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CIOE2017】扇港推CS连接器等新品 面向400G新一代数据中心

摘要:2017年光博会已经进行了到第三天,讯石拜访了扇港元器件(SENKO)。扇港的聂经理向我们介绍了此次参展的新产品。

  ICCSZ讯 2017年光博会已经进行了到第三天,讯石拜访了扇港元器件(SENKO)。扇港的聂经理向我们介绍了此次参展的新产品。

讯石与聂经理(中)

  去年的光博会扇港重点展示了针对数据中心应用的Mini MPO连接器和针对小空间安装的卡环式MPO连接器。今年光博会上,扇港带来了两个新的产品: CS连接器与MPOPLUS单模扩束连接器。

  CS连接器主要特点:

  •双芯尺寸仅8mm,相比LC双芯连接器的13mm,缩小了36%

   •专为QSFP-DD(200G/400G)应用设计,同时也适用于OSFP(800G)等应用

   •适用1.25mm插芯

  •带推拉杆

  聂经理表示,从上世纪八十年代AT&T发明ST到现在,连接器类型几乎没什么变化,主要还是SC,LC和MPO等,但另一方面收发模块的速率从2000年1G到现在的100G,大约15年期间已增长近100倍。扇港这款专为QSFP-DD/OSFP应用设计的CS连接器是一个全新的产品,公司称之为下一代连接器。迄今为止,业内使用的主要光纤连接器都是由电信运营商(AT&T, NTT)或系统设备商(Lucent)开发设计,CS连接器的面世意味着扇港成为业界首家开发设计连接器的器件厂商。

  MPOPLUS单模扩束连接器主要特点:

  •对灰尘不敏感

  •单模低插损,最大插损为1dB

  •光纤连接工作压力小

  •高度重复性

  聂经理表示,MPOPLUS单模扩束连接器的关键技术在于使用了微透镜,将单模光纤的纤核从9μm扩束到50μm,显著降低了光纤连接的工作压力,使其具有对灰尘不敏感的特性,从而适用于背板等防尘维护较难的恶劣环境应用。此外,这是一款单模应用产品。

  除了这两款新产品外,扇港还展示了一款微型LC卡环式连接器。该产品可以应用于FTTH、FTTA、在线面板、测试设备和即插即用模块等各种应用场合。它能与普通LC兼容,小尺寸及卡环式连接的独特组合使得其成为背墙式应用等高密度应用的最佳选择。聂经理表示这款微型LC卡环式连接器已经开始量产,并且很受系统厂商的欢迎。

  同时,聂经理还向我们介绍了目前扇港销售最火的一款产品---LC-HD高密度双联单尾套推拉杆。该产品可由推拉杆在高密度面板上自由插入或拔出。另外,该连接器带有现场更换极性的功能,其单尾套配合单根双芯光缆,还可以减少布线工作。聂经理表示,这款产品推出已经三五年,这两年在国内外数据中心市场一直供不应求;目前公司计划推出第五代产品,进一步改善了设计并降低了成本,新一代产品预计今年年底量产。

  扇港元器件一直专注高端光纤连接器设计与研发,在全球拥有十几个设计和生产中心,是业内公认的光纤连接器专业公司之一。公司每年都有新产品面世,在产品创新方面,聂经理表示,一方面公司会自己设计好产品后到市场上销售,另一方面则是直接根据客户需求来设计产品。至今,扇港元器件已经拥有46项产品专利,另有25项中申请中。

  谈及无源器件的产品专利保护,聂经理表示无源器件比较难用专利保护,公司只有不断创新,走在市场前面,才能在市场上站稳并保持领先。

内容来自:讯石光通讯咨询网
本文地址:http://www.iccsz.com//Site/CN/News/2017/09/09/20170909122128395551.htm 转载请保留文章出处
关键字: 扇港
文章标题:【CIOE2017】扇港推CS连接器等新品 面向400G新一代数据中心
【加入收藏夹】  【推荐给好友】 
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讯石光通讯咨询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光通讯咨询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我们诚邀媒体同行合作! 联系方式:讯石光通讯咨询网新闻中心 电话:0755-82960080-188   debis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