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厦门日报:本土芯片企业优迅研发投入两千万元加速掌握核心技术

摘要:集成电路芯片设计公司厦门优迅今年研发投入将创历史新高,预计将超过2000万元。目前,优迅正把握“5G”时代机遇,积极推动100Gbps芯片组的开发,加速掌握100Gbps全方位核心技术。

  “今年公司研发投入将创历史新高,预计会超过2000万元。”说这话的是厦门优迅高速芯片董事长柯炳粦,作为本土成长起来的集成电路芯片设计公司,优迅是我市集成电路产业的一支代表,成立十五年,优迅始终在核心技术研发上花血本、下苦功。全球首款“三网融合”核心芯片和国内首推的10Gbps系列高端收发芯片就出自优迅团队之手。迄今为止,优迅的出货史已超过10年,累计出货量约3亿颗,年销售额上亿元。

  作为知识密集、技术密集和资金密集型产业,集成电路的研发非常“烧钱”。自企业创办之初,优迅就明确,创新需要“财与才的高效融合”。“首先要保证不被资本断奶,活下来,再者,所有的创新归根到底靠人才,要注重人才的引进、培养。”

  多年来,优迅注重产学研合作,采用引进和自我培养的方式夯实人才支撑,形成“阶梯式”人才队伍。在优迅,既有教授级高工黄以明这样的在业内深耕近40年的老将,也有通过厦门市“双百计划”引进的海外高层次人才陈哲、厦门市科技创新杰出人才林永辉为代表的一大批“80后”后备力量与此同时,优迅“引智借脑”,多次邀请国外专家到公司做技术指导,并定期派遣技术骨干赴欧美进行中长期培训。

  按照行业著名的“摩尔定律”,集成电路技术每18个月就要更新换代一次。为此,优迅注重着眼世界前沿技术做创新,目前,优迅正把握“5G”时代机遇,积极推动100Gbps芯片组的开发,加速掌握100Gbps全方位核心技术。

【加入收藏夹】  【推荐给好友】 
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讯石光通讯咨询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光通讯咨询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我们诚邀媒体同行合作! 联系方式:讯石光通讯咨询网新闻中心 电话:0755-82960080-168   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