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讯石研讨会讲师演讲内容简介(四)

摘要:本系列将简要介绍各位演讲嘉宾演讲内容。以下介绍的是来自武汉光迅的周亮博士演讲内容简介。

  ICCSZ讯 讯石信息咨询有限公司、讯石光通讯网(www.iccsz.com)携手海峡两岸光通信产业联盟、长飞光纤光缆有限公司、昂纳光通信(集团)有限公司,将于2014年9月1日在深圳麒麟山庄共同举办主题为《4G后世代光通信发展前景之解析》的第十三届光纤通讯市场暨技术专题研讨会(下称“讯石研讨会”)。本系列将简要介绍各位演讲嘉宾演讲内容。以下介绍的是来自武汉光迅的周亮博士演讲内容简介。

  周亮博士:中科院半导体研究所博士毕业,现任武汉光迅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高级工程师、项目负责人,主要负责集成光电芯片研发和高速器件封装方面的研究。参与完成了多项国家“973”项目,参与多项国家“863”项目和湖北省科技创新重点项目。发表国内外论文10多篇,申请国家专利7项。

  在2014年9月1日的讯石研讨会上,周亮博士将为我们带来题为《面向下一代数据中心的光电集成器件》的演讲。周亮博士的演讲主要分成三大部分:1)下一代数据中心光互联;2)光电集成器件的发展;3)总结。

  演讲的第一部分主要围绕当下热门的数据中心展开。讲稿透露,在未来5年,每年新增的数据中心端口可达5千万个,且截止到2012年,全球数据中心有509147个。在数据中心光互连节选中,文章称目前数据中心架构,从传统的树枝状拓扑演变为横向的网状结构,也即是同速率横向扩展(目前10G为主),而不是升级扩展(比如10G到40G,再到100G);需要更多的光器件端口,需求更长的传输距离,更低的成本和更小的体积。在下一代数据中心技术的发展中,文章称以前1G单模胜在接入,而10G多模胜在数据中心,然而在未来的发展中单模和多模将长期共存,取胜的关键则在技术与成本控制。

  讲稿的第二大部分,光电集成器件的发展。在这一部分讲稿指出,目前,并行光传输技术广泛应用于云计算和数据中心中,其优势在于——低成本,高数据密度,长传输距离,低功耗……。光电集成器件的从性能上来主要分为三大类,短距离SR:--100m,850nm,IEEE 40GBASE-SR4,100GBASE –SR10;长距离LR:

  --10km,1310nm,IEEE 40GBASE-LR4,100GBASE –LR4;中长距离 PSM4 and 100G CWDM:--500m~2km,1310nm/1550nm,MSA draft。在这一章节中,文章还重点介绍了当下热门的硅光子应用与发展……

  更多精彩内容,请于9月1日前来讯石研讨会现场感受!报名电话0755-82960080 报名活动截至2014年8月25日,还请欲参会的朋友早日报名。

内容来自:讯石光通讯咨询网
本文地址:http://www.iccsz.com//Site/CN/News/2014/08/18/20140818040145800000.htm 转载请保留文章出处
关键字: 研讨会
文章标题:讯石研讨会讲师演讲内容简介(四)
【加入收藏夹】  【推荐给好友】 
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讯石光通讯咨询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光通讯咨询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我们诚邀媒体同行合作! 联系方式:讯石光通讯咨询网新闻中心 电话:0755-82960080-188   debis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