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阿里拟在欧洲建设第二个数据中心:和亚马逊争夺云市场

摘要:据外媒报道,阿里巴巴集团正在寻找地址建设欧洲第二座数据中心。阿里不断扩大其全球足迹,以更好地在云服务市场与亚马逊进行竞争。

  ICCSZ讯  据外媒报道,阿里巴巴集团正在寻找地址建设欧洲第二座数据中心阿里不断扩大其全球足迹,以更好地在云服务市场与亚马逊进行竞争。阿里巴巴的第一个欧洲数据中心位于法兰克福。

  目前阿里巴巴在欧洲的云计算服务上处于弱势地位,阿里国际政府与公共事务副总监罗琳表示:“对于我们来说,欧洲真的是一个薄弱地区,非常薄弱。我们必须找出适合这里的最佳策略。”她还透露,伦敦和瑞典是新数据中心的两个潜在地址。

  云计算业务是阿里巴巴增长最快的业务之一,其营收在上一个季度中增长了一倍。为了在与亚马逊、谷歌等云服务提供商的竞争中获得优势,阿里目前在全球范围内投入数十亿美元用于吸引人才、建立数据中心

  摩根大通分析师Alex Yao和Gokul Hariharan表示,尽管云计算业务目前在阿里整体业务中所占的比例依旧很小,但是到2021年时,它在阿里营收中的占比可能增至15%。阿里云计算部门在全球拥有数量超过100万的客户。

  罗琳表示,阿里于去年11月在德国法兰克福建立了其欧洲首家数据中心,目前计划增加其在欧洲的云计算处理能力。她在贝尔格莱德会见了政府官员和企业界人士,讨论IT合作。罗琳表示,只靠一个数据中心覆盖整个欧洲是个问题。

  自从2009年上线以来,阿里云快速增长。阿里目前运营着分布在中国和美国等多个国家的14个数据中心阿里还计划在本财年在印尼和马来西亚建立新的数据中心

  跟亚马逊一样,阿里开展云服务的最初原因是,公司需要庞大的计算能力来处理数以百万计的在线购物交易。阿里把云计算作为全球扩张的核心,加强其在中东、美国等市场的影响力。阿里云目前托管着中国逾三分之一的网站——中国是全球最大互联网市场。阿里云类似于亚马逊的AWS服务,通过互联网提供计算能力,它还能够为阿里帝国的其他业务提供支持,例如视频流媒体业务、支付宝以及电子商务。

  市场研究公司Gartner在周三发布的一份报告中称,2016年,阿里云基础设施服务是按营收计算的全球第三大服务,超过了微软公司、亚马逊等全球对手,增速达到126.5%。不过,阿里云在全球市场的份额只有3%,而亚马逊所占的份额则高达44.2%。不过,阿里云的全球份额已经在2015年1.8%的基础上实现增长,并超过了谷歌公司的2.3%。

【加入收藏夹】  【推荐给好友】 
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讯石光通讯咨询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光通讯咨询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我们诚邀媒体同行合作! 联系方式:讯石光通讯咨询网新闻中心 电话:0755-82960080-168   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