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消息称高通计划退出服务器芯片市场

摘要:据称,全球最大的手机芯片制造商高通公司正准备放弃针对数据中心服务器开发处理器所做的努力,之前高通希望借此打破英特尔在这一利润丰厚市场的霸主地位。

 ICCSZ讯  据彭博社报道,知情人士透露,全球最大的手机芯片制造商高通公司正准备放弃针对数据中心服务器开发处理器所做的努力,之前高通希望借此打破英特尔在这一利润丰厚市场的霸主地位。

  这位知情人士表示,高通正在考虑是关闭该业务单元还是为这一部门寻找买家,高通的这一部门通过采用来自ARM公司的技术研发用于服务器核心的芯片。ARM是英特尔在开发半导体设计方面的主要竞争对手,其架构主要用于功耗较低的产品,例如智能手机。

  高通是推动ARM设计在高端计算市场站稳脚跟的最大支持者,该市场上的单个芯片售价可高达数千美元。多年来芯片制造商一直在试图为大型数据中心提供商(如谷歌和亚马逊)提供数据中心运行所需的处理器,希望以此打破英特尔独占99%市场份额的市场格局。

  高通发言人拒绝就此发表评论。在高通上个月的财报发布会上,该公司CEO Steve Mollenkopf告诉分析师,高通正聚焦于在非核心产品领域削减开支。

  以出货量来计,网络服务器市场的规模远无法与手机和PC市场的规模相比。但是芯片制造商可以对运行服务器所需的高性能部件进行极高的定价,从而使这一市场颇具吸引力。

  高通去年开始销售基于ARM技术的服务器芯片Centriq 2400。当时该公司表示,这款由三星电子制造的芯片,其能源效率和成本表现均优于英特尔Xeon Platinum 8180。在去年11月该服务器产品的发布会上,微软等高通的潜在客户纷纷登台表达了对产品的兴趣。不过,自此以后,高通对这一产品线的进展一直沉寂无声。

  尽管放弃这一业务可以为高通节省半导体行业制造一些最昂贵芯片的研发费用,但这也意味着该公司降低依赖于增长放缓的手机处理器市场的目标实现受阻。高通公司管理层在今年1月向投资者承诺,该公司将削减10亿美元的年度成本来提高盈利能力,以此作为抵御博通恶意收购竞标的一部分。

  作者:艾斯

内容来自:C114
本文地址:http://www.iccsz.com//Site/CN/News/2018/05/08/20180508064413528598.htm 转载请保留文章出处
关键字: 高通 芯片
文章标题:消息称高通计划退出服务器芯片市场
【加入收藏夹】  【推荐给好友】 
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讯石光通讯咨询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光通讯咨询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我们诚邀媒体同行合作! 联系方式:讯石光通讯咨询网新闻中心 电话:0755-82960080-168   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