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康阔全光纤电流互感器通过中国电力科学研究院(武汉)测试

摘要:上海康阔光传感技术有限公司(简称“康阔”)基于其核心团队过去25年来在光纤技术和光电子器件方面所积累的丰富的经验,在国际上,首先攻克了用于全光纤电流互感器(FOCT)的核心材料--特种高双折射保椭圆光纤,所提供的样机于去年11月在中国电流科学研究院一次性通过了性能检测和型式试验。

  ICCSZ讯 上海康阔光传感技术有限公司(简称“康阔”)基于其核心团队过去25年来在光纤技术和光电子器件方面所积累的丰富的经验,在国际上,首先攻克了用于全光纤电流互感器(FOCT)的核心材料--特种高双折射保椭圆光纤。这类光纤的开发成功,解决了光互感器的工艺一致性问题,温度补偿问题,抗振动问题和长期老化问题。使该公司的FOCT技术达到了该领域世界的领先水平。所提供的样机于去年11月在中国电流科学研究院一次性通过了性能检测和型式试验。

  该公司目前是世界上第一家采用了自己独立开发的电流传感光纤生产FOCT的公司,也是世界上第一家生产出了无需手工制作含四分之一波片的FOCT的公司,彻底解决了规模化生产的技术瓶颈,同时也是国内、外第一家采用柔性电流传感光缆通过中国电科院(武汉)测试的公司。

  这一技术的突破,使得FOCT在无需断开电流母线或GIS罐体情况下,在现场短时间内安装完毕,摒弃了采用传统传感光纤环的概念。而且对于同一台FOCT主机,可满足不同电压等级的使用或需求,并大大减少了安装、维护及现场置换的成本。

内容来自:讯石光通讯咨询网
本文地址:http://www.iccsz.com//Site/CN/News/2014/02/24/20140224015830766400.htm 转载请保留文章出处
关键字: 康阔
文章标题:康阔全光纤电流互感器通过中国电力科学研究院(武汉)测试
【加入收藏夹】  【推荐给好友】 
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讯石光通讯咨询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光通讯咨询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我们诚邀媒体同行合作! 联系方式:讯石光通讯咨询网新闻中心 电话:0755-82960080-188   debis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