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TowerJazz提供首个开放式硅光子制造工艺设计套件

摘要:以色列TowerJazz公司宣布由其商业商业代工厂提供首个开放式硅光子(SiPho)制造工艺(PH18MA),其设计平台针对光网络和数据中心互连应用。

  Iccsz讯 以色列TowerJazz公司宣布由其商业代工厂提供首个开放式硅光子(SiPho)制造工艺(PH18MA),其设计平台针对光网络和数据中心互连应用。

  TowerJazz公司表示,“开放”平台是为所有硅光电客户提供的,而不像其他仅限于某些客户的“封闭”工艺,或者仅限于小批量原型制造。该公司的SiPho工艺对其硅锗(SiGe)BiCMOS工艺进行了补充,在其全球两个制造工厂中该工艺目前已获得认证,提供制造保证和灵活性。

  硅光子技术

  市场报告预测,2023年以前,全球硅光子市场将以20%的复合年增长率(CAGR)上升。据估计,硅光子技术有望成为用于生产数据中心、高性能计算、电信、军事、国防、航空航天、光电集成电路和收发器的具有成本效益的可扩展技术。TowerJazz表示,其SiPho工艺能够满足这些应用的高性能需求,如降低功耗、高带宽和高数据传输能力等。

  TowerJazz公司和硅光电设计自动化(EDA)软件供应商Cadence公司、Synopsys公司和Lumerical公司已合作为该平台开发设计支持。TowerJazz的光电设计自动化(EPDA)工艺设计套件(PDK)通过Cadence公司和Virtuoso公司的平台提供集成设计环境,以加快产品上市。TowerJazz公司表示,该套件提供了专业的代工经验和数十年的电子设计支持,而Cadence公司提供光子原理图捕获、布局和电路模拟,Synopsys公司提供光子集成电路(PIC)布局综合能力,Lumerical公司是光子模拟领域的行业领导者。

  Cadence公司副总裁Glen Clark说表示:“通过与TowerJazz公司的硅光子工艺紧密结合,广泛采用定制集成电路设计平台为客户提供熟悉的工具,可以更轻松地开发和实施集成光子学系统。设计师现在可以使用Lumerical公司的协同仿真和基于先进的Virtuoso平台中的金色电光原理图构建布局生成双向集成设计流程。 通过将Virtuoso平台集成到我们的封装和系统分析工具中,客户现在可以访问整个电子和光子设计的芯片设计和分析环境,从而实现更加可预测的设计周期。”

  PDK组成与可制造性

  PDK包括硅光子学设计所需的几种元件,如单模硅波导,高速锗光电探测器,p-n结调制器以及边缘和光栅耦合器等。

  为确保强大的设计可制造性,Synopsys公司的PhoeniX OptoDesigner软件使用光子合成将设计意图映射到针对TowerJazz SiPho工艺的设计规则清洁电路布局中。Synopsys公司 PhoeniX软件工具全球业务开发经理Niek Nijenhuis表示:“设计人员可以使用我们的集成光子模拟器来优化他们的设计和布局,以满足他们的性能要求,并缩短从概念到流片的时间。”

  Lumerical首席技术官James Pond博士说:“我们与TowerJazz业界领先的PH18MA工艺和设备专家密切合作,通过使用Lumerical的光子集成电路仿真器为客户提供无与伦比的仿真能力。除了独立的PIC仿真,我们为TowerJazz开发的紧凑型模型库(CML)实现了业界最先进的电气/光学电路协同仿真框架,所有这些都是在Virtuoso平台内驱动的。”

【加入收藏夹】  【推荐给好友】 
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讯石光通讯咨询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光通讯咨询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我们诚邀媒体同行合作! 联系方式:讯石光通讯咨询网新闻中心 电话:0755-82960080-168   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