网能够在部分城市和热点地区率先实现,同时加快推进终端的产业化进程和网络建设,下半年还将用上诸如5G手机、5G iPad等商业产品。"

  5G作为新一代信息通信技术发展的主要方向之一,是构筑经济数字化转型的重要基础设施。我国积极启动5G技术研发试验,对加快5G技术和产业成熟起到了重要的推动作用。目前,我国5G技术研发试验第三阶段测试工作基本完成,5G基站与核心网设备已达到预商用要求。此外,在近日举行的2019年世界移动大会上,我国手机厂商小米、华为等相继发布了5G智能手机,就此,5G基站、核心网、终端都已经准备就绪。

  三大运营商是我国部署5G的主力军,虽然5G牌照尚未发放,但是三大运营商已经获得了全国范围5G中低频段试验频率使用许可。其中,中国移动获得了2.6GHz与4.9GHz频段,中国联通与中国电信获得3.5GHz频段。在获得5G商用牌照之前,三大运营商已经可以与合作伙伴共同组建5G网络。

  目前,三大运营商正在积极开展5G建设,在重点城市开展规模试点,并取得了一定成效。中国移动在全国有17个实验城市。其中在杭州、上海、苏州、广州、武汉5个城市进行5G规模实验。中国联通计划在北京、雄安、沈阳、天津、青岛、南京、上海、杭州、福州、深圳、郑州、成都、重庆、武汉、贵阳、广州和张家口17个城市进行5G试验;中国电信则准备在北京、雄安、深圳、上海、苏州、成都、兰州、南京、福州、重庆、杭州、海口等17个城市进行5G试验。

  有预测称,今年5.17世界电信日期间,可能会发5G临时牌照5G正式牌照有望2020年发放。

  作者:C114 乐思

内容来自:C114
本文地址:http://www.iccsz.com//Site/CN/News/2019/03/05/20190305083712828999.htm 转载请保留文章出处
关键字: 5G 牌照
文章标题:工信部部长苗圩:5G牌照将"很快"发放
【加入收藏夹】  【推荐给好友】 
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讯石光通讯咨询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光通讯咨询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我们诚邀媒体同行合作! 联系方式:讯石光通讯咨询网新闻中心 电话:0755-82960080-168   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