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英特尔推出多模5G调制解调器,预计2020年推出手机

摘要:英特尔宣布推出一款新的5G芯片,用于该公司明年发布的智能手机和其他小工具。该公司表示,预计这款支持速度高达6 Gbps的芯片将于2020年开始投放商用设备。

  ICCSZ讯  英特尔宣布推出一款新的5G芯片,用于该公司明年发布的智能手机和其他小工具。该公司表示,预计这款支持速度高达6 Gbps的芯片将于2020年开始投放商用设备。

  考虑到 Fast Company报道苹果公司将在2020年推出配备英特尔5G芯片的5G iPhone,这个时间表值得注意一下。Fast Company的报告甚至引用了英特尔芯片的型号-8161 - 这与英特尔宣布的芯片名称相差仅一位数,即XMM8160 5G调制解调器(芯片供应商经常针对特定客户进行特定的芯片迭代,这可能是不同数字的原因)。

  英特尔的Cormac Conroy,该公司通信和设备部门的副总裁兼总经理拒绝讨论Apple和英特尔5G客户前景。但他表示,英特尔新的8160 5G调制解调器值得注意,因为它将5G和LTE结合在同一个基带上。这种“多模式”方法使英特尔与高通公司脱颖而出,高通公司已宣布推出自己的Snapdragon X50 5G调制解调器,该调制解调器基本上将5G和LTE功能分离为芯片上的两个独立元件。Conroy承认,其缺点是英特尔的芯片将在明年发布,然后在2020年前在商业产品中销售,而高通则承诺明年将在商业产品中发布自己的X50 5G调制解调器。

  “虽然它将在2019年错过第一批5G产品,但它将在2020年推出5G产品,”CCS Insight分析师Geoff Blaber指出。

  “英特尔面临着高通公司的巨大挑战,高通公司拥有广泛的制造商和运营商对其5G NR X50调制解调器的支持,”Blaber表示。“然而,英特尔5G战略与调制解调器根本不同,只是包含云,核心网络,接入网络和设备的一部分。从长远的角度看,英特尔正在为其基础设施合作伙伴带来云和数据中心的思维模式。“Blaber继续说:“英特尔对高通的定性被夸大了。高通是移动芯片组的领导者,但英特尔不一定要在调制解调器中获胜才能在5G.5G中取得成功。5G的规模和复杂性足以让双方都有机会。”

  Conroy表示,英特尔新推出的8160 5G调制解调器支持26 GHz,28 GHz和39 GHz的5G。以及600 MHz至6 GHz之间的各种频段。他补充说,调制解调器还可以支持2G,3G和4G,以及5G的独立和非独立版本。英特尔的8160调制解调器基本上是该公司之前宣布的8060调制解调器的商业版本,Conroy称英特尔主要针对5G测试发布。

  有趣的是,Conroy表示,英特尔还将其5G调制解调器打包成智能手机参考设计,配备了Unisoc Communications提供的应用处理器。Conroy表示,该产品将于2020年上半年推出,旨在将英特尔5G调制解调器推向智能手机市场的中端部分。

  此外,Conroy解释说,手机是英特尔希望将其新的5G调制解调器销售到的众多设备类别之一。他说,预计个人电脑和宽带接入网关制造商也将为他们的产品购买芯片。英特尔调制解调器的发布是在芯片巨头进入5G领域的重大推动下实现的。该公司在最近的MWC Americas贸易展上概述了其对5G的“大赌注”。英特尔新调制解调器的推出恰逢该国无线网络运营商向5G服务部署的初步转变。

  Verizon已经推出了5G品牌的固定无线服务,并计划明年推出移动5G服务。AT&T的高管们表示,该公司将在数周内,在十几个城市推出移动5G服务。T-Mobile的高管们已经承诺到2020年在全国范围内提供5G服务,而Sprint正在为明年在九个市场推出5G服务做准备。

【加入收藏夹】  【推荐给好友】 
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讯石光通讯咨询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光通讯咨询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我们诚邀媒体同行合作! 联系方式:讯石光通讯咨询网新闻中心 电话:0755-82960080-168   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