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讯石第十六届研讨会讲师系列之韦乐平:移动通信驱动光通信产业发展

摘要:沟通产业链上下游互动是讯石的使命,中国电信科技委主任韦乐平韦总将亲临讯石第十六届光纤通讯暨技术专题研讨会,与光通讯业界做近距离交流。他将带来主题为《移动通信驱动光通信产业发展》的权威演讲,听取他关于移动通信与光通信如何联动发展的观点。

  Iccsz讯 通信市场变化万千,技术更替日新月异!2017年9月4-5日,讯石第十六届光纤通讯市场暨技术专题研讨会将在深圳·麒麟山庄隆重举办,本次研讨会汇聚国内外通讯领域权威人士,来自中国电信、中国联通、中国移动和Google的高管,以及华为、中兴、烽火和思科为代表的系统设备商将与产业链分享行业发展趋势。光器件阵容同样强大,Finisar、Source、海信、光迅、旭创、仕佳、扇港、昂纳、博创、翔通等知名光器件企业将出席大会,还有长飞、亨通、康宁、中天、通鼎、特发和富春江等光纤光缆大厂,我们有理由相信本届研讨会将充满技术与市场的专业讨论氛围。

  沟通产业链上下游互动是讯石的宗旨,本届研讨会不仅企业阵容强大,讲师嘉宾更是知名权威领袖,本篇将隆重介绍研讨会讲师嘉宾:SDN产业联盟理事长、工信部通信科技委常务副主任、中国电信科技委主任韦乐平

韦总

  韦总1970年毕业于清华大学,1981年获邮电科学研究院硕士学位,1984-1986年以访问学者身份在加拿大访学,1994-1995年又以高级访问学者身份在以色列访学,吸取各国通讯前沿技术。

  韦总发表了100余篇论文和9本著作,他长期参与国家和行业重大技术发展战略和项目的研究和决策咨询并实际参与领导我国电信网的技术转型工程。目前任工业和信息化部通信科技委常务副主任、中国电信集团公司科技委主任,主要负责行业和公司的技术发展战略研究和咨询。

  亲临讯石研讨会 跟光通讯业界近距离交流

  2017年第十六届研讨会,韦总将带来主题为《移动通信驱动光通信产业发展》的权威演讲,阐述5G对光通信的影响。听取韦主任的演讲,光通信产业界可以了解国家及运营商对5G的演进思路,制定企业发展规划。

  韦总一直活跃于光通讯行业,他的演讲内容不乏他与电信研究院呕心沥血,花费数月研究计算得出的实打实的数据结果,他的观点往往可以代表国家政策方向,对业界具有很强的启示意义。在2016年讯石研讨会上,韦总从网络流量和带宽的变化趋势和预测讲起,他提到全球骨干流量增速回落到年均30%,但CTC骨干流量增速近10年仍高达45%。视频流量占比总量的65%,固网占用户平均流量98%。韦总是光通信技术的坚定支持者,但他也认为光通信是带宽的瓶颈,器件又是瓶颈中的瓶颈。

  2016年中国向以ROADM/OXC为核心的全光联网的演进开始,将在波长级别实时区域光层动态重构,韦总认为网络架构动态重构将驱动RODAM市场增长。2017年5G演进愈加迅速,中国已经是5G重要参与者,而韦总对移动通信与光通信如何联动的看法是光通讯人士期待已久的亮点,这一切将在十六届讯石光纤通讯市场暨技术专题研讨会上可以得到,具体内容能敬请期待,欢迎报名参会!

韦总在讯石研讨会上发表精彩讲话(左图为专题演讲,右图为话题论坛)

  2017年韦总精彩讲话回顾

  2017中国光网络研讨会:传输、接入、交换都在光域实现的端到端光网络

  光网城市和光网省概念如今十分火热,而所谓光网城市和光网省,传输和接入在光域实现,而交换仍在电域实施。实际上多指该地区TDM交换机全退网,具有较高的光纤覆盖率和较高的接入速率只是全光网的初期阶段。

  而韦总指出当前向真正全光网的演进已经开始。运营商即将在交换层引入ROADM、OXC,从而实现传输、接入和交换的端到端光网络,迈向严格意义上的全光网

  2017全球未来网络发展峰会未来网络学术发展与产业进展论坛:现行网络架构四大病,电信网已患“动脉硬化症”

  在韦总看来,电信网已患“动脉硬化症”,现存网络架构存在四大问题。一是网络刚性,无法快速配置资源;二是网元封闭,设备专用,硬件昂贵,易于被厂家锁定;三是业务烟囱,资源不共享,业务难整合,新业务提供难;四是运营复杂,规划、建设和运维复杂,运维成本居高不下。

  IP、光通信和移动都是一种实现技术,而真正灵魂性的东西是架构。所谓灵魂就是隐藏在内部核心的,但是又起决定性重要作用的。所谓架构是确立了技术方向和后续技术设计的基础,架构不仅是一套抽象的准则和目标,而且是用于每一个技术决定的基础。

  韦总表示现有网络架构已不适应互联网时代,现在的网络整体架构是在电话网时代建立的,是以本地电话网为基础、按行政区划构建的联邦式的分层分域管理体制。在互联网时代,上述的前提及其一系列建网准则都不复存在或已失效。网络架构的重构具有丰富的内涵,包括网络层级的减少、网络核心节点的转移、网络的可编程和虚拟化等等。

  2017中国SDN/NFV大会:规模应用的时机尚未到来

  韦总提到,SDN/NFV技术尚处于半封闭的软烟囱群阶段,主流电信运营商在2014年开启SDN概念验证,2015年进入现场试验/试商用阶段,AT&T等个别运营商开始全面推进商用部署,多数运营商则主要在DC内和DC间部署,而NFV同样于早期应用,主要在vEPC、vIMS场景应用,少数在vBRAS和vCPE上开始应用。因此距离开放的全解耦目标还有相当距离,在大网上规模应用的时机尚未到来。

  “互联网应用公司由于业务单纯、历史负担轻、思维创新等原因率先在DC内和DC间广泛部署SDN,主要用途是网络虚拟化、云业务、租户隔离等,主要目的是提升网络对业务的适应性、网络的利用率和实时流量优化。在国外,谷歌6年前开始规模部署SDN,链路利用率提升至90%以上,但随着VPN服务的扩展,链路利用率已经下降到70%左右,仍然远高于运营商。国内百度在长途骨干网多机房互联的OTN上实施了基于SDN的自动调度和配置”,韦总曾在SDN/NFV大会现场如此说道。

  报名方式

  1、电话报名:华南片区0755-82960080 Linda;华东片区0755-82960080-168 Right;华中北片区0755-8296008-160 Kine

  2、微信报名:①请微信扫描或识别下图二维码添加讯石工作人员为好友 。

  ②发送“公司名 姓名 职位 手机”报名。

【加入收藏夹】  【推荐给好友】 
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讯石光通讯咨询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光通讯咨询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我们诚邀媒体同行合作! 联系方式:讯石光通讯咨询网新闻中心 电话:0755-82960080-188   debis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