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2018光通信行业年度热点新闻盘点之光纤光缆今年事儿

摘要:本文从讯石光通信网网站的2018年新闻数据中摘取出光通信行业前十大“光纤光缆”相关的热点新闻,让我们一起来回顾2018年“光纤光缆今年事儿”。

  ICCSZ讯 (编辑:Nicole)元旦假期将至,2018年即将结束。古人尚云:“吾日三省吾身”,可见唯有不断回顾过去,省视自身,才能获得更好发展。本文从讯石光通信网网站的2018年新闻数据中摘取出光通信行业前十大“光纤光缆”相关的热点新闻,让我们一起来回顾2018年“光纤光缆今年事儿”。

  TOP1:中天科技花开“一带一路” 摩洛哥公司举行开工典礼

  中天科技摩洛哥有限公司开工典礼在摩洛哥丹吉尔汽车城免税区(Tanger Automotive City)盛大举行。中天摩洛哥总经理缪莹莹表示,中天摩洛哥的设立是中天科技深度融入 “一带一路”国家倡议,积极贯彻 “全球配置经济发展空间,实现更有质量增长”指导思想,继续坚守“光电传输网联世界,精细制造服务全球”使命,进一步加快国际化进程的重要举措。中天摩洛哥建成后主要进行导线和光缆产品生产,中天摩洛哥的设立必将进一步巩固中天科技在非洲地区的行业影响力和品牌美誉度,同时有效辐射欧洲及拉美市场,为逐步打造中天科技国际化品牌添砖加瓦。

  TOP2:商务部:对原产于美国的进口非色散位移单模光纤征收反倾销税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倾销条例》的有关规定,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决定,自2018年7月11日起,对原产于美国的进口非色散位移单模光纤按以下税率征收反倾销税:1.康宁公司(Corning Incorporated)37.9%;2.OFS-费特有限责任公司(OFS Fitel, LLC)33.3%;3.德拉克通信美国公司(Draka Communications Americas,Inc.)78.2%;4.其他美国公司(All others)78.2%。

  TOP3:通鼎等十家企业中标中移动2017年至2018年第二批次蝶形光缆集采

  中国移动公布2017年至2018年蝶形光缆产品集采(第二批次)中标候选人名单,江苏通鼎互联、江苏亨通光电、烽火通信科技、杭州富通通信、中天科技、深圳市特发信息、长飞光纤光缆、江苏南方通信、江苏永鼎股份、西安西古光通信等十家企业中标。据悉,本次采购产品为蝶形光缆以及预制成端型蝶形光缆(含隐形缆),预计采购规模约为282万皮长公里(折合337万芯公里),预制成端端头1277万个。招标内容为光缆中的光纤生产及成缆部分加工,采购满足期为2018年7月至2018年12月底,金额约8.5亿元。

  TOP4:长江证券通信团队:海缆市场迎来“黄金时代”

  当前,全球分布着约285条海缆系统,总长达90万公里,可绕地球22圈,这些海底光缆承载着95%-99%的国际数据通信流量。多重因素推动海底光缆市场进入“黄金时代”,首先,流量持续爆发带来的国际数据通信需求与当前的海缆系统容量和线路不足存在矛盾,而亚太地区的矛盾更加突出,给中国海缆行业的发展带来更大的机会;其次,国内政策要求2020年实现20Tbps的互联网出口带宽,而当前仅有7.32Tbps。其中的差距给未来两年海缆带来巨大的发展空间,其中中国移动国际传输的赶超动因将带来其中最大的增量。

  TOP5:中天科技发声美国对中国产品加征关税听证会

  中天科技参加了美国对中国产品加征关税听证会,该听证会是为听取各方对第二批价值160亿美元中国商品加收25%高额关税的意见。中天科技北美销售经理全世超代表公司表达了对美国加征关税的反对,并提出三点理由。虽然没有改变最终结果,但中天科技表示,即使艰难,却不会轻言放弃,将会争取下一步豁免和止损应对。

  TOP6:光纤光缆行业深度报告:2019年光纤光缆需求分析

  2015 年以来,光纤光缆行业持续高景气,2018 年需求继续高增长。行业走势的核心问题聚焦到 2019 年及其以后的光纤光缆需求情况, 预计 2019 年光纤需求 3.85 亿芯公里,同比增速 10%,2020 年光纤需求 4.3 亿芯公里,同比增速 12%,同比增速处于小周期低点。

  TOP7:行业巨头回归A股:长飞光纤今日敲钟上市 发行价26.71元

  7月20日,长飞光纤光缆回归A股敲钟上市,发行价26.71元。本次回归公开发行约7,579万股A股,募资18.94亿元加码主业,欲借资本市场增强公司在光纤光缆行业的市场占有率和核心竞争力。证券简称为"长飞光纤",证券代码为"601869"。

  TOP8:中国联通启动G.654.E光纤测试 2018年内开启集采工作

  5月初,中国联通公告称:拟在省际光缆干线工程建设中应用G.654.E光纤光缆,并于2018年内开展G.654.E光纤光缆的招标采购工作。在正式招标采购前中国联通将组织对G.654.E光纤进行技术入围测试,本次测试通过是后续中国联通G.654.E光纤光缆采购资格审查的必要条件,入围测试工作将遵从“面向产品、规则在先、测试在后、公开公正、双盲测试”的基本原则开展。

  TOP9:福建移动14500芯公里朗讯G.655光纤光缆集采中标候选人:通鼎、亨通上榜

  福建移动2018年-2019年朗讯G.655光纤光缆集采项目中标候选人名单:分别为通鼎互联信息股份有限公司、江苏亨通光电股份有限公司和江苏通光信息有限公司三家企业上榜。据悉,本次福建移动集采朗讯G.655(非标产品)光纤光缆共14500芯公里,该采购项目总预算金额为646.903万元(含税),最高含税总限价为646.903万元,不划分标包。

  TOP10:特发将与长飞3亿合资设立光棒工厂 形成600吨预制棒年产能

  4月10日,特发信息发布对外投资设立光纤预制棒合资公司的公告,拟与长飞公司共同投资设立长飞特发(湖北)光棒有限公司(暂定名),注册资本为人民币3亿元,定位为光纤预制棒的制造和销售,并逐步形成年产600吨预制棒的产能,优先满足特发信息子公司深圳特发信息光纤有限公司的生产需要。

内容来自:讯石光通讯咨询网
本文地址:http://www.iccsz.com//Site/CN/News/2019/01/02/20190102075549884271.htm 转载请保留文章出处
关键字: 光纤光缆
文章标题:2018光通信行业年度热点新闻盘点之光纤光缆今年事儿
【加入收藏夹】  【推荐给好友】 
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讯石光通讯咨询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光通讯咨询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我们诚邀媒体同行合作! 联系方式:讯石光通讯咨询网新闻中心 电话:0755-82960080-168   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