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LR盘点:2018年最受关注的22则5G新闻

摘要:近日,Light Reading回顾了2018年读者关注最多的关于5G的22篇文章。包括运营商们的最新5G规划,以及华为诺基亚爱立信三星等在5G市场上的竞争态势等。

  ICCSZ讯(编译:Nina)2018年,5G一直是行业的热门话题。2019年,5G也许将会成为现实。在这之前,Light Reading回顾了2018年读者关注最多的关于5G的22篇文章。

  22. GSMA两名高管突然离职

  2018年12月11日,GSMA首席营销官Michael O'Hara和LatAm Sebastian Caballo的负责人突然离开了该非营利性组织。

  21. Verizon将推出5G Home服务

  2018年9月,Verizon宣布将于10月1日在美国4个城市部分地区推出其5G Home服务,该运营商表示这是全球首个商用5G宽带服务。该服务将帮助用户在几秒钟内下载完电影,并能在一个5G连接上支持多个用户。

  20. Verizon:5G未来已经到来

  2018年9月初,在纽约举行的一次5G孵化器特别预演中,Verizon重点推出的不仅在于即将出现的移动宽带服务惊人的速度,还在于下一代无线技术将实现的一些实际应用。Verizon对5G的目标远远超出了消费者智能手机服务;它已经在规划远程手术、游戏应用以及以前所未有的水平管理智慧城市的车辆和人流的能力。

  19. 5G在美国:我们在哪里?

  2018年2月,Light Reading发布了一篇关于美国四大移动运营商5G规划的文章,包括AT&T、Sprint、T-Mobile US和Verizon将采用什么5G标准、在哪些城市/地区首推5G服务、何时推出、使用的频谱、供应商选择、5G终端以及2018年的投资预算等。

  18. Verizon:2019年初推出移动5G服务

  2018年7月,Verizon宣布将在2019年初推出移动5G服务。

  17. 诺基亚赢得T-Mobile美国公司35亿美元合同

  2018年7月底,美国移动运营商T-Mobile表示,该公司已与诺基亚达成一项价值35亿美元的下一代5G网络设备供货协议,这是迄今为止全球最大的5G交易。

  16. 华为8亿美元5G投资预算给爱立信诺基亚带来巨大的压力

  2018年初,华为表示今年将投入8亿美元用于5G研发,力争成为下一代移动技术的先锋和领导者。华为2017年在研发上花费了大约120亿美元,并且承诺今后每年的研发投入将会达到200亿美元。华为的研发支出承诺压倒了华为主要竞争对手去年的研发投入:爱立信公布的2017年净研发费用约为41亿美元,而诺基亚公司在研发上则斥资约46亿美元。

  15. 诺基亚网络业务利润大跌

  2018年7月,今年第二季度诺基亚网络业务的利润大幅下滑,该芬兰设备供应商表示,在2018年最后三个月之前,北美的市场状况不会出现大幅改善。

  14. 拼凑5G大图像

  2018年9月,Light Reading总编用20个关键词拼凑了一副5G大图像,它们包括:5G无线接入网、5G核心、5G终端设备、AI/下一代分析、NFV、SDN、下一代网络安全、身份管理/验证、“Anyhaul”传输、边缘计算、4K/8K视频传输平台、5G测试和测量工具、物联网平台、C-V2X系统、分布式分类账技术/区块链、下一代BSS、下一代OSS、云原生开发、流程自动化等。

  13. 诺基亚失去德国电信无线接入网络合同

  2018年2月消息,诺基亚与华为一直是德国电信的两家RAN设备供应商,直到2017年年底,爱立信与德国电信达成协议为后者提供“5G-ready”设备。德国电信与爱立信的交易意味着诺基亚将失去与德国运营商的业务。

  12. 击败诺基亚/三星,华为成Three UK 5G服务合作伙伴

  2018年8月初,英国四大移动网络运营商中最小一家的Three UK,已经透露未来5G网络建设项目的获胜者,然而并不是现有无线电供应商之一。该和记电讯旗下的电信公司(Three UK)一直使用诺基亚为其提供相关3G设备,而三星则是其4G服务设备供应商。然而,在经过一番考量之后,Three UK决定华为成为其未来5G服务合作伙伴。

  11. 分析师:5G固定无线将成为固网运营商最大的存在威胁

  2018年8月,根据考恩公司对新兴技术的分析,高速固定5G服务将成为窃取部分CATV运营商午餐资金的恶霸。靠恩认为,Verizon和T-Mobile美国公司将是CATV运营商利润丰厚的宽带业务面临的最大威胁。Verizon已经确定2018年将在四个城市推出5G固定无线服务,与此同时,T-Mobile计划在2024年前在CATV运营商的地盘发展1000万宽带用户。

  10. 爱立信推全新5G平台 携手Juniper和ECI加强移动传输能力

  2018年9月初,爱立信宣布通过为其Ericsson Radio System增加新的硬件和软件产品,推出新的5G平台。作为增强其移动传输解决方案战略的一部分,爱立信将增加来自瞻博网络(Juniper Networks)和ECI Telecom的传输技术。

  9. 法国电信巨头:将不采用华为5G设备

  2018年12月消息,法国最大电信运营商Orange CEO 斯蒂芬·理查德(Stephane Richard)在接受彭博社12日的采访中表示,公司将不会在国内的5G网络中使用华为设备,因为“法国当局要求谨慎行事”。但理查德认为,“这是(当局的)臆想,只因为他们是中国人,他们就是间谍”。但理查德随即也表示,“应对信息安全的措施还是有必要的。”

  8. 发力5G Verizon宣布大重组

  2018年11月初,Verizon宣布将把业务部门重组为消费者、商业和Verizon媒体集团。此前,这家美国最大的无线运营商的运营结构分为无线和有线两部分,其中包括其Fios互联网和视频产品。该公司首席执行官Hans Vestberg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这些变化将从2019年1月1日起生效,并将“优化我们视为5G时代领导者的增长机遇”。

  7. 2018年及以后的5G终端发布时间表

  2018年8月初,Light Reading编辑整理了一份“2019年5G智能手机时间表”,包括:Verizon将于2018年下半年推出用于其“住宅宽带”服务的5G CPE和家用路由器,供货商为三星;AT&T计划2018年末推出名为“Puck”的首款移动热点;华为和三星预计将于2019年上半年推出全功能移动5G智能手机,等等。

  6. 英国电信高管:华为是目前唯一真正的5G供应商

  2018年11月,在伦敦举行的“全球移动宽带论坛”上,英国电信(British Telecom,简称BT)高级管理者及首席架构师Neil McRae表示,“现在只有一家真正的5G供应商,那就是华为。其他供应商需要努力赶上华为。”

  5. 爱立信核心业务出现转机 盈利能力好转

  2018年7月,爱立信发布2018年二季度财报,核心业务网络(Networks)终于出现转机,公司盈利能力也有所好转。爱立信CEO鲍毅康称,二季度的业绩证明,爱立信发展已经重回正轨,将继续执行专注业务战略,并且稳步朝着2020年营业利润率至少达到10%的目标迈进。

  4. 诺基亚和三星在美国5G市场上击败了爱立信

  2018年9月下旬,行业分析师表示,诺基亚和三星正在取代瑞典爱立信成为美国电信巨头AT&T从4G向5G技术过渡的基站供应商。Ericsson提供了约65%的AT&T 4G基站,诺基亚负责其余部分。MKM Partners的Michael Genovese表示,AT&T选择了诺基亚和三星作为5G基础设施供应商,Genovese估计诺基亚占AT&T“5G无线接入基础设施”的65% ,三星占其余部分。

  3. Verizon的固定5G:有线替代品即将推出!

  2018年5月,Verizon关于其部署毫米波固定无线接入5G的最新视频展示了Verizon对其5G网络的意图:替代有线。Verizon展示了通过窗户和墙壁,利用28GHz系统,向公寓建筑提供千兆或近千兆速度服务。

  2. 爆料!Charter正在测试“6G”无线网络

  2018年2月初,5G如火如荼的势头之下,美国有线电视及宽带通信服务提供商Charter通信公司已然走在了前沿---开始测试6G,这是其用来定义有线和无线技术融合通信基础设施的术语。Charter公司首席执行官Tom Rutledge在最新季报中特别提到了该公司在无线领域的工作成果,不仅提及了该公司即将推出的基于与Verizon签署的MVNO协议的移动服务, 还有关于5G的试验以及其称之为“6G”的新研究。

  1. 爱立信VS诺基亚:5G之争

  2018年8月初,在公布第二季度业绩之时,诺基亚首席执行官拉吉夫·苏里(Rajeev Suri)在利润出现危机的情况下,还得说服投资者公司目前依然处于稳定状态。然而,诺基亚与爱立信的对比很明显。爱立信在公布第二季度业绩时宣布,七个季度内首次实现了营业利润。爱立信的巨大优势仍然在于在无线接入网络(RAN)领域。凭借全新爱立信无线电系统,这是一个已经占爱立信所有RAN销售额84%的RAN平台,爱立信已经获得了一些大型订单。特别是在德国,它已取代诺基亚成为德国电信的RAN供应商。研发支出的增加已经使这项技术为公司带来很大收益,使爱立信在设备招标中更具价格竞争力。在非RAN领域,诺基亚的优势更明显,而这对双方之间的竞争则产生了很大的影响,因为对于想要从同一供应商处购买RAN产品和管理工具的服务提供商而言,诺基亚可能会是更佳选择。

内容来自:讯石光通讯咨询网
本文地址:http://www.iccsz.com//Site/CN/News/2019/01/02/20190102061959464571.htm 转载请保留文章出处
关键字: 5G
文章标题:LR盘点:2018年最受关注的22则5G新闻
【加入收藏夹】  【推荐给好友】 
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讯石光通讯咨询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光通讯咨询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我们诚邀媒体同行合作! 联系方式:讯石光通讯咨询网新闻中心 电话:0755-82960080-168   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