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爱普迪:从测试中探索LC连接器选择的小窍门

摘要:光连接器作为光链路的连接点已经被广泛应用,其灵活性和便利性大大促成了今天光网络商用和民用的推广。既然已经成为了光链路中的标准件,其必然有相应的国际标准和规定来检验其性能和规范其互换性。基于爱普迪在光连接器多年的制作和使用经验,本文将小谈一下LC连接器在机械可靠性测试上的一些体会。

  ICCSZ讯 时至今日,光连接器作为光链路的连接点已经被广泛应用,其灵活性和便利性大大促成了今天光网络商用和民用的推广。既然已经成为了光链路中的标准件,其必然有相应的国际标准和规定来检验其性能和规范其互换性。

  关于光纤连接器的标准,可靠性:定义单芯连接器可靠性的有GR326等;定义多芯连接器可靠性的有GR1435等。互换性:定义LC连接器互换性的有IEC61754-20等;定义SC连接器互换性的有IEC61754-4等;定义FC连接器互换性的有IEC61754-13等;定义MPO连接器互换性的有IEC61754-7等…

  这里我们选择LC连接器来谈一谈:LC连接器因其体形的小巧,在高密度应用领域扮演的角色也越来越重要,即使是最普通的应用也越来越关注其长久可靠。就连接器本身而言,对于其中重要的机械性能,基于光连接器多年的制作和使用经验,小谈一下LC连接器在机械可靠性测试上的一些体会。

  GR326的机械性能包括:振动测试(Vibration Test)、摇摆测试(Flex Test)、扭转测试(Twist Test)冲击测试(Impact Test)、验证测试(Proof Test)、在线负载传输测试(Transmission With Applied Tensile Load)、耐久性测试(Durability)。其中验证测试(Proof Test)和在线负载传输测试(Transmission With Applied Tensile Load)都是对LC连接器的比较具有挑战性的机械性能测试。

  验证测试(Proof Test):搭载好测试系统,”0”角度下的测试一般没有出现异常,”90°”角度下,当负载达到2.0kgf,LC连接器有小几率出现前、后体被破坏(如图一)。”135°”角度下,负载达到0.25kgf,亦有小几率出现前、后体不同轴(如图二)。如果测试过程中,LC连接器是一个整体的话,这样会避免图一、二所示的现象。在整体式LC连接器上,经过批量的同样测试,未出现LC连接器结构被破坏或不同轴的现象。对于多变的应用环境,一体式的LC连接器是一个很不错的选择。

(图一)                                 (图二)

  在线负载传输测试(Transmission With Applied Tensile Load):搭载好测试系统,”0”角度下的测试一般很少出现异常,”90°”角度下,当负载达到2.0kgf,部分LC连接器的尾套会小概率出现(如图三)的弯曲情況,性能无法满足使用。”135°”角度下,负载达到0.25kgf,性能表現变得更糟。我们分析原因是尾套支撐不足,在负载下形成的弯曲半径太小,光纤产生额外的弯曲损耗,如果能夠保证负载下尾套有足够支撐力量(保持合理的弯曲半径或使用抗弯曲光纤),应当可以满足在线负载传输测试(Transmission With Applied Tensile Load)的所有要求(如图四)。

(图三)

(图四)

  在选择LC连接器时,充分考虑上述两种情况,使LC连接器在多变的应用环境中有着足够的稳定和可靠性,这对于终端使用者还是网络管理者而言,都将是一劳永逸的。

  【此文章素材来源于爱普迪光通讯(深圳)有限公司(OPTEC Technology Ltd)资深高级开发部主管賀葉輝的分享。

  爱普迪是行业领先的光纤端接解决方案原始设备制造商(OEM)和原始设计制造商(ODM)。我们将凭借卓越的工程技术,以一种最经济实用的方式,为您提供性能优越的下一代光纤组件产品。】

  ©爱普迪光通讯(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地址:九龙尖沙咀广东道19号海港城环球金融中心北座17楼1701室

  电话:+852-2301-8148

  邮箱:sales@optec.com.hk

  网址:http://www.optec.com.hk/ch/?route=contact

  厂房地址:深圳市宝安68区留仙三路1号安通达工业园2栋

(欢迎关注官方微信 微信号:optecsz)

内容来自:讯石光通讯咨询网
本文地址:http://www.iccsz.com//Site/CN/News/2018/07/23/20180723093403486400.htm 转载请保留文章出处
关键字: 爱普迪 LC 连接器
文章标题:爱普迪:从测试中探索LC连接器选择的小窍门
【加入收藏夹】  【推荐给好友】 
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讯石光通讯咨询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光通讯咨询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我们诚邀媒体同行合作! 联系方式:讯石光通讯咨询网新闻中心 电话:0755-82960080-168   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