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SiFotonics 25G APD硅光芯片性能超III-V 获国际市场认证

摘要:SiFotonics Technologies,目前国际硅光技术领域领先企业之一,近期正式发布25G锗硅雪崩光电探测器芯片(Ge/Si APD)AP2005,其1310nm灵敏度达到-22.5dBm,为目前业界25G探测器的最高水平,此性能相继得到日本顶尖光通信公司验证,目前已开始小批量出货。

  ICCSZ讯   SiFotonics Technologies,目前国际硅光技术领域领先企业之一,近期正式发布25G锗硅雪崩光电探测器芯片(Ge/Si APD)AP2005,其1310nm灵敏度达到-22.5dBm,为目前业界25G探测器的最高水平,此性能相继得到日本顶尖光通信公司验证,目前已开始小批量出货。

  AP2005是SiFotonics采用突破性设计和工艺,结合近十年来的硅光研发技术积累,在标准的CMOS晶圆制造工厂生产。该款产品克服了上一代产品暗电流偏大、响应度偏低的问题,具备高性能、高产量、支持非气密封装等优点,显示出强大的市场竞争力。下图为AP2005的灵敏度测试结果:

  Back-to-back sensitivity of Ge/Si APD ROSA

  (λ=1309.14nm, ER=9dB, 25.78Gbps, 2^31-1, NRZ, w/o CDR, 25ºC)

  此芯片性能明显超过同等测试条件下的25G PIN(-14dBm左右)及25G III-V InP APD(-21dBm左右),被客户证明为目前业界25G探测器的最高性能。

  长期以来,高性能的III-V APD器件一直由日本欧美企业供应,这次25G硅光芯片的极佳性能表现得到了日本顶尖光通信公司的认可和订单,意义非凡。近十年来,硅光技术一直是光电产业的技术热点,很多大公司,如IBM/Intel,均投入大量资源研发,但其市场占有率一直不理想。硅光器件一直试图冲破传统光器件的包围,找到市场的突破点。SiFotonics 25G硅光APD器件AP2005,在性能上超越传统材料APD,是硅光技术的重要里程碑。同时,该产品对日益发展的100G网络也具有重大意义:在很多场合,特别是日益扩展的数据中心需要较长的距离连接,它可以直接取代半导体光放大器(SOA)。25G 硅光 APD可以用于100G ER,100GBASE ER4,100GBASE ER4-lite,长途干线及数据中心等应用领域。

  SiFotonics CEO潘栋博士表示:“基于4x25G的100G应用是未来光通信产业的海量市场,也是硅光技术目前的主战场。经过近十年的技术积累,我们的硅光芯片在性能上已逐渐追上并超过III-V芯片,在量产能力、可靠性等方面也已经过市场验证。实际上我们的多款硅光探测器芯片已在大量出货,目前更多的研发力量已投入到硅光集成芯片上。此次的25G APD只是初露锋芒,借助硅基技术强大的技术平台优势,我们不久就会发布更加激动人心的高度光电集成的100G芯片产品。”

内容来自:讯石光通讯咨询网
本文地址:http://www.iccsz.com//Site/CN/News/2015/11/21/20151121091517314335.htm 转载请保留文章出处
关键字: SiFotonics Technologies 硅光
文章标题:SiFotonics 25G APD硅光芯片性能超III-V 获国际市场认证
【加入收藏夹】  【推荐给好友】 
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讯石光通讯咨询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光通讯咨询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我们诚邀媒体同行合作! 联系方式:讯石光通讯咨询网新闻中心 电话:0755-82960080-188   debis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