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富士通拟在日本国内裁员1900人

摘要:近日,日本富士通公司宣布,因业绩恶化将在日本国内征集约1900人提前离职,包括约300名管理人员和约1600名半导体部门的员工。

        【讯石光通讯咨询网】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富士通公司3月28日宣布,因业绩恶化将在日本国内征集约1900人提前离职,包括约300名管理人员和约1600名半导体部门的员工。这是富士通自2002年以来时隔约10年再次征集提前离职人员。为削减开支,富士通公司董事今年4月至12月将减薪10%至50%,国内集团公司管理层员工也将减薪3%至7%。

        富士通今年2月宣布,为对半导体部门进行重组并调整欧洲业务将裁员5000人,此次征集是该计划的一部分。富士通2012财年的合并业绩预测显示,最终或亏损950亿日元(约合人民币62.7亿元),为促使业绩回升而进行大规模裁员。

        半导体部门的征集对象为其子公司富士通半导体的员工,将裁员两成以上。征集期间为4月17日至26日,原则上在6月30日离职。管理层的征集对象包括富士通及国内部分集团公司的员工,将裁减约一成。征集期间为4月22日至5月17日,在6月底之前离职。

        此外,还将裁减400人海外半导体部门的员工,其德国子公司也将裁员约1500人。因工作效率有所提高,至2014年3月将减少约1000名国内派遣社员。据富士通介绍,截至去年3月底,其集团公司员工总数约为17.3万。

内容来自:中华工商时报
本文地址:http://www.iccsz.com//Site/CN/News/2013/04/02/20130402021259119363.htm 转载请保留文章出处
关键字: 富士通 裁员/
文章标题:富士通拟在日本国内裁员1900人
【加入收藏夹】  【推荐给好友】 
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讯石光通讯咨询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光通讯咨询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我们诚邀媒体同行合作! 联系方式:讯石光通讯咨询网新闻中心 电话:0755-82960080-188   debison