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中移动5G产业布局提速 2020年有望顺利商用

摘要:业内认为,中国移动作为国内最为重要的基础电信运营商,其在5G领域的一举一动,都预示着5G商用的进程快慢。从目前中国移动的积极推动来看,我国5G产业正在加速布局中,有望在2020年顺利商用。

  ICCSZ讯     4月18日,据悉,中国移动已制定了面向2020年的5G发展规划,并成立了“中国移动5G联合创新中心”,正在围绕基础通信能力、物联网、车联网、工业互联网、云端机器人、虚拟/增强现实六大领域,与产业伙伴开展业务应用和产业布局。日前,中国移动还联合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TD产业联盟等机构主办“5G技术与测试研讨会”。会上,中国移动还透露,将加强与系统、终端芯片等环节的合作,共同促进产业成熟,构建5G健康生态。

  业内认为,中国移动作为国内最为重要的基础电信运营商,其在5G领域的一举一动,都预示着5G商用的进程快慢。从目前中国移动的积极推动来看,我国5G产业正在加速布局中,有望在2020年顺利商用。

  此前,工信部总工程师张峰透露,2020年我国5G网络将启动商用。张峰介绍,今年年初我国正式启动了5G研发技术试验,搭建开放的研发试验平台,同时邀请国内外企业共同参与,推动全球5G统一标准的形成,促进5G技术研发与产业发展,为我国2020年启动5G商用奠定基础。

  张峰还介绍,根据工信部总体部署,我国的5G基础研发试验将在2016年到2018年进行,分为5G关键技术试验、5G技术方案验证和5G系统验证三个阶段进行。目前我国与国际同步启动了5G研发工作,并建立起协同工作机制。我国的多个企业、高校和科研院所共同成立了IMT-2020(5G)推进组,开展5G需求、技术、频谱、标准等研究工作。目前,多个企业、大学投入了大量的资源,全面开展5G各领域的研发,并发布了5G需求和概念白皮书,相关的建议已被国际电信联盟采纳。

  中国移动表示,今年将加快5G关键技术的测试与验证,这不仅是5G标准化和产业化的重要步骤,也是实现5G商用发展的基础。对此,中国移动还表示,将进一步联合产业链企业,,以市场为引导,开展各类测试与试验,为下一阶段的5G网络建设和试商用奠定基础。

  由于5G网络能够大大提升移动网络的通讯速度,将在移动互联网、物联网、大数据领域被广泛应用,整个产业具有客观的市场前景。多家市场机构预测,其整体市场规模将在5000亿元到1万亿元。目前,国内厂商均在5G领域战略积极布局。除了中国移动等基础电信运营商外,华为、中兴等设备厂商也在积极研发5G技术。据介绍,目前华为、中兴等厂商在5G专利领域进行了大量储备,已远超国外厂商,这将有望使我国主导的5G技术标准成为国际标准,有利于我国5G产业未来的整体发展。

内容来自:经济参考报
本文地址:http://www.iccsz.com//Site/CN/News/2016/04/19/20160419005418211000.htm 转载请保留文章出处
关键字: 中国移动 5G
文章标题:中移动5G产业布局提速 2020年有望顺利商用
【加入收藏夹】  【推荐给好友】 
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讯石光通讯咨询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光通讯咨询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我们诚邀媒体同行合作! 联系方式:讯石光通讯咨询网新闻中心 电话:0755-82960080-188   debis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