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ECOMP开源成功 AT&T推动白盒路由操作系统DNOS

摘要:本周一,开放网络自动化平台(ONAP)发布了首个版本阿姆斯特丹,对ONAP贡献最大的AT&T表示,就部署白盒硬件和使用ONAP软件编排网络是不够的。一手打造了Domain 2.0架构的AT&T实验室高级副总裁Chris Rice在一篇博客文章中写道:“每台机器都需要自己的操作系统,为此,AT&T推出了分布式网络操作系统(dNOS)的开放架构。”

  Iccsz讯 本周一,开放网络自动化平台(ONAP)发布了首个版本阿姆斯特丹,对ONAP贡献最大的AT&T表示,就部署白盒硬件和使用ONAP软件编排网络是不够的。一手打造了Domain 2.0架构的AT&T实验室高级副总裁Chris Rice在一篇博客文章中写道:“每台机器都需要自己的操作系统,为此,AT&T推出了分布式网络操作系统(dNOS)的开放架构。”

  Chris Rice在博文中写道:“如果我们想要充分利用白盒路由器和其他硬件的优势,我们就需要一个同样开放和灵活的操作系统。”

  AT&T表示,其全球网络包括来自供应商的超过10万个互连的IP/MPLS路由器。这些OEM路由器是作为单片路由器平台设计,开发和销售的,具有垂直集成的专有硬件和软件组件。但是AT&T的白盒应用计划将会脱离传统的路由器,转而采用白盒。DNOS白皮书以DPDK等软件的发展和YANG模型的发展,以及商用芯片和可编程语言P4的发展,阐述了采用开放软硬件平台的必要性,以及业界对标准的NOS的需求。

  DNOS白皮书中指出AT&T希望培育一个生态系统来建立和推进白盒路由器的愿景,该公司将采用与ECOMP平台类似的方式,内部开发然后开源最终推动业界遵守这一标准,就DNOS而言,AT&T似乎从一开始就要求更广泛的合作。

DNOS软件架构

  AT&T为DNOS设立了三个较高的目标:将路由器的操作系统从路由器底层硬件中分离

  在基本操作系统、控制和管理平面以及数据平面内提供标准接口和应用程序编程接口(API)

  标准接口/API实现数据平面与控制平面的分离

DNOS功能组件

  表面上看,AT&T的这种开放式操作系统的白盒路由器好像对以思科Juniper为代表的传统路由器厂商是一个巨大的威胁,从这两家公司财报中也可以看出来,相关领域的收入有所下降。但AT&T公司发布的DNOS白皮书中表示:“如果DNOS被业界广泛采用,也会给这些企业带来更大的商业空间,因此厂商们会积极参与到该领域中。”

  AT&T表示,将改进路由器平台的采购流程,以优先考虑其产品基于使用此平台的DNOS提供商的产品。

内容来自:讯石光通讯咨询网
本文地址:http://www.iccsz.com//Site/CN/News/2017/11/22/20171122012149137000.htm 转载请保留文章出处
关键字: ONAP AT&T 思科 Juniper
文章标题:ECOMP开源成功 AT&T推动白盒路由操作系统DNOS
【加入收藏夹】  【推荐给好友】 
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讯石光通讯咨询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光通讯咨询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我们诚邀媒体同行合作! 联系方式:讯石光通讯咨询网新闻中心 电话:0755-82960080-168   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