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赛勒光电:国际化团队精心打造 硅光专家翩然起航

摘要:硅光子技术创新企业南通赛勒光电科技有限公司宣布加入讯石会员,在讯石平台上跟光通信上下游进行交流互动,携手进步。赛勒光电创业团队包括美国著名的创投家、海归博士以及国内外优秀的技术和市场人员,国际化的团队希望打造一个立足中国、具有自主知识产权、世界一流的高端光模块公司。

  ICCSZ讯(编辑:Aiur)  近日,我国硅光子技术创新企业南通赛勒光电科技有限公司(简称赛勒光电)宣布加入讯石会员,携手讯石光通讯会员及产业链上下游企业共同发展进步。赛勒光电总经理是我国著名的硅光子领域科学家甘甫烷博士,甘博士在9月3日开幕的讯石第十七届光纤通讯市场暨技术专题研讨会上发表了《硅基集成激光器的挑战与机遇》报告。


       赛勒光电创业团队包括美国著名的创投家、海归博士以及国内外优秀的技术和市场人员,国际化的团队希望打造一个立足中国、具有自主知识产权、世界一流的高端光模块公司。赛勒光电专注于25G/50G/100G/200G/400G高端光通讯收发模块的开发、制造和技术支持,重点开发基于硅光子技术的高速率、小型化、低成本、低功耗的高速光模块,为数据中心、无线网络、数据通信、传送网等领域客户提供高性价比的光通信模块解决方案。


我国硅光领域知名专家甘甫烷博士

  总经理甘甫烷博士表示赛勒光电是领先的国家队平台、优秀的国际化团队和富有远见的风险投资共同孵化的硅光子公司,致力于“超越摩尔”技术和物联网的创新和产业化。

       总所周知,硅无法作为发光材料,硅衬底集成光源是最大难题。关于硅基激光器的困难,甘博士表示硅基拉曼等效益效率低,无法实现电至发光,Ge激光器需要高温和特俗的技术实现直接带隙,也无法实现电致发光。而混合集成激光器,Flip-chip方案对准精度要求高,集成度却比较低,异质外延生长对材料性能要求低,却需要高温工艺,而异质键合方案目前更加完善,是比较理想的方案。

  甘博士还介绍了赛勒光电的硅基激光进展,阐述异质键合硅基片上激光器结构、混合激光器谐振腔结构设计、键合工艺和制作谐振腔等工艺流程。

  随着移动互联的普及,带宽需求的爆炸式发展,硅光子技术的运用前景为业界一致看好,越来越成为产业界重要方向。赛勒光电依托中国科学院上海微系统与信息技术研究所雄厚的研发力量、独一无二的人才优势和技术能力,长期聚焦硅光子技术的产业化,在全产业链具有深厚的积累,是国内最先进的硅光芯片供应商。

       公司的核心优势包括独特的光芯片设计、先进的封装技术以及具有核心竞争力的工艺能力,并汇聚顶尖硅光技术人才。赛勒光电以深厚的硅光子技术做为起始点,在高速光通讯领域里翩然起航。

       甘甫烷博士

       他于美国麻省理工学院电子工程系获得博士学位,中国科学院上海微系统与信息技术研究所信息功能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研究员、博士生导师。他专注于硅光子学的基础与技术研究,致力于研究基于硅材料的波导器件、光电器件、材料、大规模光电集成电路技术,以及基于硅光子学的高性能CPU和高速网络光互连技术。他在Nature Communications, Physical Review Letters, Nano Letters,Journal of Lightwave Technology等刊物上发表论文60余篇,申请国内外专利40余件。硅基片上光操控的相关成果被美国物理学会及英国物理学会做了专题报道,并被《激光与光电子进展》杂志评为“2011年中国光学重要成果”。甘甫烷博士带领团队建立了与集成电路工艺兼容的完整核心器件库,单片集成了微波整形功能,该成果发表于Nature Communications。

内容来自:讯石光通讯咨询网
本文地址:http://www.iccsz.com//Site/CN/News/2018/09/19/20180919085320859188.htm 转载请保留文章出处
关键字: 赛勒光电 甘甫烷 硅光
文章标题:赛勒光电:国际化团队精心打造 硅光专家翩然起航
【加入收藏夹】  【推荐给好友】 
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讯石光通讯咨询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光通讯咨询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我们诚邀媒体同行合作! 联系方式:讯石光通讯咨询网新闻中心 电话:0755-82960080-168   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