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AT&T开始第二阶段5G试验,SDN和vRAN唱主角

摘要:AT&T日前宣布正在与其子公司DirecTV进行第二次5G服务的试验,本次试验将包括更多的应用软件定义网络(SDN)和虚拟化无线接入网络(vRAN)技术。

 Iccsz讯 AT&T日前宣布正在与其子公司DirecTV进行第二次5G服务的试验,本次试验将包括更多的应用软件定义网络(SDN)和虚拟化无线接入网络(vRAN)技术。

  该运营商表示,最新的试验类似于使用毫米波(mmWave)频谱的初步尝试,将在德克萨斯州奥斯汀提供5G服务。新的试用版的5G服务将使用爱立信的5G RAN和英特尔5G移动试用平台。

  参加试验的客户将能够从DirecTV Now服务获得电视直播服务,AT&T表示这项试验将持续数月,并计划将结果反馈给3GPP,最终将会作为3GPP即将推出的5G标准的重要参考依据。AT&T在一份声明中表示:“通过使用DirecTV Now和其他应用程序,住宅、小型企业和企业用户能够试用5G服务,我们预计将获得业界标准所需的毫米波性能特征的新的认知。”

  AT&T表示,其也在开展SDN在控制网络资产方面的相关工作,并计划在今年末试验新的虚拟化无线接入网(vRAN)功能。AT&T在网络虚拟化方面一直是电信行业最激进的运营商,该运营商在2016年实现了其网络34%的虚拟化,预计2017年实现55%的网络实现虚拟化,最终目标是到2020年实现75%的网络虚拟化。

  AT&T的主要竞争对手Verizon上个月进行了一项针对5G技术的多厂商测试,其中包括思科虚拟化分组核心,以及三星的vRAN、5G无线基站和家庭路由产品。

  虚拟化无线接入网(vRAN)是将功能与传统的远程无线单元或基站分离以将其作为商用硬件上的虚拟网络功能(VNF)来运行,此举能够降低运营成本,并提高运营商迈向5G部署的性能喝可扩展性。SNS Telecom近期预测表示,到2020年vRAN市场的年复合增长率将达到125%,销售额达到26亿美元。

  中国电信的SDN和云计算工作

  AT&T同时还宣布与中国电信达成SDN和云计算大数据业务行业标准的协议,该电信巨头表示,这项工作将包括加速采用相关平台。

  中国电信是中国最大的固定电话服务提供商和第三大移动运营商,今年初与华为达成合作,共同进行网络切片的研究以推进5G技术的发展与应用。

内容来自:SDNLAB
本文地址:http://www.iccsz.com//Site/CN/News/2017/06/29/20170629062404318065.htm 转载请保留文章出处
关键字: AT&T 5G试验 SDN vRAN
文章标题:AT&T开始第二阶段5G试验,SDN和vRAN唱主角
【加入收藏夹】  【推荐给好友】 
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讯石光通讯咨询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光通讯咨询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我们诚邀媒体同行合作! 联系方式:讯石光通讯咨询网新闻中心 电话:0755-82960080-188   debis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