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FSAN发布未来PON标准路线图

摘要:FSAN上月发布未来PON标准路线图。该路线图研究了XGS-PON和NG-PON2之后的技术等,重点主要包括:增加容量、更长传输距离、提高可用性(可靠性)、增强灵活性,以及峰值服务速率超过10Gbps。

        ICCSZ讯(编译:Nina)FSAN(全业务接入网论坛)小组成员在上个月中国杭州举办的一次会议上发布了未来PON标准的路线图。该路线图研究了XGS-PON和NG-PON2之后的技术,FSAN内部研究的技术,以及ITU-T第15研究小组第2课题中进行标准化的技术。

        FSAN光接入网络工作组中下一代PON任务组主席Peter Dawes表示,经过深思熟虑和讨论,FSAN的网络运营商们已经确定了光纤接入系统发展的优先级和时间表,这些已经被包含在最新的路线图中,并将用于指导FSAN未来几年的工作。

        与以前的PON标准一样,未来的标准将必须支持现有光纤基础设施的重用。新路线图强调的重点主要包括:增加容量、更长传输距离、提高可用性(可靠性)、增强灵活性,以及峰值服务速率超过10Gbps。

        路线图还提出,服务供应商技术和趋势可能影响未来PON基础设施,比如软件定义网络(SDN)和网络功能虚拟化(NFV)、5G移动、物联网以及网络和服务的融合等。FSAN成员还认为,除了目前常见的基于功率分配的技术,光分配网络(ODN)可以利用分路技术(Splitting Approaches)。这种替代技术可以包含例如基于波长的分路器。

        FSAN(Full Service Access Networks,全业务接入网论坛)1995年在全球7个主要网络运营商的发起下宣布成立。联盟的宗旨是希望能提出一种光接入解决方案并制定光接入网设备标准,根据该标准制定的设备应能够同时提供语音、数据和图像等业务能力。经过十多年的发展,FSAN目前共有50多名成员,其成员主要是网络运营商和设备制造商,其中包括BELL SOUTH、BT、France Telecom和Bell Canada等全球各大网络运营商和Alcatel、Ericsson、FlexLight Networks、Fujitsu、Lucent、Marconi、NEC、Terawave和华为等主要光网络设备制造商。

内容来自:讯石光通讯咨询网
本文地址:http://www.iccsz.com//Site/CN/News/2016/12/13/20161213011928152200.htm 转载请保留文章出处
关键字: FSAN PON
文章标题:FSAN发布未来PON标准路线图
【加入收藏夹】  【推荐给好友】 
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讯石光通讯咨询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光通讯咨询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我们诚邀媒体同行合作! 联系方式:讯石光通讯咨询网新闻中心 电话:0755-82960080-188   debis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