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铁塔公司首个通信覆盖项目商用 三大运营商4G全覆盖

摘要:昨日,中国铁塔公司宣布,由其独立承建的首个大型轨道类通信覆盖项目——大连地铁2号线公用通信网开通运营,这成为国内首个支持三大运营商2G、3G、4G共计7种网络制式的全覆盖项目。

  ICCSZ讯 昨日,中国铁塔公司宣布,由其独立承建的首个大型轨道类通信覆盖项目——大连地铁2号线公用通信网开通运营,这成为国内首个支持三大运营商2G、3G、4G共计7种网络制式的全覆盖项目,铁塔公司共享经济、节约成本的效应初步显现。

  铁塔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该项目是第一个由铁塔公司承建的地铁通信覆盖系统,首次实现了三大运营商共9个系统的共建共享,预计成本节省了一半。

  据了解,三大运营商各自建设地铁通信覆盖项目过程中,往往会面临地铁运营商较高的“进场费”,地铁运营商收取的一次性进场费标准为项目投资预算的3%,通常以数百万元计。而铁塔公司在监管部门的支持下,通过与地方政府协调沟通,项目建设免除了施工管理费、管孔占用费、隧道占用费、隧道清洗费、清频费、检测等费用。

  至于铁塔公司与三大运营商之间的业务合作模式,上述负责人告诉北京商报记者,目前各方面还在洽谈中,暂未有一个完整的、可披露的商务合作方案。

  除此之外,铁塔公司在全国其他各城市的轨道类通信覆盖项目,以及增量铁塔和附属设施也在紧锣密鼓进行中。据介绍,在北京地区,针对新建的地铁线路等的通信网络覆盖,铁塔公司也在积极和地铁运营商等相关各方进行接触和洽谈之中。

  由三大运营商共同出资成立的中国铁塔公司,被业界寄予推动电信行业改革的厚望,尽管仍难以消除业内普遍对其垄断的担忧,但在起步阶段,局部的项目建设已初步体现出共享经济的效益。

内容来自:北京商报
本文地址:http://www.iccsz.com//Site/CN/News/2015/05/27/20150527235502482000.htm 转载请保留文章出处
关键字: 铁塔 4G
文章标题:铁塔公司首个通信覆盖项目商用 三大运营商4G全覆盖
【加入收藏夹】  【推荐给好友】 
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讯石光通讯咨询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光通讯咨询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我们诚邀媒体同行合作! 联系方式:讯石光通讯咨询网新闻中心 电话:0755-82960080-188   debis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