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2018年5G的五大里程碑

摘要:Light Reading移动市场编辑Dan Jones认为,2018年将成为5G关键的一年。它将实现的五个里程碑包括:首个固定无线商用发布,更多标准发布,5G天线的进一步小型化,冬奥会5G的首次出场,以及备受关注的频谱拍卖。

  ICCSZ讯(编译:Nina)Light Reading移动市场编辑Dan Jones认为,2018年将成为5G关键的一年,未来几年内该新的无线技术将广泛商业化。Dan Jones表示,2018年5G将实现五个里程碑。

  1. 首个固定无线商用发布

  Verizon无线目前计划2018年下半年,使用其自有的5G标准,在美国发展三到五个固定无线市场。Verizon无线将在选定的城市和郊区市场提供大约1G的下载速度。

  2. 更多的标准!

  近日获批的3GPP 5G NR仅仅是5G标准工作的开始。NR的目的是位宽带业务开发一个全球性的无线电框架,而真正的乐趣将从第二阶段的标准开始,它将定义诸如5G的物联网支持和基站之间的高速切换等。这些标准预计将于2018年第三季度发布。

  3. 5G天线的惊人收缩

  5G天线的进一步小型化将成为2018年5G的关键设计里程碑之一。毕竟,没人愿意带着砖块一样的设备四处走动,或看到丑陋的天线阵列悬挂在任何地方。在这个领域值得关注的关键公司可能是三星电子,该公司自2016年夏季以来一直在宣传5G的小型化工作,大家很可能在明年二月的韩国冬奥会上看到成果。

  4. 5G的首次盛宴

  事实上,在2月9日至2月25日期间举行的平昌冬奥会,将是5G真正意义上的第一次“出场派对”。韩国运营商KT将与英特尔合作,在会场周围部署5G试验网络,以新的移动技术展示视频体验和VR等。

  5. 频谱拍卖

  尽管2018年将有一些早期网络部署,但这一年的主旋律仍将主要是新技术的测试和试验。实际上,在美国市场,广泛提及的高频毫米波频率(28GHz和39GHz)的归属很大程度上仍是悬而未决,除非大家一直谈论的5G频谱拍卖能提上日程。事实上,只有Verizon可以使用28GHz频谱开展任何一种大规模5G商用。因此,AT&T已经制定了计划,要求FCC尽快为5G应用拍卖39GHz频谱的200MHz频谱块。频谱是所有5G活动的重要命脉,所以,2018年的频谱拍卖可能是5G最关键的里程碑。

内容来自:讯石光通讯咨询网
本文地址:http://www.iccsz.com//Site/CN/News/2017/12/25/20171225021602619834.htm 转载请保留文章出处
关键字: 5G
文章标题:2018年5G的五大里程碑
【加入收藏夹】  【推荐给好友】 
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讯石光通讯咨询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光通讯咨询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我们诚邀媒体同行合作! 联系方式:讯石光通讯咨询网新闻中心 电话:0755-82960080-168   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