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讯石研讨会讲师演讲内容简介(一)

摘要:本系列将简要介绍各位演讲嘉宾演讲内容。以下介绍的是来自韦乐平先生的演讲节选。

  ICCSZ讯 讯石信息咨询有限公司、讯石光通讯网(www.iccsz.com)携手海峡两岸光通信产业联盟,将于2014年9月1日在深圳麒麟山庄共同举办主题为《4G后世代光通信发展前景之解析》的第十三届光纤通讯市场暨技术专题研讨会(下称“讯石研讨会”)。本系列将简要介绍各位演讲嘉宾演讲内容。以下介绍的是来自韦乐平先生的演讲节选。

  韦乐平先生的演讲题目为《光网络的发展趋势与挑战》。

  演讲大纲为:

  网络流量的发展趋势

  光网络传输链路的发展趋势与挑战

  光网络传输媒质的发展趋势与挑战

  光网络传输节点的发展趋势与挑战

  传送网未来的两大突破性趋势

  FTTH的发展趋势与挑战

  就目前情况来看,各大运营商都在争抢发展移动业务。从移动业务和固网业务营收的增长速度来看,移动业务的增长速度远超固网的增长速度。然而,从流量角度来看,韦乐平先生提到:移动流量尽管增速很快,但是绝对值依然不到骨干网的3%,在相当长时间内不会成为主导;人均流量比较方面,固网人均流量是移动400倍,但价值低2-3个量级,移动人均流量占比不到1%(0.24%),固网人均流量占比99%以上。这就给行业留下了思考的空间,为什么固网流量占比远超移动流量,而运营商却在争抢移动业务而相应缩减固网开支?

  在传输链路方面韦乐平先生认为,超100G曙光在现,渐趋成熟。单载波400G与双载波400G由于内在原因他们各自适应与不同场景。1Tb/s:技术路线不明朗,奈奎斯特 WDM技术希望较大,采用超级通路是必然选择。

  在光纤光缆方面,韦乐平先生认为发展超低损光纤很有必要,在成本提升不高的情况下,能大幅度缩减系统总体部署成本。

  韦乐平还重点提到,光网络技术的两大突破性趋势:1)网络架构的变革逐步走向基于SDN/NFV的软硬件解耦的开放网络架构;2)物理层的变革逐步走向以硅光子和新一代光纤等创新技术为代表的新物理层。

  在谈到FTTH的发展与挑战方面。韦乐平先生指出,三网融合的体制障碍和内容匮乏难突破,目前的高带宽应用还不足以支撑FTTH的生态系统,两者都将制约FTTH的后续发展潜力。

  更多精彩内容,请于9月1日前来讯石研讨会现场感受!报名电话0755-82960080

内容来自:讯石光通讯咨询网
本文地址:http://www.iccsz.com//Site/CN/News/2014/08/12/20140812032751768000.htm 转载请保留文章出处
关键字: 研讨会
文章标题:讯石研讨会讲师演讲内容简介(一)
【加入收藏夹】  【推荐给好友】 
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讯石光通讯咨询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光通讯咨询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我们诚邀媒体同行合作! 联系方式:讯石光通讯咨询网新闻中心 电话:0755-82960080-188   debis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