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行业巨头回归A股:长飞光纤今日敲钟上市 发行价26.71元

摘要:长飞光纤今日上市。该公司A股股本为40,633.8314万股,其中7,579.051万股于2018年7月20日起上市交易。证券简称为"长飞光纤",证券代码为"601869"。

  ICCSZ讯 长飞光纤今日上市。证券简称为"长飞光纤",证券代码为"601869"。

  值得注意的是,长飞光纤本次网上发行有效申购户数为1271万户,有效申购股数为1166亿股,网上发行最终中签率仅为0.0585%,充分表明了投资者对这家行业龙头的追捧。

  长飞光纤业绩亮眼

  长飞光纤于2014年登陆港股市场,本次回归公司公开发行约7,579万股A股,募资18.94亿元加码主业,欲借资本市场增强公司在光纤光缆行业的市场占有率和核心竞争力。

  之所以长飞光纤如此受到A股投资者的热捧,与其极为亮眼的公司业绩紧密相关。

  长飞光纤2015-2017年分别实现营业收入67.38亿元、81.11亿元和103.66亿元,分别实现净利润5.50亿元、6.94亿元和12.35亿元。

  尤其引人注目的是,最近三年公司的毛利率也保持了持续增长势头。2015-2017年公司主营业务毛利率分别为19.54%、20.65%和27.01%,整体呈上升趋势。公司毛利率提升主要受益于光纤和光纤预制棒售价的上调及自产产品比例提升影响。

  行业龙头一枝独秀

  长飞光纤光缆是国内唯一纯做光纤光缆、深入布局光纤光缆全产业链的企业。自1992年投产以来,产销量连续多年位居中国第一,在全球企业中也名列前茅。为突破光纤预制棒国外公司的垄断地位,公司投入大量研发资源,成为全国唯一掌握PCVD、VAD、OVD三种光纤预制棒工艺的企业。

  据测算、调研,2015-2017年公司的光纤预制棒产能约为1500/1900/2500吨,市占率近半。在国内光棒材料供不应求的背景下,是唯一具备外销能力的光棒企业。长飞突破垄断进入光纤预制棒行业,奠定盈利能力增长基调长飞是国内首批进入光棒这个高毛利细分领域的企业,突破国外企业垄断、降低了国内光纤光缆的成本,提高了公司的盈利能力。同时,光纤预制棒本身的毛利率也高达40%左右,提升了公司整体的毛利率100.00水平。随着此次募投项目长飞潜江光纤预制棒及光纤产业二期、15.30三期扩产项目的推进,光棒和光纤产能扩张的同时技术和工艺也6.66将获得提升,巩固长飞龙头地位、奠定盈利能力进一步增长基调。

  5G时代延续高景气

  根据CRU报告预计,2021年全球及中国光缆需求量有望分别达到6.17亿芯公里和3.55亿芯公里,市场容量巨大,发展前景广阔。

  未来五年,在FTTH进一步普及、云化数据中心及5G建设的推动下,全球光纤光缆市场会继续保持良好的发展态势;同时,在大数据、物联网、智能制造快速发展的背景下,FTTx快速部署、5G即将商用的关键机遇期已经到来,光纤光缆行业将开启新时代。

  综合整理自中证网、环球网
内容来自:讯石光通讯咨询网
本文地址:http://www.iccsz.com//Site/CN/News/2018/07/20/20180720020126948431.htm 转载请保留文章出处
关键字: 长飞光纤
文章标题:行业巨头回归A股:长飞光纤今日敲钟上市 发行价26.71元
【加入收藏夹】  【推荐给好友】 
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讯石光通讯咨询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光通讯咨询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我们诚邀媒体同行合作! 联系方式:讯石光通讯咨询网新闻中心 电话:0755-82960080-168   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