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助推传输网升级 引领超宽带时代

摘要:9月3日,“讯石第十二届光纤通讯市场暨技术专题研讨会”在深圳福田人民大厦国汇大酒店圆满举办,上午武汉华工正源光子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发表了题为《助推传输网升级,引领超宽带时代》的精彩演讲。

        ICCSZ讯(编辑:Debi)9月3日,“讯石第十二届光纤通讯市场暨技术专题研讨会”在深圳福田人民大厦国汇大酒店圆满举办,来自美国、台湾、北京、上海、成都、福州、西安、厦门、武汉等各地的企业家、专家学者共聚一堂,108家企业的约260名嘉宾来到了现场,会议厅高朋满座,大家聚在一起共同探讨光通信行业的最新动态及未来的发展方向。

        上午第三位演讲的讲师张昱,武汉华工正源光子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发表了题为《助推传输网升级,引领超宽带时代》的精彩演讲。

张昱先生演讲

        张昱先生主要分为四大部分进行演讲——LTE市场概况、华工正源LTE应用核心光器件解决方案、无线网络的未来以及总结。半个小时的演讲,精彩之处不时引起现场嘉宾的共鸣。

        张昱先生讲到,目前全球商用网络迅速扩张,截至7月底,全球商用LTE网络数量达到200张;2013年1~7月,共有54家运营商推出了LTE网络;目前共有76个国家商用LTE业务。张昱先生认为,中国的LTE市场政策利好,商业前景广阔,特别是国务院推动年内发放4G牌照,运营商积极布局。2013年,国内三大运营商公布4G投资计划,其中基站建设数量,中国电信与中国联通并列2万,中国移动则为20.7万。紧接着,张昱先生还介绍了光器件在无线基站中的应用,在无线基站中,光器件利用光纤实现RRU-BBU分布式基站互联系,而通常情况下,每个基站一般应用6pcs光模块。

张昱演讲瞬间

        而华工正源目前正打造优质产品,助力无线网建设。张昱先生介绍产品的四大特点为:案例可靠、支持网络平滑演进、支持快速升级换代、成本优越。

        张昱先生介绍道,华工正源的模块有6G 2km/10km、10G 1.4km/10km以及10G SFP+ Bidi,器件有TOSA 、ROSA 和BOSA,华工正源还有TO-Can。它们的特点就是:具备光器件全生产链的基础条件,持续降低成本;较强的垂直开发及生产工艺过程控制能力;规模化的生产和工厂管理经验;业界首款6G 解决方案提供商,行业领先。其中,华工正源2.5G速率以下FP/PIN管芯,年生产超过800万只;2.5G 1310nm DFB/6G FP/6G PIN管芯,规模化生产;2.5G APD/10G 管芯,也已具备批量生产能力

        张昱先生认为5G是无线网络的未来,上网流量的爆发式增长、用户数的大幅提升以及多样化的应用和要求,这三大趋势驱动第五代移动通信技术的研究,速率将达到4G的10倍到100倍,可达10GB/S。2012年,欧盟正式启动METIS (Mobile and Wireless Communications Enablers for the Twenty-Twenty (2020) Information Society)项目,最早开始5G研发。计划2018~2020试商用,2020年全球实现商用。中国组建IMT-2020(5G)推进组,开展5G研究工作。张昱还介绍,华工正源的研究方向是25G DML Chip、PD Chip Array、25G ROSA。

        最后,张昱总结表示,LTE市场将持续保持增长;全球5G技术已进入研发阶段,预计2020年商用;华工正源依托垂直整合能力,打造优质产品,助推网络升级。

        在此,讯石也感谢张昱先生精彩的演讲!

内容来自:讯石光通讯咨询网
本文地址:http://www.iccsz.com//Site/CN/News/2013/09/09/20130909080912914097.htm 转载请保留文章出处
关键字: 研讨会
文章标题:助推传输网升级 引领超宽带时代
【加入收藏夹】  【推荐给好友】 
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讯石光通讯咨询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光通讯咨询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我们诚邀媒体同行合作! 联系方式:讯石光通讯咨询网新闻中心 电话:0755-82960080-188   debis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