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讯石第十五届研讨会之研习会及参观行程圆满结束

摘要:春华秋实十五载,携手共进谱新章!2016年9月4日,讯石第十五届光纤通讯市场暨技术专题研讨会(下简称“讯石研讨会”)在深圳麒麟山庄顺利拉开帷幕。恰逢讯石成立十五周年,使得会议更加意义非凡,本次会议吸引了160余家企业380余位嘉宾的报名参与。

  ICCSZ讯(编辑 summer) 春华秋实十五载,携手共进谱新章!2016年9月4日,讯石第十五届光纤通讯市场暨技术专题研讨会(下简称“讯石研讨会”)在深圳麒麟山庄顺利拉开帷幕。本次研讨会打破以往传统形式,行程由一天增加两天,内容丰富多彩!9月4日上午为研习会,由业内两位知名讲师为大家进行行业培训,下午为新美亚企业参观,9月5日为全体会议。恰逢讯石成立十五周年,使得会议更加意义非凡,本次会议吸引了160余家企业380余位嘉宾的报名参与。

  本届研讨会得到了鹤壁国家经济技术开发区、深圳市翔通光电技术有限公司、索尔思光电有限公司、青岛海信宽带多媒体技术有限公司、昂纳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晧辰仪联网、深圳市维度科技有限公司、吴江市海拓仪器设备有限公司、广东瑞谷光网通信股份有限公司以及厦门三优光电股份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在此讯石表示衷心的感谢!

(会议现场)

  会议开始之前,讯石董事长石明先生上台致辞,对大家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和感谢,石总表示,为了弥补往年研讨会匆匆而来匆匆而去的遗憾,今年特加入研习会环节,并特意邀请陈益新和施天从两位资深老师,希望从大方向切入,从细节处讨论行业技术,希望大家从中受益。

   

(石总致辞) 

        随后本次培训会议的赞助商晧辰仪联网总经理王海涛也对本次会议致以祝福,祝愿本次会议圆满成功。

(王总致辞)

  本届研讨会培训课程,讯石有幸邀请到了IEEE终身高级会员、上海交通大学教授陈益新,Avago、AOI、台湾鸿海等公司顾问国立高雄大学系主任施天从作为我们的培训讲师。

  陈益新老师首先为大家带来了《集成光路器件原理、制造和测试技术》系列讲座之《InP基光噐件和集成光路》的培训课程。内容涵括了半导体的光发射和光吸收、InP基有源光器件原理和结构以及InP基集成光路三大方面,以图表的方式生动形象地进行讲解,陈益新老师认为,磷化铟(InP)成为主流是因为其结构特点,磷化铟( InP )及与其晶格相匹配的多元化合物(GaInAsP,GaInAlAs)是目前光纤通信应用最好的材料体系。这种材料性能拥有的潜力,几乎可以将所有的有源和无源光学功能、甚至电路元件,在同一衬底上实现单片集成。原则上,InP光子集成能够很好满足对光通信的商业产品的要求和期望。更具成本优势的VCSEL。由于材料限制,目前VCSEL主要还是短波长应用。

  

(陈老师培训

  随后施天丛老师就《光收发模块技术与发展》向大家进行了讲解,简要介绍了光模块在云、电信网络和数据中心等的应用,施博认为,模块越来越小,造就不同的生产制造工艺与技术,另一方面,随着带宽需求不断提高,光模块的速率也随之提高。随着时间的推移,产品在不断地演进,100G已经成熟,400G正在商用的路上,相信不久将会看到相关产品规模部署。主流设备商正在试验不同的架构形式,以适应未来不断加速的更新的网络态势。

  

(施博培训

  听完两位专家的培训课程之后, 晧辰仪联网总经理王海涛带来了主题演讲《互联网+仪器的设想与规划》,王总认为,我国是仪器需求大国,目前国内主要科研单位、高校以及大企业所使用的高端、大型仪器设备主要还是依靠进口。目前,国内仪器厂商面临着针对单一测试需求开发技术积累薄弱,稳定性和可靠性与国外品牌仪器尚有差距;在研发和创新方面,有实力持续投入大量资金的企业数量有限;国产仪器发展期短、人才积累不够、高精尖人才缺位等问题。但有国家的大力支持与投入,有相关政策法规的保驾护航,相信国内电子测试仪器行业的发展面貌将会与日俱新!

(王总演讲)

  至此,上午的研习会圆满结束,午餐过后,嘉宾们集体出发参观美国500强企业新美亚科技SANMINA-SCI。SANMINA-SCI公司,位于美国加州硅谷,是一家《财富》500强公司,2016年美国排名408,世界一流的电子产品制造商。SANMINA-SCI提供一站式服务,公司提供全方位的增值的服务包括:工程设计,多层线路板制造,线路板组装,光纤电缆组装,存贮模块,光学模块,系统集成,供应链管理以及后勤安装服务。SANMINA-SCI在全球20多个国家拥有将近100家制造厂,雇员超过59000人。

  作为一家面向全球顾客和提供多领域服务的制造商,SSCI正在稳健地发展,并且充满了机遇。新美亚电子(深圳)有限公司是SANMINA-SCI旗下成员之一,占地五万平方米,现有员工两千多人。专业生产光纤通讯器件和模块。

(新美亚参观)

  与精英同行,领略名企风采。期间,讯石董事长石明先生进行简短讲话,感谢新美亚对光通讯的奉献,热情接待通讯同行。也表示讯石与大家永远同在!他说每次来到这里都感触颇深,假如没有SANMINA团结协作持续努力,假如没有新美亚马总的坚持和她对行业的热爱,这里就没有如今的繁华,不会成为如此庞大的光通讯生产工厂。谢谢马总!

(石总致辞)

         最后,石总感谢马总给了大家这么好的机会,让我们感受光通讯世界级生产工厂的魅力!并送给马总一部360度全景相机以表谢意!
 
(石总与马总合影)

         随后,新美亚总经理兼副总裁马文女士先是对大家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希望新美亚能够给大家留下美好的印象,同时感谢讯石提供的机会,感谢新美亚筹备者为本次参观作出的努力。

         接下来,马总对新美亚公司作了一个基本的介绍,新美亚总部总部位于美国硅谷,在纳斯达克上市,已经有36年的历史,新美亚的策略是集成一体化,提供研发、设计、生产等服务。
 
         马总从新产品导入、全球支持解决方案、新美亚产值和分类、全球足迹分布、大中华区主营收入来源、光纤制造厂房,等方面作了简要介绍,重点介绍了深圳光器件厂,并告诉了大家石总和深圳新美亚的渊源。在现场提问环节,马总答疑:新美亚从2000年开始至今,总共收购工厂八家,以后还会继续。
 
(马总致辞)

      新美亚参观之行过后,讯石第十五届研讨会之研习会及参观行程圆满结束,感谢大家的支持和热情参与!也让我们期待第二天更加丰富多彩的会议!再次感谢晧辰仪联网对本次培训会议的大力支持!今日欢乐过,明日更精彩,敬请期待!

内容来自:讯石光通讯咨询网
本文地址:http://www.iccsz.com//Site/CN/News/2016/09/04/20160904011844604800.htm 转载请保留文章出处
关键字: 讯石 研讨会 培训
文章标题:讯石第十五届研讨会之研习会及参观行程圆满结束
【加入收藏夹】  【推荐给好友】 
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讯石光通讯咨询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光通讯咨询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我们诚邀媒体同行合作! 联系方式:讯石光通讯咨询网新闻中心 电话:0755-82960080-188   debis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