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央行为通信基础设施背书,催热5G

摘要:市场担心国内运营商4G 网络大规模建设相比国外运营商晚3年,步入5G的步伐也将相应延后。我们认为,信息化浪潮下,完善通信基础设施体现国家意志,尤其是5G在持续升温。2017年5月15日,中国人民银行发布《2017 年第一季度中国货币政策执行报告》,重点提及通信基础设施和房地产两个行业。

  央行为通信基础设施背书,催热5G

  市场担心国内运营商4G 网络大规模建设相比国外运营商晚3年,步入5G的步伐也将相应延后。我们认为,信息化浪潮下,完善通信基础设施体现国家意志,尤其是5G在持续升温。2017年5月15日,中国人民银行发布《2017 年第一季度中国货币政策执行报告》,重点提及通信基础设施和房地产两个行业。财联社2017年4月14日报道,三大运营商高度重视雄安新区建设,雄安可能成为中国率先规模商用实验5G的地区。相信后续随着政策、产业、技术的持续推进,我国5G化进程将加速。

  中兴通讯有望成为第一批5G商用设备供应商

  在我国5G国家试验第二阶段测试中,中兴通讯提供了基于全新统一平台的系列5G原型产品,部分产品关键指标满足预商用建网的要求。我们认为作为IMT-2020 5G推进组核心成员,中兴通讯主动承担多项重点技术攻关和产品研制任务,牵头多项5G关键技术方向的研究与标准化推进工作,有望成为第一批提供5G商用设备的供应商。

  海能达将借助宽窄带融合机遇提升全球话语权

  在2017年世界应急通信展览会上,海能达举行了“创新·融合”全球峰会暨智慧融合专网新品发布会,发布智慧融合专网解决方案,宽窄带融合是其最大的特点。市场认为LTE专网时代到来,华为等公网厂商将颠覆现有行业格局。我们认为专网行业格局清晰,国内龙头未来将借助宽窄带融合机遇继续提升全球话语权,支撑我们观点的理由是:(1)摩托罗拉系统的业务集中在发达国家,而海能达瞄准新兴国家市场持续发力;(2)海能达采取独立开发LTE的进取姿态,与华为、摩托罗拉系统在LTE专网上站在同一起跑线上,有望在宽窄带融合的平滑过渡中延续龙头优势。

  作者:周明

内容来自:华泰证券
本文地址:http://www.iccsz.com//Site/CN/News/2017/05/22/20170522024604007705.htm 转载请保留文章出处
关键字: 5G
文章标题:央行为通信基础设施背书,催热5G
【加入收藏夹】  【推荐给好友】 
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讯石光通讯咨询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光通讯咨询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我们诚邀媒体同行合作! 联系方式:讯石光通讯咨询网新闻中心 电话:0755-82960080-188   debis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