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上海打造“千兆第一城” PON产业链迎技术升级红利

摘要:从上海电信公布的技术细节来看,此次网络的技术升级主要集中在OLT和ONU,我们认为PON网络设备以及光模块将迎来技术升级的红利。

  ICCSZ讯  据报道,2016年10月22日,中国电信上海公司(下称“上海电信”)宣布启动千兆宽带规模化发展计划,继2015年开展千兆宽带示范小区试点后,正式在全市范围内推广千兆宽带接入服务。

  从上海电信公布的技术细节来看,此次网络的技术升级主要集中在OLT和ONU,我们认为PON网络设备以及光模块将迎来技术升级的红利。考虑到上海电信是全国领先的光纤宽带运营商,具有示范效应。因此,在上海电信的带动下,10G-PON网络将会成为业内主流。

  PON网络设备和光模块设备将迎来利好

  (1)PON网络设备:根据Ovum发布的报告数据显示,未来5年,10G-PON中的OLT市场规模将从2015年的1485万美元增长到2020年的30505万美元;ONT/ONU市场规模将从2015年的1251万美元增长到2020年的48380万美元。

  (2)光模块:根据Ovum发布的数据显示,在传输市场,2016年-2020年的市场规模年化增长率约为8%,到2020年,整体市场规模将从2015年的79.29亿美元增长到121.19亿美元;在接入市场,2016年-2020年的市场规模年化增长率约为3%,在CPRI细分应用领域,增长迅猛,增量市场规模达到了2.62亿美元。

  光网络设备——烽火通信

  烽火通信中标中国移动2016年GPON HGU集采,位列综合排名第一位,获得近三分之一的市场份额;连续第三年中标中国电信干线光缆工程,并中标电信2016年PON设备集采EPON、GPON和10GEPON三个标包;中国联通2015-2016年10G PON采集结果公布,公司在10G PON和XGPON1两个标包均综合排名第一,分别获得60%和55%的市场份额。

  光模块——光迅科技和中际装备

  (1)光迅科技:根据Ovum发布的数据显示,自2014年起,公司已经超越Oclaro,成为全球第五大光模块厂商,2016年市场份额将达到6%,同比2015年提升1个百分点。

  (2)中际装备:2016年9月30日,公司发布公告称,拟通过发行股份的方式,收购苏州旭创100%的股权,进军光通信模块市场。苏州旭创专注于10G/25G/40G/100G高速光通信模块及其测试系统的研发设计与制造销售,致力于将美国硅谷先进技术和创新型公司运作经验与中国的人才和市场相结合,打造立足于中国的世界领先的高端光通讯模块设计与制造公司。

内容来自:证券网
本文地址:http://www.iccsz.com//Site/CN/News/2016/10/26/20161026015958304000.htm 转载请保留文章出处
关键字: PON
文章标题:上海打造“千兆第一城” PON产业链迎技术升级红利
【加入收藏夹】  【推荐给好友】 
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讯石光通讯咨询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光通讯咨询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我们诚邀媒体同行合作! 联系方式:讯石光通讯咨询网新闻中心 电话:0755-82960080-188   debis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