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有哪一份工作,没有100次想辞职的冲动?

摘要:有哪一份工作,没有100次想辞职的冲动? 海明威曾说,每一个人在世界上都要受挫折,有许多人反而在折断的地方长得最结实。

  01

  ▼

  我有一次和朋友聊天。朋友的公司做得很大,一年光交税就上千万。说着说着,他突然说,这日子过得太累,接到生意就开始担心人手不够,接不到生意又发愁公司的下一步,刮风下雨害怕仓库被淹,销售旺季又焦虑不够钱周转。总之没有一天是心安的。心里想过一百次不干了,但是又放不下几百名跟着自己打江山的兄弟。

  我心里暗忖,没想到做企业做到如此大的规模,也有不想干的时候。

  几乎身边所有人,都有过想当逃兵的念头。再完美的工作,也有不顺的时候。当累到无可复加,当遇到重重困境时,你心中是否也涌现出过无数次这样的话,老子不干了。

  只不过有的人咬着牙坚持下去了,而有些人真的就放弃了。

  02

  ▼

  前段时间我在微信上和高中同学聊天。她说她现在赋闲在家,问我是否有工作介绍给她。我很纳闷,怎么你又辞职了?谈到这个话题,她犹如打开了话匣子。

  她说老板很抠门,赚了很多钱,却不给她涨工资。她说老板忘记了当年最困难时,是谁在他身边辅佐他,帮他度过难关。但是当公司业绩蒸蒸日上后,老板高薪聘请了很多大将,而她却被削权。她不爽,二话不说就辞职了。

  我不由叹气。我的这位高中同学毕业于名牌大学。刚毕业时她被一家大型外企聘为管理培训生。那时我真的很羡慕她。我拿1500元工资时,她已经拿5000元工资。她的起点比我们所有人都高。

  但是之后就听她频繁地辞职和找工作。第一次辞职是她想从市场转做销售,但是公司没有空缺,她不喜欢现在的工作,干脆辞职不干了。第二次是因为公司里的男同事都抽烟,她受不了开会时每个经理抽烟,她觉得对她的身体有害,于是辞职。第三次是她想要小孩,但是单位实在太忙,她担心这么忙碌不利于备孕,所以回家专心调养身体。

  每一次她都有充足的理由支持她辞职的决定。她想辞就辞了,但是她却从不考虑自己下一步该做如何打算。她活得很任性,但是她的事业发展也一次比一次更差。

  生完孩子后,她用了3年才找到新的工作,而且还是靠朋友介绍。

  用人单位看见她的简历都摇头,她的每一份工作只有2年甚至更短的时间,而且工作与工作之间总有一段空白时间。用人单位质疑,她为何如此跳跃?为什么工作经历不连贯?这样花哨的简历,让她被多数工作机会拒之门外。

  她不理解,自己好歹是名牌大学本科毕业生,在大公司工作过,而且能力也不差,为什么找工作这么难。

  我对她说,这世界上哪有一份工作是不辛苦的呢?你最大的问题就是太轻易说放弃。

  03

  ▼

  我曾经招过一名经理。她面试时,无论在各方面都表现得非常出色。我对HR说,这个人我势在必得。当我看到她原有工资时我惊呆了,简直低得让人难以置信。很明显她的公司在待遇上对她不公。

  她加入我们公司后,果然不出所料,表现得非常优秀。后来我们熟了后她对我说,很感恩公司对她的器重,给她公平的待遇。我问她,原公司的工资那么低,为什么她还做了4年之久?

  她说,她作为管培生从外地来到公司总部,从业务代表做起一步步做到经理的位置。在公司的产品大卖上做出了很杰出的贡献。但是公司鞭打快牛,认可她却一直不给她涨工资,她感到非常委屈,哭了很多回,也曾无数次想过辞职不干。

  可是她并没有任性赌气,依然十分努力地工作。她觉得一方面在公司还能学到很多东西,另一方面,她相信当自己羽翼丰满后,一定会找到赏识她的伯乐。所以她不断地努力,提升自己的实力,并积极寻找新的机会。最后她终于实现了自己的目标。

  04

  ▼

  没有一份工作是完美的,正如没有一种人生是十全十美的一样。你看到的那些无比光鲜的工作背后,都是一部血泪史。

  刚工作那段时间我接触过一些顶级公司的咨询顾问,那时特别羡慕他们可以全国各地飞,住顶级五星酒店,衣着光鲜出入高档场所。我当时想如果有一天我也可以这样就好了。

  深入接触后才发现,他们的工作只可以用苦逼两个字来形容。虽然收入颇丰,但是生活的乐趣仿佛已经和他们远离。城市对他们而言只代表着酒店和项目,下班时总是披星戴月。有几个顾问对我说,他们生活的最大乐趣竟然是酒店积分和飞机里程积分。

  当我认识越来越多不同的人之后,我深深地意识到,几乎没有容易的工作。员工有员工的艰辛,老板有老板的不易。

  有谁不是一边心里哭着辞职不干,一边咬牙坚持的呢? 说放弃很容易,但是那些动不动就放弃的人,真的有想过这样做的后果吗?

  每一份工作经验都需要时间的积累,只有花时间深入下去,才能成为一个领域的专业人士。当你做出成绩后,相应的人脉就建立起来了。

  但是如果动不动放弃,你那些所谓的经验都只不过是懂了些皮毛而已,并不会为你带来增值。你的时间在一次次轻易放弃中浪费掉了。

  同时,所有用人单位都会很注重员工的稳定性,没有人喜欢招一个动不动就跳槽的人。

  对于企业而言,培养一个员工花费大量的成本,新员工在加入公司一年后才会发挥越来越大的作用。如果员工过去的经历是公司频繁变动,稍有经验的HR都不会青睐。因为再有能力也不能为我长期所用。

  如果是两段工作之间总有空白时间,那自身价值将进一步打折扣。

  企业会怀疑你为什么没有找到下家就贸然辞职?是不是有不光彩的原因?如果没有,那你可能心智不成熟或者比较任性。无论从哪个角度来看,企业用这类人都会十分慎重。

  05

  ▼

  坚持是一种习惯,放弃也同样是一种习惯。

  如果总是一遇到困难就轻易放弃,那么久而久之就会形成一种习惯。无论是工作也好,做事也好,都会给自己放弃找到理由,从而变成一个一上场打仗就逃跑的逃兵。

  当你工作不顺,冒出辞职念头时,不妨问问自己,这里真的没有坚持下去的理由了吗?我是一时冲动还是深思熟虑?离开后我有更好的选择吗?

  正如海明威说的,每一个人在世界上都要受挫折,有许多人反而在折断的地方长得最结实。

内容来自:薇安说
本文地址:http://www.iccsz.com//Site/CN/News/2017/07/13/20170713064920827000.htm 转载请保留文章出处
关键字: 辞职 职场
文章标题:有哪一份工作,没有100次想辞职的冲动?
【加入收藏夹】  【推荐给好友】 
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讯石光通讯咨询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光通讯咨询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我们诚邀媒体同行合作! 联系方式:讯石光通讯咨询网新闻中心 电话:0755-82960080-188   debis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