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坪山成深圳5G试点推广区域

摘要:坪山区与深圳市无线电管理局签署《坪山区人民政府与深圳市无线电管理局关于加强坪山区公众移动通信基站规划建设框架协议》,正式确定将坪山区作为深圳各行政区中首个5G试点推广区域,共同推动辖区基站建设,完善辖区公众移动通信网络信号覆盖。

  ICCSZ讯  近日,坪山区与深圳市无线电管理局签署《坪山区人民政府与深圳市无线电管理局关于加强坪山区公众移动通信基站规划建设框架协议》,正式确定将坪山区作为深圳各行政区中首个5G试点推广区域,共同推动辖区基站建设,完善辖区公众移动通信网络信号覆盖。

5G试点将带来什么?吸引更多企业来投资创业

  5G是一个全新通信技术,具有“高速率、大容量、低时延、超低成本、超低功耗”等特点,比4G峰值传输速率快100倍(4G比3G快4倍)左右。

  深圳市无线电管理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在5G试点工作正式开展以后,对市民而言,将可深切感受5G带来的高速率,享受5G带来的便利生活体验;对企业而言,可以将“互联网+”与企业生产管理流程相结合,将机器人、人工智能、生产线控制等与5G捆绑,提高生产效益;对政府而言,随着信息通信环境的改善,将吸引更多企业来坪山投资、创业,也会吸引更高质量的企业来坪山开展深度合作。

  综合来说,开展5G试点和全面建设5G网络,并以此为基础开展智慧城市、机楼机房等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可以大大提升坪山信息通信基础设施的建设水平,促进新型信息通信基础设施全面、系统、有效地融入城市规划建设,并在国内成为信息通信基础设施建设的新标杆。

  试点工作需要做什么?全面推进新型基础设施建设

  笔者从坪山区了解到,坪山将充分利用《关于加强坪山区公众移动通信基站规划建设框架协议》的利好,成立了规划工作小组,建立定期沟通协调机制,引导三大运营商的建设资金向坪山倾斜,带动更多社会资金进入坪山

  这其中包括推动2018年重点项目的试点工作:吸引三大主导运营商在新建项目开展5G基站建设,与现状移动通信进行无缝对接,并同步开展智慧城市、通信机楼机房、通信管道等新型基础设施建设,总结和细化各类设施的设置规律,探索工作机制和实施路径。

  最后,坪山将在全域全面推进新型基础设施建设,与新版城市总体规划、法定图则、城市更新、重点片区等规划结合,实现新型基础设施与城市规划建设深度融合发展。

内容来自:南方日报
本文地址:http://www.iccsz.com//Site/CN/News/2018/03/20/20180320023125746200.htm 转载请保留文章出处
关键字: 坪山 5G
文章标题:坪山成深圳5G试点推广区域
【加入收藏夹】  【推荐给好友】 
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讯石光通讯咨询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光通讯咨询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我们诚邀媒体同行合作! 联系方式:讯石光通讯咨询网新闻中心 电话:0755-82960080-168   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