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成功写一条职位描述的 6种方法

摘要:写一条成功的职位描述,有一种特定的艺术。你并不希望简单地列出这项工作的基本内容,而是要吸引那些最出色的人才来申请你希望招聘的这个职位。今天就来聊聊成功写职位描述的六种方法吧!

  写一条成功的职位描述,有一种特定的艺术。你并不希望简单地列出这项工作的基本内容,而是要吸引那些最出色的人才来申请你希望招聘的这个职位。在Inc.上,《如何写作一项让最好的申请者无法拒绝的招聘广告》的作者Minda Zetlin 就解释了如何能不仅仅是给这个职位找个人,而是找到一名能让这个职位发挥最大作用的候选人

  以下是你每次写作一条成功的职位描述的六种方法:

  让它包含丰富的关键词

  情况可能是,求职者每天浏览大量的招聘启事,试图去寻找自己应该申请的那个合适的工作。尝试在你的职位描述里使用合适的关键词,让它更能脱颖而出,而非在招聘启事中滔滔不绝。通过尝试来确定,潜在的雇员会在描述中寻找哪些内容。例如,如果他们在寻找“灵活的工作选择”,在职位描述中使用比如“电话远程办公”、"非现场办公"或者“虚拟位置”能够帮助为候选人提供这个职位属于何种灵活类型。

  不要太明确

  虽然你的招聘广告应该包括许多能够帮助未来的员工了解对这一职位应该有何种期待的信息,你不需要在写职位描述的时候把厨房的水池都包括在内。以下的一些内容是你确实需要包括在内的:工作的灵活度,公司文化和使命描述,突 的福利(比如说,父母带薪休假,额外的假期,培训方面的补贴等等)以及最重要的是,为什么你的公司就是那个工作的上佳选择!

  简明易读

  你是否读过一个特别,特别长的段落?情况可能是,你的眼睛在读了开始的10行左右之后开始发呆,然后就干脆跳过了剩下的部分。所以如果你的职位描述包含很多内容,至少通过将它拆分为副标题和重点的方法,让它变得更为易读,这也是Inc.的文章中建议的方法。这样,你就能让你所有的主要观点得到突出,也不会丢掉读者的注意力!

  起个正确的标题

  你会希望这个招聘启事之只包括最为明确的信息,完全就是你希望招聘的职位所需要的。但是有些情况下,提供一个过于确切的职位名称(或者更不好的是,太模糊)可能导致你会错过一些寻找更宽泛的职位名称的非常合格的候选人。所以,你需要寻找到相对合适的职位名称(以及他们相应的职责),以保证他们对于求职者的求职行为来说是最优化的。

  预先搜索你的候选人

  比如说,为了为你的公司工作,有一些标准。你的公司可能在寻找一个能够远程工作的人,但是他们需要在你公司总部所在的州生活。或者你也许需要一个候选人有某种特别的证书。在你的工作描述中包括以上信息会帮助你减少这一职位不符合标准的申请者。

  让它变成一个测试

  现在,许多公司有意识地在职位描述中暗藏测试,以将合格的候选人和那些只是随便找工作的人区分开来。这可能是拼写错误,或者使用行业中的某些特定用语,或者让候选人去解决一个问题来获得联络信息。这不但能让你的职位描述变得鹤立鸡群,更能保证那些发过来工作申请的人是你真正会有兴趣的人!

  有许多种方法可以写出成功的职位描述描述——也有许多地方可以发布你的职位描述。根据你需要招聘的职位的不同,可以尝试使用信息平台类的工作发布平台以保证你每次都能够找到合格的候选人。所以可以采用以上提供的一些技巧来加速你的招聘过程,也让你的招聘更加成功!

  来源: 环球 力资源智库 ennifer Parris 译者 陈宁子

内容来自:环球 力资源智库
本文地址:http://www.iccsz.com//Site/CN/News/2016/06/08/20160608015958309200.htm 转载请保留文章出处
关键字: 职位描述 候选人 招聘
文章标题:成功写一条职位描述的 6种方法
【加入收藏夹】  【推荐给好友】 
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讯石光通讯咨询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光通讯咨询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我们诚邀媒体同行合作! 联系方式:讯石光通讯咨询网新闻中心 电话:0755-82960080-188   debis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