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讯石研讨会讲师演讲内容简介(二)

摘要:本系列将简要介绍各位演讲嘉宾演讲内容。以下介绍的是来自刘容生先生的演讲内容简介。

  ICCSZ讯 讯石信息咨询有限公司、讯石光通讯网(www.iccsz.com)携手海峡两岸光通信产业联盟,将于2014年9月1日在深圳麒麟山庄共同举办主题为《4G后世代光通信发展前景之解析》的第十三届光纤通讯市场暨技术专题研讨会(下称“讯石研讨会”)。本系列将简要介绍各位演讲嘉宾演讲内容。以下介绍的是来自刘容生先生的演讲内容简介。

  刘容生教授为台湾清华大学副校长。旺宏讲座教授,拥有美国康乃尔大学应用物理博士、美国康乃尔大学应用物理硕士、国立台湾大学物理学士学历;2010年至今任台湾联合大学系统副校长 (清华、交通、中央、阳明大学)。在美国奇异(GE)公司研究中心从事高功率固态雷射研究多年,荣获多项发明奖,论文奖及管理奖。2000年为美国《工业周刊》(Industry Week)选为“50研发杰出人才”,同年荣选为“美国光学学会”院士(OSA Fellow)及“中美光电学会”院士 (PSC Fellow), 研究专长在半导体照明、高速光连接、及光电半导体元件,论文著作近百篇,美国专利及发明28件。

  在2014年9月1日的讯石研讨会上,刘容生教授将为我们带来题为《天罗地网、从云到端看光通讯发展的新契机》的演讲。

  在演讲稿中,刘教授将从海陆空全方位介绍光通讯发展动向和发展趋势,其中涉及到固网宽带、移动网络、云和数据中心,以及硅光子的发展和研究。

  刘教授的演讲稿指出,目前对于运营商来说,无线服务的收入处在快速增长当中。思科发布的一份研究报告显示,到2017年移动数据流量每月将达到11.2EB,而2012年至2017年移动数据流量的增长速度——复合年增长率高达66%。在流量占比方面,智能手机遥遥领先占比为67.5%,笔记本电脑占据第二位为14.0%,平板电脑屈居第三位占比为11.7%。从区域角度看,亚太地区产生的流量最高占全球比例为47.1%,北美地区排名第二位占比为18.7%,第三位为西欧地区12.4%。刘教授进一步指出,到2017年移动数据流量将有84.0%流向移动云!

  在演讲稿中,刘教授也将用大篇幅讲解硅光子学应用于硅芯片内部光链接系统。由于该章节和其它节选所涉及的内容较为深入与前沿,笔者再此不便多说,敬请谅解。

  更多精彩内容,请于9月1日前来讯石研讨会现场感受!报名电话0755-82960080 报名活动截至2014年8月25日,还请欲参会的朋友早日报名。

内容来自:讯石光通讯咨询网
本文地址:http://www.iccsz.com//Site/CN/News/2014/08/15/20140815014050026000.htm 转载请保留文章出处
关键字: 研讨会
文章标题:讯石研讨会讲师演讲内容简介(二)
【加入收藏夹】  【推荐给好友】 
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讯石光通讯咨询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光通讯咨询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我们诚邀媒体同行合作! 联系方式:讯石光通讯咨询网新闻中心 电话:0755-82960080-188   debis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