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讯石第十三届光纤通讯市场暨技术专题研讨会

摘要:讯石光纤通讯市场暨技术专题研讨会自2001年举办以来深受行业同仁认可,现已成为光通讯行业最具影响力的专题会议之一。

  ICCSZ讯 讯石信息咨询有限公司、讯石光通讯网(www.iccsz.com)携手海峡两岸光通信产业联盟,将于2014年9月1日在深圳麒麟山庄共同举办主题为《4G后世代光通信发展前景之解析》的第十三届光纤通讯市场暨技术专题研讨会(下称“讯石研讨会”)。

  讯石研讨会自2001年举办以来深受行业同仁认可,现已成为光通讯行业最具影响力的专题会议之一。会议参与者以光通行业高层管理人员和中高层技术人员为主。历年来,参与者不断增多,至2013年与会嘉宾达到270人。会议主题紧随时代前沿,立足技术演进,洞察市场机遇,与行业专业人士一起探寻通信市场未来发展趋势。演讲团队主要以中科院院士、知名跨国公司CEO/CTO、国际知名市场分析师,以及各光通讯协会的代表组成。本届研讨会在讲师阵容、会议规模、关注媒体等各方面都达到了历年之最!

  (一) 更加紧扣市场脉络的会议主题

  本届研讨会的主题确定为4G后世代光通信发展前景之解析。自从2013年12月工信部颁发了4G牌照以后,稍显沉闷的光通讯市场像被注入了一剂强心针顷刻沸腾了起来,各大运营商积极进行4G网络的投资同时缩减对FTTH的投资。一时间4G风头盖过了FTTH。4G的兴起究竟能够带来多大的市场空间?光网络的发展有哪些趋势和挑战?新兴的数据中心和云计算市场能为光通讯发展带来哪些契机?未来的光通讯市场究竟是由4G还是FTTH主导?2014年整体的光通讯市场又会呈现什么样的走势?会议将围绕这些市场最关心、最火热的问题进行热烈的探讨。

  (二) 更加强大的讲师阵容

  本届研讨会的讲师阵容覆盖了整个光通讯产业链的各个层级,届时运营商、器件商、材料商的代表都将为大家奉上精彩的演讲;此外,会议的讲师阵容也横跨了世界各大光通讯市场,来自中国内地、中国台湾、欧洲、北美的讲师也将为大家带来光通讯的饕餮盛宴;同时,本届会议的讲师也都是来自光通讯各领域的代表人物,他们不仅在光通讯行业拥有丰富的经验更是在各自的研究领域取得了骄人的成绩;各位讲师的讲题也覆盖了光通讯行业的市场、技术、新产品、新领域。

  (三) 更加宏大的会议规模

  本届研讨会将邀请以讯石会员单位为主的250多家企业的300余位代表参会。有在行业具有深远影响力的代表人物;有来自企业界的高管、技术带头人也有来自各行业协会的代表,这是自2001年讯石研讨会举办以来参会人员最多的一次,本次参会的人员邀请将以企业副总及以上的管理人员为主。参会人员也将覆盖产业链的各个层级。

  (四) 更加舒心的会议场地

  本届讯石研讨会将在深圳市南山区西丽麒麟山庄举行。深圳麒麟山庄是深圳市委、市政府的重要接待基地,承担来深的党和国家领导人的接待服务工作,同时也对社会各界人士开放,总占地面积约1200亩,背倚麒麟山,面临天鹅湖,园艺景观环绕,自然景观优美、是花园式、园林式、会议度假酒店。举办会议的贵宾楼麒麟厅更是占地630平,能容纳400余名人员参会。

  (五) 更多的会议支持媒体

  本届研讨会有多达七家在行业有巨大影响力的媒体:讯石光通讯网、通信产业网、通信产业报、C114中国通信网、飞象网、Ofweek光电网、CFOL、腾讯大粤网。

  2014年讯石研讨会演讲嘉宾简介:

    

         韦乐平主任

  工信部通信科技委常务副主任

  中国电信集团公司科技委主任

  演讲主题:《光网络的发展趋势与挑战》

  1970年清华大学无线电系毕业;1981年获邮电科学研究院通信与电子系统硕士学位;1984-1986加拿大国家访问学者;1994-1995以色列国家高级访问学者。

  2001至2008年担任中国电信集团公司总工程师,目前担任工业和信息化部通信科学技术委员会常务副主任,中国电信集团公司科学技术委员会主任。

  主要研究领域是光纤通信,接入网,NGN/NGI和网络发展战略,拥有40年的行业经验;长期参与国家、部委和行业重大技术发展战略和项目的研究和论证;发表了100余篇论文和9本著作。

  

  Kozlov博士

  光收发器市场调研公司LIGHTCOUNTING创立者兼CEO

  演讲主题:《数据中心的光连接:市场与技术》

  拥有超过20年的光电子、光通讯和市场研究经验,曾在RHK公司、朗讯科技和普林斯顿大学担任市场分析师、产品开发和科研人员职位。

  拥有多项美国专利,并在光电子领域发表过50多篇著作。

  近年演讲过的主题有:《全球光通信产业供应链盈利能力分析》、《迎接“数据爆炸“的挑战和它将给数据中心光互连带来市场机遇》、《光通信泡沫破灭十年后产业现状》。

  

  刘容生教授

  国立清华大学副校长

  演讲主题:《天罗地网、从云到端看光通讯发展的新契机》

  旺宏讲座教授,拥有美国康乃尔大学应用物理博士、美国康乃尔大学应用物理硕士、国立台湾大学物理学士学历;2010年至今任台湾联合大学系统副校长 (清华、交通、中央、阳明大学)。

  在美国奇异(GE)公司研究中心从事高功率固态雷射研究多年,荣获多项发明奖,论文奖及管理奖。

  2000年为美国《工业周刊》(Industry Week)选为“50研发杰出人才”,同年荣选为“美国光学学会”院士(OSA Fellow)及“中美光电学会”院士 (PSC Fellow), 研究专长在半导体照明、高速光连接、及光电半导体元件,论文著作近百篇,美国专利及发明28件。

  

  蔡波博士

  Eblana Photonics公司副总裁

  伦敦大学荣誉研究员

  英国电工学会会员

  自1987年起在英国国家光学研究中心 (ORC)任研究员、高级研究员,从事光通讯系统和器件研究近十年。

  1997年加入E-Tek/JDSU从事市场技术发展工作,历任新产品市场开发部经理、欧洲营销部技术总监及光放大器件市场副总裁等职;2002调任 JDS Uniphase(深圳)决策副总裁,负责战略决策、技术开发和产品改进;现任英国Eblana Photonics公司副总裁兼伦敦大学荣誉研究员,英国电工学会会员。

  领导研究和开发项目20余项,申请和获取专利20余项,发表论文50余篇。

  

  袁海骥博士

  科纳(CoAdna) 董事长兼总裁

  演讲主题:《新一代智能型可调光波上/下载糸统和光虚拟智能交换/路由》

  2000年10月在美国硅谷创办了CoAdna 之前,曾任飞利浦 (Philips) 在美国硅谷元件部大屏幕T-LCD的总经理至2000年9月;其研究开发的大屏幕T-LCD产品被国际著名的SID评为2000年度的产品金奖。

  带领科纳集团于2011年8月在台湾证交所TWSE主板顺利上市IPO;现在CoAdna(科纳)已成为国际领先的WSS ROADM 供应商。

  

  施天从博士

  美国Avago、AOI、Cyoptics、台湾鸿海、前鼎、正基、华新丽华等公司顾问

  演讲主题:《100Gb/s以上的光模块技术》

  美国Avago、AOI、Cyoptics、台湾鸿海、前鼎、正基、华新丽华等公司顾问,国立高雄应用科技大学电子工程系副教授。

  曾经担任交通部电信研究所副研究员,中华电信研究所积体光电元件分项计划主持人等著名职位;经过多年潜心研究,在各知名学术期刊发表论文数十篇,并获得台湾多项专利。

  

  周亮博士

  光迅科技高级工程师、项目负责人

  演讲主题:《面向下一代数据中心的光电集成器件》

  中科院半导体研究所博士毕业,现任武汉光迅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高级工程师、项目负责人,主要负责集成光电芯片研发和高速器件封装方面的研究。

  参与完成了多项国家“973”项目,参与多项国家“863”项目和湖北省科技创新重点项目;发表国内外论文10多篇,申请国家专利7项。

  

  吴娜

  讯石信息咨询(深圳)有限公司首席分析师

  演讲主题:《4G后世代中国光通讯行业的发展机遇》

  2003年毕业于重庆邮电大学,毕业后加入光通讯行业,现为讯石信息咨询(深圳)有限公司首席分析师。

  主要从事光通讯市场分析,完成撰写多份光通讯市场演讲报告,并在多个会议上发表重要演讲,演讲内容引起强烈反响。

  2014年研讨会会议规模

  本届讯石研讨会参会人数预计300人左右,为十三届以来规模之最,讯石研讨会自首届举办以来人数由50人增至2013年的270余人,参会人员70%以上为公司高层领导,参会人员来自全球各地,见识广博,在研讨会讨论环节尽显辩论家风采,观点犀利独到,展现一代光通信前辈的豪气风范!

  上届研讨会参会人员构成比例

  会议地点——麒麟山庄

  深圳麒麟山庄是深圳市委、市政府的重要接待基地,承担来深的党和国家领导人的接待服务工作,同时也对社会各界人士开放。

  山庄位于深圳市南山区麒麟山麓天鹅湖畔,青山绿水环绕期间,周边有西丽湖度假村、深圳野生动物园、西丽高尔夫球场。

  山庄总占地面积约1200亩,园内自然景观优美、是花园式、园林式、会议度假酒店,拥有15000平方米天然湿地、内湖及原始生态景观。

  山庄主体区域为贵宾楼、综合楼、麒麟苑及五栋独立别墅,共有客房388间,拥有中餐厅、西餐厅、咖啡厅等公共餐厅及会议室60余间。

  交通:距深圳火车站25分钟车程、蛇口港码头20分钟车程、深圳国际机场25分钟车程。

  会议具体地点:麒麟山庄贵宾楼麒麟厅。

  麒麟山庄

  本届会议场地

  2014年研讨会支持媒体


 

内容来自:讯石光通讯咨询网
本文地址:http://www.iccsz.com//Site/CN/News/2014/08/01/20140801033043535000.htm 转载请保留文章出处
关键字: 讯石 研讨会
文章标题:讯石第十三届光纤通讯市场暨技术专题研讨会
【加入收藏夹】  【推荐给好友】 
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讯石光通讯咨询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光通讯咨询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我们诚邀媒体同行合作! 联系方式:讯石光通讯咨询网新闻中心 电话:0755-82960080-188   debis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