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25G以太网联盟发布低延迟FEC规范

摘要:日前,为开发25Gbps及更快速度以太网规范而建立的25G以太网联盟宣布推出适用于50Gbps、100Gbps和200Gbps以太网的低延迟前向纠错(FEC)规范。低延迟FEC的可用性使得高速以太网能够更好地适用于高性能计算(HPC)、数据中心互连、机器学习和金融交易等对性能要求较高的应用。

  ICCSZ讯(编译:Nina)日前,为开发25Gbps及更快速度以太网规范而建立的25G以太网联盟宣布推出适用于50Gbps、100Gbps和200Gbps以太网的低延迟前向纠错(FEC)规范。

  高延迟是高性能计算(HPC)、数据中心互连、机器学习和金融交易等对性能要求较高的应用中的一大问题。低延迟FEC的可用性使得高速以太网能够更好地适用于这些应用,尤其是对于相比以太网其他互连技术表现更突出的HPC网络。

  25G以太网联盟技术工作组主席Rob Stone表示:“五年前,只有HPC开发人员关心低延迟,但今天延迟敏感性已经出现在更多的主流应用中。通过这一新规范,联盟正在改进数据包处理延迟的最大单一来源,从而提高了高速以太网为这些应用带来的性能。”

  FEC是交换网络中延迟的主要来源,而新规范将FEC延迟减少了一半左右。这将对整体物理层延迟产生重大影响,尤其是对于由大量节点组成的、在服务器之间具有多个跃点的超大规模数据中心网络。

  该规范允许NEM可选地使用缩短的码字FEC变体--RS(272,257 + 1,7,10)--替代IEEE 802.3cd和802.3bs标准FEC。缩短的码字包含272 x 10位符号,而不是最初指定的544 x 10位符号。在新的FEC中,从编码器的输出到FEC通道的符号分配过程中没有任何其他变化,但是由于码字缩短,该过程可以更快地实现。

  最初的FEC标准旨在最大化数据完整性,并最大限度地减少由于传输中丢失或损坏的数据包或数据而导致的数据包重传。联盟在使用新FEC标准进行的模拟中,可以支持长达2米的铜缆和长达30米的光缆。 为确保高数据完整性,该联盟建议新的FEC仅用于Engineered数据连接。联盟表示,该规范现在可供交换机芯片制造商实施。

内容来自:讯石光通讯咨询网
本文地址:http://www.iccsz.com//Site/CN/News/2019/02/20/20190220063713199365.htm 转载请保留文章出处
关键字: 25G 以太网
文章标题:25G以太网联盟发布低延迟FEC规范
【加入收藏夹】  【推荐给好友】 
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讯石光通讯咨询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光通讯咨询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我们诚邀媒体同行合作! 联系方式:讯石光通讯咨询网新闻中心 电话:0755-82960080-168   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