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摆脱对中国依赖?欧盟四国获批向联合微电子项目投资17.5亿欧元

摘要:法国、德国、英国和意大利日前获得欧盟批准,向一个联合微电子项目投资17.5亿欧元(20亿美元),目的是鼓励对互联网连接设备投资。

 ICCSZ讯 法国、德国、英国和意大利日前获得欧盟批准,向一个联合微电子项目投资17.5亿欧元(20亿美元),目的是鼓励对互联网连接设备投资。

  二十九家公司和研究机构将参与该项目,其中包括世界领先的跨国工程和电子公司——德国博世(Robert Bosch)集团、半导体制造商英飞凌股份有限公司(Infineon Technologies)、总部位于瑞士日内瓦的法国和意大利跨国电子和半导体制造商“意法半导体”等 。

  欧盟表示,预计从私人投资者那里还将获得的60亿欧元的投资。该项目将专注于节能芯片,功率半导体(功率IC),智能传感器,先进光学设备和复合材料等,预计将于2024年完成。

  欧盟竞争委员会专员Margrethe Vestager表示:“微电子技术的创新可以帮助整个欧洲在创新领域实现飞跃。因此,如果市场本身不能承担风险,欧洲各国政府能够齐心协力支持能给欧洲带来共同利益的重要项目。”

  在美国加强了对芯片设备出口的管制后,中国在美国进行的所有科技收购尝试几乎都被华盛顿以国家安全为由阻止了,于是中国企业把目标转向了欧洲。就在今年,清华紫光以大约22亿欧元的资金并购法国智能芯片制造商Linxens。

  然而,欧洲在此类合作上采取了越来越谨慎的态度。今年早些时候,德国两次阻止中国收购能源公司50Hertz和工程公司Leifeld Metal Spinning,担心德国国家安全及技术产业被空心化。

  有专家分析认为,最近华为董事会副主席兼首席财务总官孟晚舟在加拿大被抓,极可能被引渡到美国,欧洲认为,为了欧洲的安全,必须改变对中国芯片制造商的依赖。所以欧洲国家自己联合,政府资助微电子项目,自己生产芯片等。

内容来自:半导体投资联盟 百家号
本文地址:http://www.iccsz.com//Site/CN/News/2018/12/26/20181226011349150079.htm 转载请保留文章出处
关键字: 微电子
文章标题:摆脱对中国依赖?欧盟四国获批向联合微电子项目投资17.5亿欧元
【加入收藏夹】  【推荐给好友】 
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讯石光通讯咨询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光通讯咨询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我们诚邀媒体同行合作! 联系方式:讯石光通讯咨询网新闻中心 电话:0755-82960080-168   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