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华为:400G核心路由器 我们已经领先

摘要:在中国联通&华为公司骨干网400G/1T核心路由器联合创新发布会暨华为100个400G全球商用庆典上,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固定网络产品线总裁查钧表示,从400G开始,华为真正实现了超越

    ICCSZ讯 在中国联通&华为公司骨干网400G/1T核心路由器联合创新发布会暨华为100个400G全球商用庆典上,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固定网络产品线总裁查钧表示,从400G开始,华为真正实现了超越,在2012年9月份华为就发布了可以商用的400G原型机,到目前为止整个业界400G可以规模商用的只有华为一家。

首家发布400路由 引领业界趋势

    自2012年华为首家发布灵活400G路由线卡以来,业界通信设备商陆续跟进发布。但无论从硬件性能还是软件性能上,华为均处于领先地位。

    据査钧介绍,在今年4月份,中国电信的一次测试中,当时业界很多厂家硬件具备了400G商用能力,但是软件还没有具备商用的能力,而且不支持集群技术。而当时,华为400G路由器无论从硬件上还是软件功能上均已经支持400G

    此外,从功耗来看,在400G时代,华为芯片跟其他厂商相比具有很大的优势,根据与业界厂商在网站上公开的功耗数据相比,华为的功耗是它们的一半左右。査钧称,功耗高低正体现了核心技术的积累程度,把功耗做低是硬工夫。目前,华为又启动了1T芯片的研发,能力会更强。

100个400G商用 引领市场趋势

    从2013年8月,华为部署全球首个400G核心路由器商用网络至今,已助力全球客户部署100个商用网络,引领全球IP骨干网全面进入400G时代。

    如2013年7月,华为率先与沙特Mobily完成了全球首个400G核心路由器商用,此后,泰国TRUE/DTAC、俄罗斯Megafon、西班牙Jazztel、埃及ET、挪威Broadnet等全球运营商陆续采用华为400G来改造IP骨干网。

    作为全球唯一具备规模商用能力的400G核心路由器,华为NE5000E平台无缝支持100G、400G和1T三代业务板卡,单框整机系统能力可根据运营商网络业务发展,从3.2T平滑扩容到32T,2+8 集群路由器系统已可支持高达128T的能力,充分保护客户的网络核心节点投资,满足未来5-8年的发展需求。同时,NE5000E 400G核心路由器全球首家通过第三方权威机构EANTC测试,在业务性能、机房可用性、绿色节能和整体TCO(总拥有成本)等方面获得业界的高度评价。

    截至目前,NE5000E 400G核心路由器已在全球5大洲、超过37个国家、66个骨干网络规模部署,现网已零故障稳定运行一年以上。

应对未来网络需求:绿色节能 流量监控

    随着人们环保意识不断加强,绿色ICT也成为了网络建设的要求。而华为在设计核心路由平台是很早就意识到了骨干网对于核心路由器节能减排强烈诉求,设计和实现中做了很多绿色节能的努力和改进,提升了网络部署效率。

    据査钧介绍,目前华为的芯片采用最先进的工艺,高度集成,根据芯片和总线的工作状态动态的调整芯片内部的电压和门电路的开关,达到节能的目的;而线卡采用灵活子卡的设计,可以根据客户网络的需求进行网络扩展和调整;机框则采用19“标准机框,运营商无需对机房高度和承重进行额外的改造,创新的独立U型风道设计,提升设备的散热效率;配电上,采用灵活电源模块设计,按需部署,根据线卡数量灵活扩展,节约机房的配电资源;由此带来了华为400G设备功耗大幅降低,根据EANTC测试结果,满配400G线速转发的功耗仅8106W,相当与业界的一半。采用一台400G核心路由器可以提供100G 2+4集群相同的容量,极大降低了TCO。

    除了绿色节能外,网络流量可控可管也成为了运营商越来越重要的需求。在云计算业务时代,骨干网流量不仅仅趋向原有的核心节点城市,而且有更多不可预测的流量趋向数据中心业务相对集中的城市,这使得骨干网流量灵活多变难以预测。联通和华为创新的将SDN与骨干网技术相结合,利用SDN在控制层面的优势,对骨干网络流量进行实时的调度,避免局部带宽拥塞,提升网络整体利用率。网络引入SDN理念将盘活网络资产,开放网络能力,支持业务快速创新,通过虚拟化,自动化,智能化,有效提升网络能力。

    此外,华为积极推动SDN技术在标准化和商用化进程,在产业标准组织中担任重要角色,已开展与中国联通、中国电信、西班牙电信等客户的联合创新,引领网络进入开放、动态、智能的新时代。权威咨询公司Current Analysis的一份最新调研显示华为已经被电信运营商列为最佳软件定义网络(SDN)和网络功能虚拟化(NFV)解决方案供应商。

与国内运营商合作实现网络强国的“中国梦”

    在此次,华为与联通联合成立骨干网400G/1T联合创新中心发布会上,中国联通集团网络公司副总经理兼网络建设部总经理张智江表示,“我们很高兴和华为在骨干网高端核心路由器领域展开合作,希望联合中心能在该领域持续创新,推动骨干网络技术进步,最终实现网络强国的“中国梦”。我们充分认识到建设网络现代化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期待联合创新中心的后续研究成果能进一步为中国联通的客户创造更多价值。”

    查钧表示:“本次骨干网400G/1T联合创新中心的成立,标志着中国联通与华为在IP骨干网上 的创新合作又上了一个新台阶。此次合作,整合了中国联通在通信基础设施建设、运维及业务发展研究的独特优势,以及华为在IP领域的领先技术实力和全球范围的丰富商用交付经验,引领中国联通的骨干网全面进入400G时代,共同应对互联网应用与流量快速增长的挑战。华为将本着开放、合作、创新、共赢理念,继续携手中国联通打造全球领先的面向云时代的169互联骨干网。 ”

    据悉,该中心主要聚焦于400G/1T核心路由器平台验证,研究40G/100G网络的平滑演进,并借助先进的400G/1T平台,提升骨干网建网效率。双方合作可进一步加强骨干网络SDN技术研究,推动中国互联网络在新一轮革新浪潮中,抢占技术制高点
 

内容来自:C114中国通信网
本文地址:http://www.iccsz.com//Site/CN/News/2014/09/16/20140916005828428440.htm 转载请保留文章出处
关键字: 400G 华为
文章标题:华为:400G核心路由器 我们已经领先
【加入收藏夹】  【推荐给好友】 
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讯石光通讯咨询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光通讯咨询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我们诚邀媒体同行合作! 联系方式:讯石光通讯咨询网新闻中心 电话:0755-82960080-188   debis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