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HPC-AI咨询委员会宣布举办2018 亚太区 HPC-AI 挑战赛

摘要:2018 亚太区 HPC-AI 挑战赛即将在新加坡开赛,参赛队伍蓄势待发,展示最先进的HPC和AI技术。

  ICCSZ讯 致力于高性能计算 (HPC) 和人工智能 (AI) 技术研究、教育和推广的HPC-AI 咨询委员会,携手新加坡国家超级计算中心 (NSCC) 宣布举办首届亚太区 HPC-AI 挑战赛,比赛于2018 年 3 月 27 日正式开赛持续至2018 年 8 月结束。本次大赛面向亚太地区所有高校和技术机构/团队开放,赛事将围绕 AI 开发与测试,以及大负载高性能计算所面临的挑战而展开。获胜队伍将受邀前往德国,参加2019年ISC 19 国际大学生超算大赛。

  大赛主办方鼓励来自各国的参赛队伍充分展示其在HPC 和 AI 方面的专业技能,在友好又不失激烈的竞赛中,促进高性能计算 (HPC) 和人工智能 (AI) 领域的国际交流。为了赢得最高荣誉,各参赛团队需要展示其优秀的开发实力,遵循严格的功耗限制,并在一系列HPC 和 AI 标准应用和基准测试中实现最高性能。

  国际高性能计算咨询委员会(HPC Advisory Council)主席 Gilad Shainer表示:“HPC 和 AI 采用相似的技术以及基础架构,在高校、研究型实验室和商业机构中发挥着重要作用。HPC和AI技术能够帮助它们开发面向未来的产品和服务:从安全性更高的汽车和飞机,更准确的天气预报,再到发明新的医疗方法,解决困扰地球的种种问题,进而改善人们的生活。通过参加首届亚太区HPC-AI 挑战赛,参赛团队将深入了解HPC 和 AI 技术并付诸于实践,从中获取宝贵的行业知识和培训经验,还可以接触到最前沿的计算工具。这些技术不仅将在比赛中得到应用,对于团队成员未来的职业发展也十分有益” 。

  新加坡国家超级计算中心首席执行官 Tan Tin Wee 教授表示:“我们希望本次大赛能够进一步促进基于HPC平台的AI发展,提升AI运算性能。新加坡国家超级计算中心(NSCC)将为比赛提供千万亿次的HPC平台,并积极召集拥有不同专业技能的技术达人,一同解决大规模计算所带来的技术难题。”

  支持性资源:

  · 了解更多关于,请访问“亚太区HPC-AI挑战赛”官网

  · 赞助HPC-AI 挑战赛,培养下一代HPC专家

  · 加入国际高性能计算咨询委员会

  如需了解更多大赛信息、赞助方式和一般性问题,请发送邮件至 info@hpcadvisorycouncil.com

  关于 HPC-AI 咨询委员会

  HPC-AI 咨询委员会是一家非盈利性国际组织,成立于 2008 年,拥有400多名成员,致力于HPC-AI技术的教育与推广。成员间共享专业知识,建立特殊兴趣小组,并通过技术中心宣传 HPC 和 AI 技术的优势与应用,探索未来发展方向。该咨询委员会主办了多次全球性年度会议和 STEM 挑战赛(包括中国的大学生RDMA编程竞赛和德国的大学生集群竞赛)。您可免费成为会员,如需了解更多信息,请访问:www.hpcadvisorycouncil.com。

  关于新加坡国家超级计算中心 (NSCC)

  新加坡国家超级计算机中心 (NSCC) 成立于 2015 年,负责管理新加坡首个国家级千万亿次超算设施,拥有高性能计算 (HPC) 资源,可支持学术、研究和行业社区的科学和工程计算需求。NSCC 的成立资金来自包括新加坡科技研究局 (A*STAR)、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 (NTU)、新加坡国立大学 (NUS) 和新加坡科技设计大学 (SUTD) 在内的赞助方,以及新加坡贸易和工业部 (MTI) 的大力资助,致力于实现超算的普及化。NSCC 与本地和国际组织合作推动 HPC 项目,为国家级研究和开发机构提供支持,促进行业内的研究与合作,以进一步提升新加坡的科研实力。了解更多信息,请访问 https://nscc.sg。

内容来自:讯石光通讯咨询网
本文地址:http://www.iccsz.com//Site/CN/News/2018/03/28/20180328023608428000.htm 转载请保留文章出处
关键字: 人工智能 高性能计算
文章标题:HPC-AI咨询委员会宣布举办2018 亚太区 HPC-AI 挑战赛
【加入收藏夹】  【推荐给好友】 
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讯石光通讯咨询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光通讯咨询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我们诚邀媒体同行合作! 联系方式:讯石光通讯咨询网新闻中心 电话:0755-82960080-168   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