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讯石研讨会讲师演讲内容简介(六)

摘要:本系列将简要介绍各位演讲嘉宾演讲内容,以下介绍的是来自长飞的郭江涛博士演讲。

       ICCSZ讯 讯石信息咨询有限公司、讯石光通讯网(www.iccsz.com)携手海峡两岸光通信产业联盟、长飞光纤光缆有限公司、昂纳光通信(集团)有限公司协办,将于2014年9月1日在深圳麒麟山庄共同举办主题为《4G后世代光通信发展前景之解析》的第十三届光纤通讯市场暨技术专题研讨会(下称“讯石研讨会”)。本系列将简要介绍各位演讲嘉宾演讲内容。以下介绍的是来自长飞的郭江涛博士演讲。

       郭江涛2008年获武汉大学光学专业硕士学位,2011年9月进入华中科技大学攻读光学工程博士学位。2008年7月加入长飞光纤光缆股份有限公司,现任制造中心光纤应用研发组主任工程师、项目负责人,主要负责光纤传感系统和特种光纤器件的研究。参与完成1项国家973项目、1项国家863项目和2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发表国外论文7篇,申请国家专利5项。在2014年9月1日的第十三届讯石研讨会上,郭江涛将为我们带来题为《基于特种光纤的传感技术研究》的演讲。

       近年来,受国家“宽带中国”战略的影响,以及4G LTE建设潮的推动,我国光纤光缆行业进行了一轮扩张潮,使得光纤光缆产量处在行业高峰期。产量的大幅提升,促使光纤光缆价格逐步下降,尤其是普通光纤光缆更是有市无价,且在这种情况下,仍然有厂商以价换量。在普通光纤光缆市场竞争日趋激烈之际,厂商为寻求更大的发展空间,有的厂商选择向上游预制棒发展,有的则选择更深入的细分市场,特殊运用场景的产品。9月1日,来自长飞的代表将为我们讲解关于特种光纤方面的技术与发展趋势问题。

       郭博士的演讲主要是基于特种光纤的传感技术的研究与应用。在光纤特种产品及终端业务部集成产品中,主要有(关于光纤传感)光纤周界监测系统、分布式光纤测温系统、光纤光栅传感系统、光纤电流互感器。在光纤传感器市场方面,郭博士演讲稿中指出——2011年到2016年间,光纤传感器市场将以20.5%年均增长率增长,从13.4亿美元增长到33.9亿美元。讲稿还将用大篇幅讲解全光纤方面的技术研究发展情况,以及特种光纤应用于安防系统方面的技术与研究……

       更多精彩内容,请于9月1日前来讯石研讨会现场感受!报名电话0755-82960080 报名活动截至2014年8月25日,还请欲参会的朋友早日报名。
 

内容来自:讯石光通讯咨询网
本文地址:http://www.iccsz.com//Site/CN/News/2014/08/22/20140822054825769954.htm 转载请保留文章出处
关键字: 光纤 长飞
文章标题:讯石研讨会讲师演讲内容简介(六)
【加入收藏夹】  【推荐给好友】 
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讯石光通讯咨询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光通讯咨询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我们诚邀媒体同行合作! 联系方式:讯石光通讯咨询网新闻中心 电话:0755-82960080-188   debis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